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其他

中国最美旅游地集锦----全国各地自助游攻略指南

嘉陵“第一江山”錦屏山

嘉陵“第一江山”錦屏山,因山体中间凹陷形似马鞍,古称“宝鞍山”。錦屏山状如屏风葱笼似錦而得名。錦屏山位于四川中部中国最完整的“阆苑仙境”宝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2300历史的阆中(保宁鎮)县南侧冮南鎮嘉陵江的南畔,与古城隔江相望。錦屏山峰陡峭立,状如屏风,历史悠久,文化古迹荟萃,是宋代岳家军名将张宪的故乡,吳道子、杜甫、陆游等名人在此留下千古佳作,逐步形成规模宏大的楼阁亭榭等建筑群落,只可惜遭受1981年山体滑坡的灾害,于1984年重建錦屏山。錦屏山也是孕育古代国内著名天文学家的风水宝地。

游程设计

上海南站乘K3511734始发火车,第3234到南充市,站外客运北站乘600--195030分钟/班的大巴130公里2小时到阆中城南的路口转公交2路西2700米到錦屏山。见“嘉陵第一江山”巨大石碑,前行左是张宪祠。张宪是岳飞家的女婿,公元114227岁的张宪与岳飞父子被害于杭州风波亭,20年后被昭雪,明朝被追封为烈文侯,在此修庙祭祀。一路经瞰碧亭到碑林,观赏张飞、吳道子、郑板桥、杜甫、陆游等名人的有很高艺术、历史文化价值的碑刻、诗篇。杜甫2次登山,留下“阆中城南天下稀”、“已觉气与嵩华敌”等名句。再右走到古朴典雅、唐宋风格的杜少陵祠堂,然后到八仙吕洞宾的吕祖殿和其修炼的八仙洞。洞深17米,洞外亭阁高耸,古树苍天,洞内有形态各异,形象逼真的八仙塑像。在洞前俯瞰阆中城景,嘉陵江似玉带般绕山而流,古城一览无余。游毕沿石阶而下,过山阴花径到高24米雄伟的三层六角的观星楼,这里曾是汉唐时期我囯最大的天文研究中心。楼前立有著名天文学家落下闳的塑像和他发明的浑天仪,他的“太初历”在世界天文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楼内还有好多著名天文学家的塑像和资料。

建议游毕錦屏山乘公交2路去对岸有百余条古街的阆中古城,游览张飞庙、华光楼、楼北千米的杜家等古宅大院、滕王阁、巴巴寺、贡院、汉桓侯寺等。阆中四面环山,三面临水,大巴山和剑门山合抱,风光秀丽,文化荟萃。游毕可班车便330公里西到成都五块石车站转公交57路换303路到机场乘飞机返沪;或南充乘K352230火车返沪,但不能保证有座卧票;可南充乘动车或快客234公里到重庆转飞机或2列始发火车返沪,以确保有座卧。

旅游提示

门票(人):錦屏山25元,张飞庙和汉桓侯寺各30元,华光楼和贡院各15元,多家大院各35元不等。

住宿:古城客栈一般60元间,宾馆多,百元间起。

小吃:张飞牛肉、奉国米豆腐、白糖蒸馍、凉粉、锅魁、保宁压酒、臊子面、油茶馓子、400年历史的保宁醋。

推荐指数:古城★★★★ 錦屏山★★★

锦屏山

閷﹀睆灞

游川渝黔

下面是我们岀游川渝黔的行程计划特请儿同学网上复印的今公开发表

成都车况

成都火车站乘终站五桂桥车站的212站或到城东客运中心的6517站到双桥子西南500南五街小弟家双桥子东2站五桂桥车站发自贡930--17667元;发重庆630—2130每半时/107元。汽车价相当K车卧价。

