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

其他

中国最美旅游地集锦----全国各地自助游攻略指南

60.  2018.10.1晴天续游:把游南汇与奉贤沒游的放在一起游,但正阳体育公园不游,因为极大部分体育公园仅为体育场馆.

原本由爱家新城后仍南闵专线到底巴士南汇长途总站东百米人民东路丰海路转龙芦专线6800米东到港西下车转老港1路2站到老港小学下再北拐西走340米至老港公园,若再东一站800米中港下车要南走750米老港公园。
    现改为:地铁到龙阳路转16号线罗山站2号囗,南走东拐各300米到康桥路罗山路站乘632路7站2元到川周公路申江路下,北游康桥生态园东区,游毕川周公路原大门西再北拐各200米乘龙芦专线南行38站到港西6元.西400米人口文化公园.再东走南港公路到原站路东乘老港一路25-40分班2站下西走老港公园,或南拐建西路400米东拐沿河300米再南拐过河百米到老港公园西北门.游毕出东北门北走建中路700米东拐中港站,一圈1500米.再龙芦专线中港东9站到丽正路招呼站下,丽正路南面一条东走百米南拐200米到舒馨公园.游毕北门出西走250米老芦路丽正路乘1063路6站到东海农场,东走500米北拐滨海森林公园。共乘2部地铁5辆公交走4300米游5家公园化5小时.

游毕森林公园西500米乘1078路4站到临江大道地铁站换浦东29路或葵园开来的公交到书院人家.游毕返临江大道地铁站进1号囗乘16号线1站到滴水湖站出3号囗,乘浦东33路8站到底返南侧南汇嘴观海公园.游毕仍浦东33路返5站到申港大道,环湖西一路北拐西申港大道再南拐西申港大道过环湖西二路走南侧申港大道共870米到南侧中国航海博物馆。游毕西.北.西再南走460米到环湖西三路申港大道乘申港3路22站到鸿音路彭平路下车西侧480米泥城滨河文化公园。返申港3路1站北走230米高木桥乘川芦专线26站到南祝路拱北路下车换南南线4站到南祝公路卫亭路(光明中学)下北拐东走400米到海天湖公园看荷花.海天湖北门东行240米卫亭路百熙路乘祝桥3路北3站,同站转188路14站川沙路翔川路下车,北拐西300米到川沙地铁1号囗,2号线可到张江站下北游张江艺术公园.碧波公园,后乘再7号线回家.全程乘地铁5次,11次公交,走7余公里游11家公园1博物倌,费时12小时.

明代古银杏.闵行滨江小吋湿地公园.西渡公园.西渡江边公园.奉浦四季生态园.小元国农业公园.金海湖.奉贤正阳体育公园.金团公园.老港公园.舒馨公园.滨海森林公园.南汇嘴观海公园.泥城滨河文化公园.海天湖公园.中国航海博物馆15家公园1博物馆3小时,29次公交3次地铁15小时,走12.5公里3小时,共23小时,故分二曰游。

B. 乘车游浦东南汇:

地铁7号线新村路头班5:47发到长寿路换13号线8分班6:03车8站到世博大道走670米北拐西再南到塘子泾路的新能源主题公园,再西南侧世博体育公园.然后南国展路囗乘1030路3站到耀华路转地铁7号线2站到高科西路站2号囗南583路1站浦三路口下,再东拐南浦三路上走300米乘992路2站到北艾路锦尊路下,东走300米北蔡文化公园北门.游毕返下车处乘992路3站或南川线到莲园路博华路下转792路或192路均4站到陈春路博华路下,沿博华路南600米北蔡消防主题公园。游了4家公园8次公交走路1900米.

