[虐途]春分三尖不可不说的故事

不好意思,上午忙里抽闲的更了点,但是现在必须得吃午饭去了,下午再抽时间更………………

4楼的图文更改至此处

首先,标志说,请勿吸烟,我们做到了!

其次,一衣带水的水字,多半是指酒水了。

五分钟前还有些轻微都市自闭,闭目假寐的少年们,在一衣带水的帮助下,很快找到了此行最重要的目的,那就是,开心~

由于是反穿,此时我们正在通向童公尖山脚的路上,新老队员一衣带水互相认识,耳边偶尔回旋着司机季师傅的手机铃声: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民族一起喝雪花~

继续……

————————————————

果然云层加厚不仅仅是为了帮助驴友遮挡烈日这么简单,雨水瞬间而至,而且中雨都没有给小雨任何机会。

相聚是缘,合影一张,童公尖!

之前有在行程中提到过,有两位队员腿部有拉伤,按照行进速度,应该无法完成第一天的路程并顺利扎营。

而童公尖的这个下撤点,实际队伍中没有人走过。

在雨天和下撤路线未走过的双重夹击下,队长大人始终无法同意两位队员自己下撤,最后决定整队下撤,
以确保虐途999天无任何安全事故的优秀记录不被打破。

事后证明,队长的决定是无比英明的。如果启用了队员自己下撤的方案A,等待这两位队员的,要么是荆棘地狱缠绕死,
要么是鬼打墙迷雾中环绕死。

所以,请牢牢的记住,在下撤路线没有走过的情况下,绝对不要轻易让一两个队员跟随所谓的走过的GPS轨迹等等自己下撤,切记!

[虐途]春分三尖不可不说的故事

收拾起赶路的紧张感,开始雨中下撤的行程。

雨水还是逐渐在加大分量,镜头上也蒙上一层艺术照般的光辉。

如果图片中的人,实际是队伍中的最后一个人,这个视角是不是瞬间变的可怕了,哈哈哈。

想聊聊关于下撤,我想对于有计划执行恐惧症的人来说,不能按照计划走完全部的路线,应该是一件很懊恼的事情。

其实大可不必,户外,又或者人生,是为了见识更多的风景,留下美好的回忆。

计划路线无非是主观规划出来的遇到好风景概率更高的路途,但是没有走过的路,突然出现的惊喜,
可能会让你的人生变的更加丰富多彩。

[虐途]春分三尖不可不说的故事

三秒前一个坏消息,GPS出现了故障,无法定位和指引。

无法导航,无法后退,留给我们的就只剩按照地形和走过的队伍留下的路标摸索下撤。

重装时,泥泞的道路绝对是巨大的负担,如果有心计算的话,风和日丽土地干燥时,一小时最多能走5公里的山路,
在下图这种看似可踏实际危机重重的情况下,每小时也就只能挪个1公里左右。

[虐途]春分三尖不可不说的故事

之前提到的苗族妹子,真心是爆冷门的大行家,本来看似娇弱不被看好,在雨天和泥泞道路的搏斗中,
立马体现出体操运动员般的平衡能力和选择下脚地点的天分。

看看下面这张图,你就知道什么是天才了!

就算拿刷子刷,可以这么干净吗!

苗家妹子,你果然是,行!

[虐途]春分三尖不可不说的故事

在没有导航条件的时候,边走边寻,路标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

领队大大此时负责收队并将走过的地标性地区用路标标志出来。

[虐途]春分三尖不可不说的故事

• 河南三不猴 作者是搞印刷的吧 2013-4-2 15:10
  • sesoli 回复 河南三不猴 此话怎讲??? 2013-4-3 15:08
  • 译心站 事实证明枯燥的工作拥有想象力之后也可以做的十分有趣,因为你可以打蝴蝶结,可以打双蝴蝶结,可以打死结,可以打易拉结,可以打绞索结,兴致来了可以打中国结,偶尔还可以把手指和树枝打在一起... 2013-4-2 14:19

山岚,是山间最变幻莫测的风景。

远看如絮如烟,近看墨拓影印。

几分钟前还称赞不绝提起相机拍摄的远处的山尖雨雾缭绕,数分钟后就将你裹在其中不能动弹,
就像一下从海面沉到海底一般。

所以,我从来不反感恶劣天气的户外,春华秋实固然让人向往,风霜雨雾更有一番在艳阳下小暖炉旁无法体会的美感。

就像这山岚,徽派山水画之所以名冠古今,我猜想八成是画师在雨雾中有所感悟,再结合水墨完成的,独钓寒江雪,
才是水墨应有的意境。

[虐途]春分三尖不可不说的故事

此时GPS还魂了!而且显示我们摸索出来的路线,偏离了既定轨道约150米!

原始的下撤路线是一条在山脊上的路,我们此时应该在山脊的某一个侧面,平行着原始的路线在行走。

如果是你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对的,切回原来的线路,150米并不是很遥远的,对吧。

正常人跑过去可以20秒以内,走路也不过1分钟,大概也就够地铁刹个车的距离。

但事实是,这短短的150m,我们一直切到下山都没有实现,最终是以平行了100米左右的出口到达了山底。

如何将三尖走出神农架的感觉,平行100米切回原路;

如何在三尖体会荆棘缠绕地狱以致防刮裤都被勾成蕾丝裤,平行100米切回原路;

如何在三尖积累屁降里程至1公里,平行100米切回原路;

如何在几乎野生动物绝迹的现代三尖被站起来比人还高的麋子突袭,平行100米切回原路;

其实上面说的都是假的,我们整队都如同下图一样英姿飒爽,说假话一定变长…

[虐途]春分三尖不可不说的故事

好吧,这才是下撤地狱中的真实写照…

6个小时,走完了1个半小时的下撤。

遥望100米外的山脊平行下撤线路,心中有100万只草泥马呼啸而过…

此行是虐途更换旗帜标志后的初行,就知道没有杀一两个领队祭一下旗是相当的不祥。

另外通知8264的各位一个好消息,本次下撤的GPS轨迹我们做好了,
有期望忆苦思甜的同志抓紧联系妖怪同学,免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