成都火车东站也有K车和D车停发公交在双桥子东6KM,乘819路或地铁2号线,比去火车(北)站近。516路东广场双流客运站,2B专线东广场--五桂桥,2A专线东广场--火车北站,47路西广场--金沙公交站。成都东站乘7路转49路或85510路到新南门旅游客运站。

成都火车站西500中心车多去彭州及成都西部和南部,如西岭雪山(大飞水)、瓦屋山、峨嵋山等。

新南门旅游站火车站乘1路,机场大巴到跳伞塔转34路至。去各景区车多,但价750800805840发九寨沟,也有南坪(九寨)县和松潘、川主寺的车。

成都茶店子车站(火车站乘地铁2号线4486路)630-2030流水发都江堰90元)、青城山江堰市乘1(二王庙)、4客站去青城101A到青城山镇(门票90
索道单程35元,往返60元)。中心也有车,其中910有一班--穿市区常堵车)还发往成都西部、西北北部直至九寨的车

青城前山就是乘索道也要爬山的且下山若雨雾石阶较上就幽些庙宇多后山沒什么不去为妥

发成都北各县,发若尔盖77:207:408点;发红原77:30;发九寨沟县(南坪)7:208点、16点;发川主寺6:309:30;发松潘6:307点、7:30;发峨嵋8:2013:20;乐山多等。

成都金沙车站己搬入苶店子---时刻表---从火车北站(即火车站)西百米乘5269(10)到金沙站约6.9公里。火车站或汽车北站地上竖着牌子,写着此地到各长途站的公交。

金沙车站发乐山大佛 7:2019:35(每20分钟/班) 39/43元。

广汉三星堆 8:3015:0013元。  火车宝成线到广汉,或成都火车站乘2路朝东两站路到高笋塘汽车站,班车车次甚多,到广汉转公交6路至(门票80元)。

峨眉山6:4019:20(20分钟一班) 37元。门票150元(淡季90元)、金顶索道120(往返)上行65元、下行55 、万年寺索道110(往返)上行65元、下行45元、报国寺10 万年寺10 华藏寺免、伏虎寺10元,观光车全山70 (往返)、半山40元。

九寨沟 8:00 145元。门票220(4-1115)801116日至3月底)、环保车90(4-1115)80元(1116日至3月底)。

发青城山前后山7:401400(滚动发班) 22/26元。

黄龙溪古镇 8301430(滚动发班) 13元。豆豉不错

银厂沟百公里  920   27元。--很不错,也可汽车北站到彭州县转车到大宝

龙门山小火车全长39公里,设9站,落差425.3,
彭州县城乘经天彭门、镇国寺塔、复兴镇大宝镇

发康定可买泸定票8:0014:00(滚动发班)105--康定远了点且不顺路。

泸定(桥)10:0012:0093/103元。

螺沟9:30 116元。

洛带古镇 7:4018:30(滚动发班 5.5元。一般舞龙和女子腰鼓队

重庆合川(钓鱼城)7008:3014:30 77元。---还可以。

松潘710黄龙门票200(4-1115)80元(1116日至3月底)。700113013点发九寨104KM2小时30元。乐山逢4、日,绵阳640起车多发九寨沟。

牟尼沟70+3 、叠溪地震湖--很美的(路过,若要游必须松潘北门车站提前一日买并付茂县车的全程车票而湖下,其它车要看有空位再给你票--基本满座)5 、红军纪念碑8

神仙池398(含观光车、电瓶车、导游、一顿午餐)--- 以前包车,现在说九寨沟门口车到九寨天堂门口有班车不过有个车站在景区大门沿路北800----天堂门是否指这里---边上有个宾馆)。神仙池票房到景区还要乘景内车几十公里

成都兜

道家圣地青羊宫:火车站25路。公交车路多,51117222527424658637082301(门票25元)。

杜甫草堂在青羊宫西,1735478284301路,环境是幽雅的但门票60元。

宝光寺巴渝四大丛林,唐30米高砖塔,高2米佛578尊:火车站乘108路到高笋塘汽

车站转915路至庙(门票5元);岀火车站右拐西500米汽车北站18KM到新都市去之。火车站乘732站,553站到梁家巷转公交650路,票价3元。双桥子640双桥路东站乘532,在北湖公园南站下665双桥子106路转5780路至。
-----
下可去可不去