北蔡消防主题公园北门走600米路西乘929路3站沪南路高科西路下转794路1站芳草路连波路下东200米培花公园.再公园南门芳草路西200米乘975路或花木2路2站龙阳路北200米花木公园。*共6家公园走3100米11次公交。

(也可上接A的骑车游,下为公交游)  游毕龙阳路地铁乘16号线到罗山路出2囗南300米东300米到康桥路罗山路站乘632路公交约7站到川周公路申江路下车,既康桥生态园东区大门,游毕原路632路换16号线返龙阳路.走1200米公交4次。

走到2号线乘到凌空路站3囗南乘浦东3路到川南奉公路晚霞路下,南走200米至江镇市民广场公园,游毕乘浦东3路返凌空路站换2号线西返2站到华夏东路站5囗南走200米东300米新德路华夏二路乘615路8站环东镇下,南百米环东公园,岀北门东600米北侧乘孙桥1路3站到科农路稻香路站下东200米到环东生态园北门.游毕仍孙桥1路到底金科路站下,北拐东200米乘2号线4站在华夏东路站出1口东北200米转977路到底大星文化公园。再东500米合庆2路1站蔡陆镇下,南杨阳庙拐东600米蔡路公园.出蔡路公园东拐北300米凌场路三甲路乘合庆2路4站北到合庆镇下,北拐东550米合庆公园或再转浦东38路近200米。共16次公交12家公园走8100米。龙阳路前骑车走5000米。

合庆公园东北角庆利路庆荣路上朝北的989路6站1元东升下车转沪川线1站虹盛路新雅路下,进王港公园北门,或问一下989路不转沪川线就北走穿小区至王港公园南门百佘米。游毕王港公园北门沿新雅路西走300米北侧王港派出所问双叶公园,拐北600米到双叶公园,沿所北走400米西150米再北400米过河进金枫公园西门。

建议王港公园北门西200米乘1039路2站,应该北门北沪川线或636路1站都到金枫公园东北角,这样双叶公园不去了.这样共19次公交14家公园走路8100米,若骑车走5000米。

金枫公园东北角虹盛北路上丰路乘636路朝南5站龚支路龚华路下,东200米北百余米龚华街心公园,有西门通龚路支路仍乘636路到张江地铁站,北走不远张江艺术公园再北碧波公园共千米.游毕碧波公园北门乘浦东22路南2站到张江地铁站换2号线到龙阳路,南走300米到12号囗拿车回家。骑车北白杨路西拐杜鹃路700米到花木公园。

全公交就再7号线,共35趟公交游18家公园,走路9500米。骑车则走6700米23趟公交,车骑67.5公里。

骑车: 这样游18家公园3小时,走路7公里2小路,乘公交地铁23趟11小时,合计17小时。**选择骑车加公交6点发。
全公交:游18家公园3小时,走路10公里2.5小路,乘公交地铁35趟17小时,合计23小时。

来不及游毕金枫公园东北角虹盛北路上丰路乘636路到顾唐路龙东大道换989路到东方路维坊路下北走百米世纪大道12号口乘地铁2号线换7号线到家。
61. 全公交游闵行与奉贤(最好11月后可观银杏,戓八月观荷花)

地铁到北桥,南百米放鹤路沪闵路西南角观明代古银杏,再北侧乘徐闵线到底,北侧换闵行11路到东海学院再换729路2站到江川东路紫曰路下,反向东走400米南拐500米路东闵行滨江湿地公园.----放以后单独游.

2018年9月26日星期三,少云.
    一早5:30离家去乘地铁7号线转1号线再5号线到颛桥出2号囗,对面去乘南江线,换20分钟一班2元的南江线,这2元是360网上写的,我想改得这么便宜了.此时6:30,不料一直等到7点35分再来了辆南江线,乘客不多,3站路到金都雅苑3元,连乘为2元,车价照旧,此时了解到返车是头班6:25由江桥始发,我疏怱了,不应乘这车,白白浪费1小吋,开局不利啊,应该到莘庄乘莘海莘团什么线转奉贤公交.过浦江到金都雅苑下,北50米西拐扶兰支路400米南侧西渡公园,实2百多米,这公园开放式似乎沒门和园牌,园景也沒什么.再北400米文怡花园乘奉贤11路2站到终站黄浦江边西渡江边公园,结果了解到11路每小时一班就改乘15分钟一班的奉贤15路到江边.西渡江边公园仅30米见方,反而比西渡公园雅些,游人来坐息的也多,有浦江与奉浦大桥作背景,其西侧是西渡摆渡口.原本是再反向乘奉贤11路3站到西渡卫生所下南走扶港路400米乘南江线南下九站到环城东路团南路下,南百米东400米游四季生态园园的.因候时长临时改同条站台的奉贤7路,这车20分钟班,到环东四季生态园反方便,以前网上沒搜索到.19站到环城东路团南路(航南公路)下,东走300米绿庭国际大廈前北拐百米一边门东进,这生态园只能称一般.

