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泰山

山东

:time::victory:
我是济南滴,lz的行程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时间太紧了
济南

琴音 发表于 2011-1-29 09:03 我是济南滴,lz的行程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时间太紧了克“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兜多景 ...

兖州只看博物馆,三孔不兜圈,比如孔林1小时是后面不去,象社团一样只兜主要的,若围一圈起码3小时;同样庙、府仅500至千米,1或1余小时还有宽余,没必要细看或全圈兜,更不包括烧香;加岱庙和路程一天完成。第2天有空闲。第3天下山走3、4小时,一般人够了,当初我仅2.5小时还含看景,假如缆车下中天门再车去天外广场(体弱者)就更有多余时间了。第3天红叶谷加济南市内3处共四景点10小时可以,市内交通极便,除千佛山我放了2小时,什么湖、泉很快的,没必要沿公园去兜上一大圈。

这里需要说明的是,不要人太多,是1至4人,人一多就散、拖。第二,千里迢迢兜外地一般不会象在自家所在城市那样慢悠悠地玩,一个公园玩上1天,因为要算成本。第三,每天玩11、12个小时,有时还要根据班车首发时间而赶路,比如早晨六点发,当然下午有时就会根据班车而早收,因为班车结束得早,而山东济南一带晚上就可适当晚些收兵,城市公交更灵活了,绝不能象社团上班式的8--10小时。第四,也很重要,吃午饭基本上不进馆子,带着走或备干粮,否则极费时。总之笃悠悠的是休闲式的度假了。----上面几点在本集锦中的开头总论里就有论述了。

2011年8月1日补:
难道是吹的!或我是神行太保!不会的.平时1个市里的公园要化上一天,千里迢迢,化了大钱车费,又要上班,只能兜主要的,具体:早期是看书和参照旅行社的内容,社团一般游精华,但也缺费力或险绝的佳景(导游是不会太流汗的也怕安全);后期查网找主景,分析内容和照片。说实话,游起来有点走马观花,甚至照些相,当地社团拿些资科,回来可以写文章投稿了,象完成了任务---因为景太多了,突出的独特的不多也是原因,故庙宇兜得少,也不烧香,当然也快。一次游太原双塔,我见一位长途跋涉者拿着长焦慢悠悠观外塔,走得也慢,我与他打了招呼(就我俩)就快步(快一倍多)走离。

有时快到车站了(大多事前了解到)就跑起步来,有一次在杭州火车站赶时间,二楼大厅门内几米处,还给地上突出的条线板了一跤---不该装,又不是车道要改速,右腰上手机屏也
碎了(到车上才发现),还好左腰上相机没碎着,拍一下,响彻大厅!全大厅人都回头行注目礼
没等儿子回二步,只半秒我就又奔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