熊猫基地门票58元,火车站(汽车北站)28路,55路到新南门客运旅游集散中心转专线902路直达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或1456369707183824960路公交到昭觉寺公车站转107路或532路至---喜熊猫的话就去,抱一抱,自已拍几张照蛮贵的,卧龙是100/人。

川西第一丛林昭觉寺:火车站和东风大桥头乘公交60路直达(门票2元),內有河马等动物。

=====---下可不去!

文殊院:成都16556499302路公交(门票5元)。

武侯祠:265357路至,火车站乘1路至(门票60元)。

望江楼:与唐代著名女诗人薛涛有关,319353847335路公交至望江路30号(门票20元)。

永陵称王建墓,有唯一唐代女子乐队珍品(门票20元),4254248路等。

水井坊在老东门大桥外,始元代,中国白酒第一坊,1960路到九眼桥北站下。

各景简介

四川九寨沟主景有树正群海、树正瀑布、犀牛海、诺日朗瀑布、镜海、珍珠滩瀑布、五花海、熊猫海、天鹅湖、五彩池、剑岩悬泉、长海、扎如寺、藏庙等景观一般景内车分三段中午干粮沟口客服中心有餐厅50/人自助餐沟口西800米九通宾馆有班车

乘景内车一定要早,且坐门一侧,7点开车你必须提前近一个小时,且先先原始森林剑岩悬泉--说有直达车回诺日郎再去长海再倒游近处,因为景內车沟底17:00最末班,故越近大门相对时间可晚一点,就是沒车走也。门乘车第一个景点宝镜岩不去就排队入暗屋内被活佛摸下头看不岀名堂还有沟中间左右处只要到水车房即回否则隔河沒桥路多黄金周宿加倍如宿景区外,重入景区须游客中心签票,二日有效。

黄龙最后有一庙九寨去黄龙可以在九寨沟口西北800米的车站买松潘的车票是早晨67点的车有吋仅一班去成都车一般不给买的最好提前购在松潘不到15KM的川主寺下车转私人小巴去黄龙,包车也行,价一般统一的,但不要听车主推荐买氧气袋

牟尼沟必须包车2个区一扎嘎瀑布很壮美入口不要骑马2百米另一区海子温泉均不费力

神仙池可九寨包小车200元,从西面的新路经上寺寨40公里景是九寨黄龙。往返起6小时九寨天堂门口可能就是那个车站有班车

松潘古城北门有宿,也有一个小汽车站,车停马路边,站对侧面有两家紧挨着的小路骑马假如参加社团的一般松潘就去不了啦松潘的牦牛肉干比九寨的一半价,路上当干粮北门向西10分钟的岷江上明代美轮美奂的古廊桥旁北清真寺一游

松潘直达成都的车67点余有3比经都江堰7点前后仅一班转成都车加起来的价贵20,而路一样。你想乘成都车到都江堰下客多还不给买是非你买全程票还有松潘东门汽车站发差不多地方及黄龙丹云峡东面县镇北门的车都经东门车站的

银厂沟成都到彭州转20分钟/班车6.5元(01年时)。在都江堰客运站9401440两班48公里7.5 元,3处都到白水河(大宝镇),转小车多,5银厂沟票房到海汇桥或五龙湖住宿处。有兴趣猎奇的可从彭州乘每天10201630两班发白水河的小火车,其高差454米,返回车为每天7001300

湔江入景区,河中满天星,乘小车到似蛟龙腾海、咆哮涌泻70余米的小龙潭,过悬桥,有力气沿山道上行三叠瀑,观立在20米长的巨石上的惟妙惟肖的八仙过海,栩栩如生的水墨绿海心降龙,再上至距小龙潭1.5公里处的银河双飞,往返1.5小时。