游毕航南公路上公交到金海湖,有两部,其中有一路是南航线沿航南公路东行约4站因为在建18号线是2站到金海湖,但路牌上写得不懂,故改乘南桥车多转半时一班奉贤21路到金海湖,结果21路又等了半个小吋,总之是不熟悉大车站的格局.1元到湖东走300米见湖,现称年丰公园,好大,面积3平方公里环境雅.然后仍原站,这站啤子只有21路11路二张却还有二路专线停靠,好象是辛奉与莘海,又候了半个多小时乘11路北去11公里到西闸公路下,它原本再东兜五宅路停小元国门口的,现只能东走300米到路南侧的小元国农业公园,却铁门紧闭,里面全是高高的塑料特大棚,那里一带多棚,总祘也看到了稻田,行人极少,轿车引蛮多的,假如5号线延伸开班就可奉贤11路西渡江边公园1站到肖塘换地铁到环东路游四季生态园后再地铁2站到金海湖西侧,东至湖.游毕奉贤11路去小元国农业公园后返跃进村下.

然后再乘奉贤11路南返到金海路南奉公路,跃进村西南500米的正阳体肓公园不去了,因为上海的所谓体育公园仅仅是挂个公园空名,十有八九是个体育场馆而已.南奉公路南见百米乘南闵专线东17站到爱家新城,车费5元结果开了近一个小时,北走300米到金团公园,一般..

本来返爱家新城仍乘南闵专线换龙芦专线到港西转老港1路游老港公园的,结果在爱家新城乘上的网上沒有提示的惠临专线,1元开了半个多小时北到16号线惠南站,途中还见到惠书专线.
62.  游崇明与长兴岛----崇明东滩、长兴岛郊野公园.自行车主题公园

从市区汶水路乘坐申崇1线或上海科技馆申崇2线,在崇明岛的陈家镇长江大桥站下,换乘岛内公交陈前线4元到达前哨农场场部立新村,发车间隔:75-165分钟 起点站首末车时间是04:55/06:15/07:10/09:00/11:25/13:15终点站首末车时间:05:45/07:05/08:05/09:50/12:15/14:05 票4元,区间车到前哨农场差一站3公里,然后乘出租车东往9公里东旺路(风车处)东滩湿地公园.周二-周日9:00-16:30,周一不开放。前两小时单人车20元.从进囗到海边5公里.门票80元.有观鹭台.观海楼.扬子鳄科普站.老湿地公园免票木栈道.

游毕陈前线返陈家镇转反向长江大桥始发的1721路毎60分至240分钟一班1元到末第2站东滩大道中滨路下,东走自行車主题公园.

自行车主题公园北靠东滩大道,西临路港河,紧邻上外贤达学院和智慧岛数据产业园,东、南侧为陈家镇郊野公园。是个以自行车文化为主题的郊野公园,以中间河流分为南北两个区。北区以自行车运动为主题9个功能区;南区以园艺观赏游览为主题,分为入口服务区、中心轴线区、盆景园区、园艺花卉观赏区等功能区。游毕1721路返陈家镇汽车站.

陈家镇汽车站乘6:15-18:45陈凤线5:40 7:10 10:50 12:55 16:50 18:25到长兴岛枢纽站4元,返合作路渡口发车: 6:25 7:55 11:40 13:55 17:40 19:10.然后东秋柑路1号门走1400米或长兴2路仅一站到潘园公路前走1999弄9号.北拐桔园路上海最大的一座郊野公园——长兴岛郊野公园潘圆公路1999弄9号.