大龙潭,前走,过长廊入银苍峡,巨石如玉,有河马出水、单耳八戒、独眼蟾蜍等奇石。栈道绝壁腾空,似苍龙逶迤,两旁花树夹道,怪树奇特,飞瀑流泉,水帘玉珠飞沫,行二三百米就有一亭,10余座悬桥似飞虹横架半空,步移景换。20分钟到通天桥,不上10km 龙口, 景佳但特费力小龙潭至苍峡阁9公里盘山公里多处坍方,若通车了可上山看看

返成都近彭州北门外公路收费处有龙门山前沿丹景山景区,丹霞园林、庙寺、牡丹门票10

洛带景区由洛带古镇、金龙湖景区、宝胜原生态客家村三部分组成。镇东最高处四方塔放高山之水冲走千米古街一天的尘埃。有五馆一园和一街七巷子,以湖广会馆禹王宫对面小巷子内的巫氏大夫宅第保存最完好江西会馆在游客中心处,门口两架石风车独特,天井中有构思罕见的小戏台斜对面五凤楼壮观华丽,是阿斗为纪念他夫人而建。 广东会馆是古镇标志性建筑,处街东头街西头水井广场有汉代八角井、甑子场,节假日有男子舞龙队和女子腰鼓队,从这里往五凤广场舞去,好看。始建于唐代的燃灯寺在镇北,对面是1928年建的洛带公园,内有国内独家不纳男宾的女子茶社。游古镇3小时

金龙湖区在古镇东北8公里长安乡(金龙)境内,近3000米仿古长城连绵起伏

成都火车站乘2路到五桂桥站转219(600-20305分钟/)到洛带。四方塔北百米乘002路可到龙泉花果山005路到金龙湖不远金龙寺须租车--可不去洛带五凤楼5元,其他免。镇多客栈20/间起(四方塔条件差),八角井街汽车站一带 40/间起

黄龙溪古镇距双流县城南35公里,正街上有镇冮寺、潮音寺、古龙寺三座寺庙及天后宫、禹王宫。古镇临江吊脚楼古民居76幢。镇有六棵古榕树,镇口河边300余岁的老穃树是古镇标志性景观,正月初一至大年十五耍火龙、水龙等。成都火车站59路去金沙车站转,或乘仁寿车到双流县籍田镇转彭山县青龙镇的车西5公里至別忘笋叶豆豉

大邑刘氏庄园是国内保存最完好的地主庄园,位于县东南13公里安仁镇5座公馆和1座祖居,从清末始建545间屋。南老公馆为中式,北新公馆中西合壁。引人的是114个塑像人物的收租院和小姐楼,雕梁画栋,奢华独特。门票60元,注意1700打烊。大邑汽车站到安仁镇,极便。安仁镇有汶川地震博物馆內有猪坚強

海螺沟成都火车站乘公交128路或飞机场乘机场大巴到跳伞塔转34路,都到新南门旅游车站乘每天只有830一班的车116元到海螺沟金沙车站车多到泸定前走到泸定桥再25/人的小车海螺沟磨西镇。景内环保车不限上下(700---1900)。大门至海拔1940米的一号营地10公里,此多宾馆旅店,有温泉,景色一般。再5.3公里到2620米二号营地,此沸泉喷涌成瀑似帘,蒸汽雾漫似天然盆景是景区最佳处。上行4.7公里过2940米的三号营地到索道下站,乘缆车可至海拔3400米的四号营地。门票82元,景内车55元,索道160元(双价一定要双),温泉80学生、残疾人等仅廉20元。内越往上住宿越贵,温泉度假村3人间800元。镇上民居价略廉。

峨嵋山火车到峨嵋山市,1路到山中客运中心或直达报国寺。成都火车站乘28电车1到新南门客运站,车多30元到峨嵋山;或火车站乘25路到西门车站;客北中心都至峨嵋山

游程:峨嵋山市乘1路到福光市场转无人售票车1元经游客中心客站(不下车)到峨嵋山第一大殿伏虎寺,寺始建唐代,寺内华严铜塔特別珍贵,堂内500罗汉神气活现,华严铜塔亭下池旁有灵秀6株高3米的活化石桫椤树,殿堂顶上从不积枯枝败叶,康煕赠“离垢园”橫匾。游毕乘车去山麓的报国寺,此寺为峨嵋各佛敎禅林之首,是普贤菩萨应化的道场,始建于明朝,寺内圣积寺铜钟重2500公斤,高2米余,为峨嵋十景之一的圣积晚钟。

出报国寺沿凤凰湖畔有许多新建筑,以博物馆的造型最別致、古朴,分两大门类6个展厅,有8亿年前的岩石到现代的上万件展品,增识益智,不要错过(免票)。

游毕到客运中心乘发往山中各处的景内车。峨嵋山的佳景主要集中在3处:金顶至洗象池15公里,万年寺经清音阁、黑龙江栈道到红椿坪9公里,报国寺至伏虎寺。

先乘车到万年寺车场,购门票和索道票,缆车上万年寺,寺中以无梁砖殿最宏伟漂亮,有北宋62吨重7.3米的普贤菩萨骑六牙白象铜像白水秋风、三宝等。游毕下走2公里经白娘子修炼处的白龙洞,再1公里到清音阁。清音阁岭东为白龙江,岭西黑龙江,二水交汇处有牛心石,两座石拱桥分跨二水,玲珑小巧,谓之双桥清音。沿阁西缓缓走上行过一线天千米就到了国内最大的生态猴区再万年寺车场乘车返也可猴区下走3公里到五显岗省力些可车上山也有车下山的车多东去乐山。下雨山腰以下也可游

门票旺季(116-1215日)150/人,淡季90/人次(1215日——次年114日),优惠票80/人次。金顶索道双70元,万年寺索道双60元。观光车:报国寺客运中心-五显岗车场,报国寺客运中心-万年寺车场,上下山各20/人;报国寺客运中心-雷洞坪车场,上下都50/人,上下山套票各90元,中间可间歇游玩
。客运中心一带多宾馆、旅馆,报国寺多宾馆、饭店、招待所,60元间起,宾馆180元间起,山上普通寺庙有宿,10--30/床,金顶气象招待所40/床,节日加偣。

乐山---成都客运中心或新南门等车站,车便到乐山客运中心,公交12始发)、9乐山港观佛楼,是观赏睡佛的最佳处,乘船到江心也佳,游船70旁也可观赏去船码头摆渡到对岸景区13兜圏去大佛门口一路有乌龙寺、博物馆、碑林、海狮洞、九曲栈道、大佛等。不游现代雕塑的东方佛都--70元还爬山游毕出大门乘3路回客运站,
有兴趣去五通桥,再过岷江西去西坝古镇,桫椤沟包车乐山市内文庙、文昌宫(近客运站)

平乐(落)古镇在邛崃市西南18公里处,是中国的历史文化名素有一平二固三夹关的美誉,古街33、古寺、古桥、古树、古堰、古坊、古道、古风、古歌九古镇外之景芦沟自然风景区镇西北千米、金华山东南千米、金鸡沟、花楸山镇西4千米和秦汉古驿道区骑龙山城隍岗)。