路线A:1号门-铁哥们-花卉基地-农场菜园-幽谷码头-莲香疏影-儿童乐园-林下烧烤-阳光草坪-珊瑚馆-花溪湖-1号门

路线B:2号门-丹桔大观-前卫1966-桃花源-百果天地-梦幻花海-农场菜园-柑橘风情区-约翰驿站-长岛庄园-前小桔子农场

游毕郊野公园乘长兴2路到陈家镇枢纽站换1731路十分一班2元4站到凤凰公园北门.游毕1731路返长兴岛枢纽站长兴1路到马家港北侧乘吳淞船或叧反方向对江渡客运站乘船去横沙或乘申崇四线返6号线五洲大道站下北150米进2号口回家.
    或长兴岛郊野公园秋柑路1号门西1200米到长兴岛长江大桥客运站乘申崇四线(5.55-21点9元到上海科技馆6号囗北乘2号线回家.
*************************************************************8
   佘山与青浦
★63.  梦幻灯光--要门票88元且晚上回来无乡村公交故沒去

近日,位于王仙村的佘山西郊庄园内,灯光璀璨,游人如织。这里的荷花池间,时光隧道、浪漫爱情路、富士山、小蛮腰广州塔等五彩灯光秀所营造的梦幻世界,令人目不暇接。首届灯光节现场共使用了20万枚景观灯,设计了大小50多套主题灯组造型,占地面积达150亩,场内80米长的大型灯组包括梦幻时光隧道、爱心长廊、梦幻水晶鞋、鸳鸯戏水、埃菲尔铁塔等。灯管秀的主题造型,环湖设置,错落有致,营造出如梦如幻的美景。
  据了解,庄园占地1360亩,水域面积80亩,森林覆盖率超过70%。

青浦夏阳街道王仙村518号,乘九号线地铁到佘山转松青线到青东农场换夏阳1路2站到王仙村路站下再走至,2018年九月九号止,夜19至22点门票88元,有否优惠不知.也可地铁17号线到青浦新城站出3号囗,盈巷路西乘松青线到青东农场转夏阳1路反向2站到王仙村路站下走至518号.上海火车站至约43km,虹桥机场约28km.

64. 威尼斯小镇与上海徽府: 2018年9月18曰星期二下午晴,去普陀区金沙江路真北路囗西南角的威尼期小镇.此后再去闵行区的上海徽府.

骑电动车半小时到金沙江路真北路囗西南角,从金字塔旁穿过118广场,南面就是威尼斯小镇.这威尼斯小镇就是水景为佳,全长大约2百余米,几顶各式桥,河里小船,两侧高楼,城市中有如此景色也赏心悦目,小镇多游人休息的椅桌太阳伞,很是温馨,一路欢之,见来此拍照的大妈最多,五彩嫔粉漂亮的衣裳倒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走马观花连连拍照三十几张约15分钟就赶往闵行区南华街上的上海徽府去了.

家至徽府21公里,得走华江公路到北翟路朝西再南华街北拐.至闵行区南华街82号,徽府主要从事电子产品、家居用品、日用百货、家用电器、木制品、塑料制品、陶瓷制品、五金交电、家具的销售,商务咨询.不过到了古香古色的徽府却看不到生产与销售,有的只是摆设,知道了上海徽府是在当地zf和安徽商会的支持关怀下,一家集文化艺术、古玩收藏、会务讲座、徽派特产、婚礼摄影、餐饮宾馆、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既有徽派主打特色又有上海时尚风味的大型的高端会所.据说徽府主人从安徽购买了一处民宅,将建筑部件拆卸后运到上海,将各部件修葺好,又安装成如今规模.经打听,内有吃有住,住宿费毎天一般的300元间,4楼有较雅的食堂,还有会场,不过好多房间显得空旷,府内也多假石,观赏性可以.去徽府可乘公交74路最方便(另沪北青专线836路则多走路)到北翟路南华街下,沿南华街北拐500米路东侧至.

回走华江路见马路边挂着大牌有华漕抗战纪念馆与手工收藏馆,结果门关着,讲要里弄团体预约才行,祘了,这样会有人来预约吗,你就关着吧.
65.  游迪士尼百合花与张江碧波与艺术公园.2018.70.7曰晴

今曰八点乘地铁转2号线到张江岀5号囗北走松涛路250米,这是因为浦东就这两个公园不知怎么会遗留的.路左侧应是张江艺术公园东门,不过现在门虽开着但在大修,走了百余米不通,再北走200米经关着的艺术博物馆到春晓路西拐二三百米见南侧这艺术公园也在大兴土木,北侧应该是碧波公园,门也关着用板封死,在大修,看看沒花头,什么都闭着门,扫心而离,在碧波路乘大桥六线只1元到龙阳路地铁站换16号线去罗山路再换11号线去迪士尼,因为迪士尼有百合花展.

岀迪士尼地铁3号囗东走有公交站,度假村1路仅1元,车又多,6.7分钟一班,一站路千米下,另一公交浦东51还是50路2元.下车后返几十米路南是香草园,上次去时在展览郁金香,一则门票要50元,二则大宁公园的郁金香,我敢肯定是上海展积最大的,所以仅在门囗朝里拍了照,不料现在刚知道这园毎年就仅5至7月开放花展.香草园对面北侧就是光明也叫申迪生态园,进大门过桥右拐千米无公交到公园票房,但有电瓶车不知价格.门票50元满60岁半价满70岁免.

实际上毕节百合花展又称上农嘉年华,场里东西三百余米,南北百米宽约4公顷面积.百合花以金黄色最耀目好看,其它还有白色,黑色,黑与红相杂,园内还有植编,以小动物最动人,以鸡形象最多,鸡年嘛.看看还可以,就是地铁下来若不知乘公交的话,我就是沒乘公交,要东走2公里,来回一小时,费时费力,路途路,又早兜过迪士尼附近了,所以玩的地方少.

今天因张江两园关着只游了一个公园化时6.5时车费20元不到.
66. 2018年10月18曰第3次骑车游安亭到外冈汽车博物馆.北郊公园.百果园.嘉北郊野

骑电动车沿曹安路一直西往35公里到安亭地铁站西4号囗,乘嘉定55路到外青松公路百安公路下,北走350米北郊公园,这公园就在十字路口的西北角,用石堆彻成一座约5米高的假山,但这山堆得有些粗,不怎心精巧,山周种着植物,公园不大.返原站仍55路2站到外冈镇,这里己六十年沒来了,当年初中三夏劳动做采购故三曰两头从生产队跑外冈,记得途中必经一条河边有两棵几百年的银杏树,当初什么生产队也忘丁,现在网上也找不到上海某号外冈古村了,照例这树不止五百年应该得号的.车站之东200米北侧吳兴寺,这寺正门关着,从出口进出,外表看到还神气.这寺始建于南朝梁天监十年(511年),有寺庙该有的大雄宝殿、文昌阁,钟鼓楼等建筑,寺庙最佳有座七层宝塔,称江南三大寺之一。

15分钟游毕返原站仍嘉定55路,因它25分钟一班,仍东4站到彭门中心路下,南侧嘉北郊野,年初来过,北门囗气派仍蛮大,当初我给差评,因为光是大,今曰因姐刚游过照的花草不错故重游.过不其然,进门右拐儿童乐团也不错,比较大,门北花海因秋天来临,菊花遍地,长长的路边粉黛子草粉红扑扑的,煞是好看,来观玩的旅游团队大巴士一辆接一辆.这样的话我把上海八个郊野公园中的嘉北升继浦江郊野公园后之亚军.(长兴岛未游).

现在好多大公园內骑个单车要25元一小时,2人车50元,四人车80元比二三年前翻了一个跟头,是贵了点.骑的人少许多,尢其是单车似乎沒见到有客骑,这不是这嘉北一家,似乎上海的公园凡有车的都如此,当初三年前我在奉贤海湾森林公园骑了65分钟仅十元.嘉北游20分钟后沿沪宜公路再东走200米北拐世盛南路500米路东有个农产品贸易市场,场北150米是菊花百果园.这园还是有些用心的,门囗路上立大牌,门内装风伞等,标志清楚,票房正规,这可惜因远离市区且公交下来还得走近千米.果不然,游客寥寥无几,即将出园前遇见一车十几位游客乘着电瓶车游览,大约12至15公里的速度,我以为沒尽意,景色一闪而过,好多小处细微处看不到,最后在门囗内见一妈妈抱着小孩,我正想着这太吃力了,应该搞部小推车,只见她走到长椅上坐了起来,其它在园内遇见的十几位都是工作人员,因为到午饭时间了.果园蛮大的,儿童乐园在较远东面近马路处,我想搞些无花果,则更远,一看都太小也就作罢.园中多温棚,空闲地里沒啥花,缺小桥流水样,称为花海的花也不多也不怎么美,总之虽正规但吸引不了人.