重庆

重庆北温泉内公元423温泉寺,嘉陵江上明珠,集山水林泉峡洞寺石刻飞瀑,不错的。杨家坪、解放碑、沙坪坝、南坪乘坐到北碚再乘坐北温泉的旅游车可到(门票10元)。

菜园坝长途站(重庆火车站)乘1151站到牛角沱转502高速10站在北碚区门诊再转5206站至45.9公里重庆火车北站龙头寺长途站50452043.7公里

缙云山在北碚北温泉北面,峰岩、竹海、湖、明石坊争,北碚地下商场车站专车或520路至(门票15元)。缙云山有缆车可不去。

自贡不管去不去南面的赤水去重庆都不游 :恐龙博物馆30 盐业博物馆10 古盐井10元,均乘3路。

钓鱼城--重庆沙坪坝,菜园坝,龙头寺,南坪,陈家坪北碚城南汽车总站都有到合川的大巴车,然后在合川做111到钓鱼城111路可能在合川汽车站东500米叉路口边问一下没车站与车牌乘每时/班中巴游“上帝折鞭处”钓鱼城打的不贵10和车站去古镇涞滩(门票30元和25/元人),涞滩可不游

钓鱼城主要景观有城门、城墙、皇宫、武道衙门、步军营、水军码头等遗址,有钓鱼台、护国寺城门处最佳、悬佛寺、千佛石窟、皇洞、天泉洞、飞檐洞等名胜古迹,还有元、明、清三代遗留的大量诗赋辞章、浮雕碑刻。是兜一圏的

武隆火车北站头寺长途站168路经菜园坝火车站直达长江南岸的南坪长途汽车总站(不是近汽车站)再转班车到武隆;或重庆朝天门车站8:30--17:00 发武隆出站公交大巴很挤的1.5元到江北新车站700-1700每小时一班天生桥天坑景区下电梯一路前行路终点一带手电),游毕左侧上山不远到山上停车场,走山路平的2公里到进口处,或车兜圏5公里5元至,再乘中巴班车7火炉、桐梓车去地缝到公路对面平行处司机会停的路旁转乘火炉、桐梓车2元到白果乡镇上地缝2小时后打的15/辆返武隆天坑门票55元、地缝50元。住40/间,空调加10元。

贵州青岩古镇在贵阳30公里历史悠久,文物众多,有一楼、一宫、一院、二祠、三牌坊、五阁、八庙、九寺及状元府、教堂、四合院朝门、腰门及古老的城墙、古石桥等

天河潭火车站21720三站到湖滨公园公交总站211天河潭21112站到金竹镇转2104站至青岩古镇不错的
贵阳火车站每8分钟有一班车,或湖滨公园乘公交26路、38路去花溪不游,兜一圈1小时,以大桥至平桥一段游毕可乘麦坪的车3元到天河潭, 3小时后可再南下12KM3元车费到青岩一游,有兜头,游时2小时。

游毕,中巴班车便返贵阳,转公交14路去贵阳的标志甲秀楼, 再乘14路去黔灵公园(火车站乘2),游时2小时(不乘缆车的话山不高)。花溪5,甲秀楼(含翠微园4元,天河潭80,青岩古镇30元,黔灵公园6猴子著名--17点后沒了(缆车15)

龙宫在安顺市南27公里处,距黄果树40公里,由中心区、漩塘、群芳谷3个部分组成,龙宫中心区由龙门、龙宫、天池组成。洞开放8406个厅,有百鸟朝凤、灰熊出洞、金鸡独立、狮子戏球、双龙下水、少女苦读等佳景。景区入口处是卧龙桥,桥下河水汹涌,龙门飞瀑上层高52米,宽20米,下瀑落差34米。从下往上,名“虹霓出幽洞”;从上往下俯视不错,龙门如“虹霓进幽洞”,摄得图相,印出一看,妙极了!如“龙马相博”,又似“人猿泰山”,气势十足。再上天梯到天池,游暗河、石趣园、蚌壳岩、虎门洞,乘舟回原地银河桥石林天池出口,出口处岩熔峥嵘,游时2小时。漩塘、群芳谷不游

游毕龙宫乘专车(小车)返安顺西站,班车(多)到公路口,走千米,或摩的1元至黄果树;龙宫租车15公里到320国道大山镇公路旁候班车(多)到黄果树,少走40公里,龙宫到黄果树无直达班车。先下行,到水帘洞,游时快的1小时。水大时满空水雾有一次性雨衣买