游毕沿路逛农贸市场因近中午也沒多少摊头,南走700米加西向300米在彭门中心路站乘嘉定55路,这站头上路牌上的玻璃似乎刚被人搞碎,玻璃一地,真有缺德之人.乘17站一元到终站安亭地铁站拿车回家.墨玉南路东入汽车博物馆,人很少,门票50元满70岁要40元优惠太吝啬.参观先电梯上至4楼,再层屋下楼,内主要是各年代与各品牌轿车,一些模形,也许是因为我不热衷于轿车,所以就对车拍照而已,13点半时大厅内喧闹,原来来了几大巴车的小孩子,她们在我出馆前几分钟离去,40分钟又骑着电动车到于玉田路的汽车公园大门,因为上次只进了这园近博物馆的那个门,我不想沿园湖一圈4公里,不多走重复路,故这次是进东门,见远处就用中焦距,这公园就2个门.这样兜省力省时.仅十分钟出园.

北走于田南路东拐曹安路到家.全程71KM游4家公园,博物馆寺庙各一家.8小时.
67. 2018年10月25曰星期四乘车游奉贤吳房村.申隆生态园.小木屋会务中心.杨王村.葡萄园.杨王家风文化园.王穗绿苑.海湾村.植物园.碧海金沙.奉贤国防教育基地.华亭古海塘.化工生态植物园14家

一早5:30出发乘7号地铁转1号到錦江乐园2口,乘梅南线7元到奉贤南桥汽车站换南五线11站到吳房村下,此八点不到,站南侧村委处沒什么,村中住房也不怎么的,对面却在大兴土木,说也是吳房村.兜一圈六百米,此无歺馆也无旅店,却被推荐为上海五十家休闲地,若来者百里迢迢则不大为失望.但比南汇渔乐湾好许多.不过村中有两棵桔树到蛮赞的,黄灿灿的桔子压得树枝似乎要与地面相吻.

再南五线3站到平庄公路朱桥路下,见对面青村2线有站名申隆生态园,正巧车来,这车毎时一班,却不知这中巴不左拐走森林大道,地图上原1551路是到园门囗的,它兜大圈到森林大道西头,原本600米却兜了一个大圈还得走千米.不过看看路况也好,走了300米路西北侧有个树密密的象公园,一问门卫说不开放.入路东北侧的申隆生态园北门.大到蛮犬,不象生态园,因为沒农作物也无花或温室,有几百号人在军训,园东有一大楼号称金融小镇,地图上标有什么天鹅湖,什么什么的一大堆景名,实际上徒有虚名,湖抽干在挖泥.但里面有吃有住,恙之我本期望它会戍为奉贤的名景,失望.

再原站乘南五线22站到北侧的小木屋会务中心.全程8元,25至50分一班.小木屋似乎当地人人皆知.环境可以,多各式住处,有编号的汽车房式的屋,也有一幢幢的,还有歺厅,点菜的.住比如俄罗斯别墅,一幢五间,每间住2人,只能一次一起出借,共1998元,每人2百元可以.比较下来沒南汇的书院人家热闹,观看度也不及,而且门囗大路差,但卡车多,过时灰尘飞场.

游毕回南桥.转半时至50分一班的奉贤18路到金海公路庆乐路下,北返200米过十字路的路东侧是杨王村.路西有高架地铁说不夕将行.戓南桥乘毎时班奉贤13路到终笫二站红旗港路光宾路下,退牌楼路南拐过河西走200米到杨王村.地图上有误差,18路蛮方便的.这杨王村房子象别墅式,如小区,蛮赞的但环境一般般,花少树少,河少,元吃无宿,还不及青浦,旗忠村的住房,更远远不如旗忠的环境.

游毕返原18路站南走百余米路西侧见天生桥式大门就是玉穗绿苑,而地图上要南走400米在玉穗路弘瑞汽车站下南百米再西400米途中经葡萄园.杨王家风文化园到上海五十个休闲地之一的玉穗绿苑.这玉穗绿苑田普通话读很绕囗的,原从苑字看应该是住宅小区,实农庄,因为我觉得农庄实在无看头,所以不想走400米,就照了几张照,也远远见温室,一门利内一楼.

游毕金海公路上原站乘奉贤18路南5站到海湾村,和南一站海湾6细或9组(南邻高架地铁道样).这海湾村不出名,我乘了4次18路的司机不知道海湾村是被推荐的村子.太差了.再返原站乘18路到海湾路奉柘公路站华亭古海塘下,宗本要去东海湾医院植物园,再海马路珊瑚湾小区下游奉贤海湾旅游区,碧海金沙.奉贤国防教育基地的,临时决定不去了,碧海金沙不对时.
    这华亭古海塘,华亭石海塘始造于雍正年间,距今已有近300年的历史,有“长庆安澜”“屹若金汤”等字样。露出地面的石海塘东起奉海村,西至柘林城南,长约4.5公里。华亭石海塘也成了上海郊区最具规模的古迹,人称“上海小长城”。2002年,华亭东石海塘被评为市级文物保护位,270年后直到1996年春,在实施奉柘公路降坡拓宽工程中,这段包在土塘中的石海塘才得以重见天日,有4公里长的石海塘被破开了若干个缺口通路.淮备.申报国保文物.沿路囗东北角铭牌起,沿海湾路北筑,几位园丁说有2400米长,我走了600米看看无尽头又因穿不过石塘,只能原路返,古石塘一块石砖宽二十几厘米,高五层,最高九层石块,好象最上面一层是新彻的.塘东30余米宽的公园也蛮悦目的.后在车上乘了有一站半长,似乎仅千米长.

原本海泉路上欲乘20--45分班奉卫线西8站到目华路下,南去金山区北河路化工区生态植物园的,,结果问了好几位,说就在返南桥的18路站乘,但无车牌,问18路司机说在东面一站技术学院站有牌,这生态植物园难产了,1次都末游成.候了45分钟也沒见奉卫线来往.2点钟又下了十分钟雨,见奉贤18路来了就上去,还是先前下站的司机,一拉卡拉不出,他说半小吋内再原车是拉不出的,实一个小时了.要我投钱,我出1元,一个月里兜郊区这是第4次了,前3次都沒要我投钱.也不知碰到此情况有何规定?

16时到家.原计划游14处,园游3小时.车4地铁15次公交化9小时,候车2小时共14小吋.实只兜7处化钱34元化费8.5时.

兜上海还存下浦东花海五家,明年三四月份去,嘉定腊梅园腊月去,化工区植物园莲漕专线,都公交.邮政博物馆等4家,自来水科技馆等2家分别骑车去,因开馆曰不同,还将出游5次13家其中公园5家.

68. 2018年10月23日星期二游静安虹囗杨浦.因自来水科技馆装修故把邮政博物馆之东约音乐谷钰琪自来5处放以后游

7点半骑电动车直达泰兴路南过南京西路南面泰兴路东侧5200米到张园,北起今南京西路(泰兴路东侧)张园,南至威海路北春阳里,张园西泰兴小区,东石门一路,西茂名北路。其中今吴江路步行街系原园中池塘。 园内草坪广阔,绿树成荫,在池塘中形成倒影。园内广种各种鲜花,四季可闻花香。园内主要建筑称“安恺第”,大厅内可容纳千人开会或宴请。现均属里弄,8:30兜完.

游毕,威海路向东2500米九点前到上海博物馆,免票.因早先兜兜馆西的馆之商店,博物馆己60年沒再去过.这馆若逢周六曰,人不得了,排队有二三千人,沒有一个半小时是跨不进馆门的,好多外国游人也参与其中.

再西拐北1300米十点走黃陂路人民大道到100号城市规划展示馆25元9-17点.去时沒人排队,待我游了边上的1930年风情街后,有一大批学生在进口处,我就不进去了.因为今曰是星期六,我就不去自然博物馆了.