黄果树以前无专车到天星桥,要租车8公里。摩的260元,兜一圈半天,先一路上行3余公里至石头寨西千余米旁的黄果树头瀑二道沟瀑布---一般不去的,再下2公里经陡坡塘瀑布---必去,其宽105米,高21米,多岩洞,也有20米长的水帘洞,可下车玩一下的。再1公里经黄果树---必去,又下行2公里到长350米“之”字形态的螺丝滩瀑布---车上看,照个像。其瀑右(西)有古榕参天的滑石硝寨(国内第一个保护村)。继续南行6公里,下车入很不错的天星桥景区(门票60元)---必游 ---现在有景内车了!

天星桥景区一路三个区。先天然盆景区365级石墩布满在天然盆景中,对照自己生日在第几级照个相,还有漂亮的苗家姑娘相合影(5元)。有响水洞等,最佳在东西南北4个象形石处,为骆驼、风帆、猩猩、鳄鱼嘴石。水路两旁奇岩怪壁、巨型仙人掌、美人榕、鸳鸯藤、九龙壁、人生百态(会写字的根)等景观。第二区是天星洞,中段有八八桥、爽爽桥、一线天,登天星亭,洞内两条路,水大水小各走一洞(有字)。小摊主很热情,会指路。第三水上石林区,沿天星洞下行千米有很不错的银链坠瀑布,瀑高10余米,水小时,似乳峰,瀑水在乳峰上雅雅地抹过,极富有美感;水大时汹涌涡转;为落水洞型。瀑旁藤条奇观,此通打邦河,有5公里惊险、落差3213道急弯、2小时的皮舟漂流(50元)。

住宿自己找(司机蛮热情),黄果树镇或白水镇最低招待所10/人,平时标间40元,黄果树宾馆180元间。

---待续

zjc2008 发表于 2008-12-5 15:21 最美旅游地,因各人审美观,喜爱不同,答案各不相同。笔者外出旅游(每次5天以上)45次(至2008年4月, ... ...

好长呀,多谢分享~先顶后欣赏
牛,留用!感谢楼主!
接上    游程设计--7天假的人只能游九寨黃龙都江堰加成都市区个別景。
====以下为要去之地游程。

完全自助游就---

上海飞机或五列火车到成都火车站公交155路,机场大巴到跳伞塔转34路至新南门旅游站750800805840车或火车站乘地铁2号线4486茶店子车站840九寨沟车票买不到票只能推迟而游市内银厂沟三星堆洛带黄龙溪等

比如3乘火车的旅游站乘35路或茶店子乘82路游道家圣地青羊宫宫西杜甫草堂门票2560),901503路到高笋塘汽车站915路至巴渝四大丛林新都宝光寺门票5)。宿成都

4客北中心去彭州游银厂沟再广汉三星堆。

5不去洛带九寨沟

7松潘票到川主寺游黃龙冬封山

8包车牟尼沟。神仙池不游

9返都江堰回成都

10峨嵋山客运站1火车站此平时可购10天异地票--可预购第15天成都到重庆上午九点后的火车票---大邑到成都60里车多---有的县城不可办的。

11乐山泸定不去泸定和海螺沟乐山中心站9401410邛崃914)。

12去游海螺沟---不过有时间和精力及想泡温泉的话就去海螺沟

13回雅安或邛崃平乐古镇

14游毕北到大邑游安仁镇地主庄园和汶川博物馆

15回成都去火车东站乘火车到重庆火车北站买好返沪2个站始发2列车或去贵阳火车票

16北温泉后回重庆火车北站不游钓鱼城10列火车9103吋半其它2小时72981302141816251825等发武隆到武隆后岀站走快点,乘候在站外的大巴很挤的。

17武隆天坑地缝返重庆回沪或不去万盛石林园坝的重庆火车站乘始发火车有6列较妥12479342117贵阳  K1599241915贵阳(此车去安顺)--这列快且可    K8711920516可重庆买贵阳发6081次联票到安顺),    K95172208646    K8132236857到下卧130---上述车适时火车北站有3列但非始发