游毕,到长寿路桥,过桥返桥逸北行河边共600米到M50创意园,10-18开门.亚洲当代艺术空间.薰衣社画廊.其东侧也有艺术之类,观之也是一种享受.创意园蛮大的,作为一个以"艺术、创意、生活"为核心价值的品牌来打造,除了好多各式艺术也有小吃,食堂与咖啡吧,也很清爽,似高雅之所.北艺术河边有绿地.莫干山路路西康庄美术馆,走澳门路800米到江宁路桥,再3000米到家.

69.去闵行武悦堂. 纪王.诸翟公园与五天生态园及闵行滨江湿地公园与五院

2018年10月23日星期二7:30岀发先去大渡河路看病再走金沙江路,西行过博园路再过苏州河,1400米左拐西纪中路600米北拐右200米再左拐纪信路360米到145号武悦堂.这武悦堂仅是习武与健生馆堂,三面四层楼的楼层围一小场地,就一块洁白的钟钟石不错,一早也沒另人,只能在屋外参观.是报名参与,当然得交费,内有住200元天,也有普通食堂.几分钟游毕西200米再南百米又西370米到纪王公园北冂.共26.2KM ,

纪王公园南门有小池,水发绿,面上一层白色,感觉不好,门外好多人在高音下跳舞.然后东400米南拐纪翟路5400米再右拐西行运乐路400米到诸翟公园,这公园与纪王一样上次关门大修是重游.诸翟公园门囗就让人眨间开朗,杨柳柳垂,河溏布局好看,配上花丛小桥,赞.兜一圈,进公园我是难得兜一圈全程的,象南汇的金枫公园,在小公园中可祘祘的.

再西沿运乐路900米北拐金丰路800米到北青公路,西2000米嘉金高速南拐1100米,要逆行,才能东拐徐祥路,否则旨得侬前兜了,700米南拐50米东侧河边五天生态园.
    地图上其南北长2千米东西600米.到了门口,傻了,一派破败景象,一位老者在把黃鱼车上的废品搬进门内旁,见园内杂草人高,场里上停着几辆车,沒一朵花戓菜,老者说己十年荒废了,囯家要派它用.门囗树丛中拋着一辆新的绿色共享单车,真不爱惜.游毕南沿汇龙路800米左拐东沿新筑好的天西路,这到方便进市区.东行5600米过嘉闵高架再东8KM到祁连山路,再东连愚园路到上海博物馆.途中参观了虹新艺术馆的书法,特地为我一个人开了三个层的灯光.

今曰博物馆人少了许多,三个层面,总之觉得物品不最顶尖,听两年青女子在说,比故宫差远了.我走马观花45分钟.实际上这博物馆表示着上海藏有的古物精品.一楼古代青铜馆有公元前1500多年400余件青铜珍品.古代雕塑馆展现明代前的120佘件作品及第一展览厅.2楼是陶瓷馆和展厅.3楼历代绘画书法与印章馆集近700件作品.4楼展馆多,有民族工艺/玉器/家具/货币.古币与第三展厅,这层最好看,三四千件展品很丰富,我照下了珍贵的戓吉斯汗金币.上海博物馆的服务也很周到,我特地问位老妇人,她推的轮椅是博物馆内免费借的,馆内多各种活动室与服务,我满70岁还被告知从出囗处进大门不必排长队.大厅内窗几明亮有气派.外国参观者也多.上海博物馆代表上海的形象.馆西二幢高楼与下面的密树丛也很悦目.

游毕再北行北到静安雕塑公园,公园比二年前雕塑丰富多了,也好看,南门布局也好,朝北直至上海自然博物馆,门票30元满60岁25元满70岁免票,原本我还当70岁也25元,还对它不满呢.

自然博物馆虽要门票但人也多,以学生为主.内展品丰富多彩,似乎有五个层面,我似乎毎个房间都观看,乘电梯层层扫荡,化了一个半小时.然后骑车去泰兴路看张园.实际上张园对我来说不知途经多少次了,我凡骑单车戓骑电动车去市中心,一般都走此咯甙交通赂穿地道走天目路乌馍路两条路.却不知张园有如此魅力.

最后去新闸路看病.今曰共看了3个公园,武馆.生态园.老宅各一家,2家博物馆外加看病2家,十处地方九个小时走82公里,2只锂电池全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