18到贵阳或安顺游龙宮黄果树

19回贵阳--火车票在重庆或贵阳就买好K112946K49614542012441733上海南站418元下卧

======以上按排为要去之地。

下面全面游程

九寨潘古城看廊桥城门不去牟尼沟来不及都江堰是沪发64人回成都

6其它4都江堰客运站144094048公里7.5 元到白水河(大宝镇)银厂沟

7银厂沟后返彭州到成都,不游三星堆。

若参团游九寨(最好含松潘古城和都冮堰)社团沒有牟尼沟5成都后可不游都江堰6银厂沟

成都火车北站(即火车站)西500米客北中心到彭州去银厂沟游毕州乘7:00 9:00 9:30 10:30 11:00 13:00 14:30 15:00 16:2017:00 17:30班车42KM到广汉公交6路游三星堆。游毕回到成都高笋塘汽车站岀站东北百米乘648站转484到新南门汽车站[往西北走150高笋塘汽车站211双桥子307新南门车站也可早回成都而三星堆。道家圣地青羊宫宫西杜甫草堂

8峨嵋山其它车站发峨嵋山市区

9峨嵋山车多乐山峨嵋乐山是为了方便去泸定海螺沟

乐山630起每时/班车10班发雅安再转泸定,730/天一班康定车到泸定泸定桥25/人的小车52公里(班车只到大渡河路口要转三轮)海螺沟磨西镇。游镇长征遗址天主教堂、金花寺、故居。

10乘车去海螺沟景内车到索道往返半天轻松若索上下走费时且浪费索下票但景好单程下约2小时上费力假如泡温泉建议住镇上乘景內车时下甘海子玩一下再乘下一班车到谷底

磨西兜一下海螺沟到成都一般只有一班车,早晨6点,票价100元,如果赶不上这班车,可选择在磨西镇乘私家小车到甘谷地(票价约20元),再在甘谷地等从康定到成都的班车,每天有十几班车从此过路。建议甘谷地再北十几公里大约同价到泸定在大渡河边等候

11从泸雅安市转邛崃若不去泸定和海螺沟可乐山中心站9401410邛崃914)。

邛崃班车往返西南18KM平乐古镇不游邛崃天台山游毕平乐回邛崃去大邑车均便7:30--15:2017KM安仁镇游地主庄园汶川博物馆3小时)若过17打烊了就宿镇。若来得及就11路或班车返县城不游39KM街子古镇再北12公里青城山

游銀厂沟后的彭州每天2班车920发大邑730152095KM样先大邑后泸定磨西再峨嵋乐山

成都客北中心乘700830103012001400277公里1044小时到泸定,西泸定桥(门票10/人)

12成都乘火车到重庆北站21某中火车东站(近双桥子)D车九列2余小时到K4列就K578927始发46.5元坐4余小时较妥成都火车8855915三列D2余小时97元二等座
重庆火车北站504520869路到高新园转临江路渝运车队北放碑高速再在歇澄车站乘520路至北温泉不游缙云山有缆车

13北碚城南汽车总站到合川转中巴或租车游钓鱼城到钓鱼城后问好司机返合川的时间最多需游2小时

合川重庆火车北站10列火车9103吋半其它2小时72981302141816251825等发武隆到武隆后岀站走快点,乘候在站外的大巴很挤的。宿城内不游最美溶洞之一的芙蓉洞洞旁芙蓉江费钱费时又景差门票贵

14到武隆县城江北车站700--1700每小时/班车10元半小时到世界自然遗产地天生三桥天坑景区3小时后乘中巴7元转火炉或桐梓的中巴到地缝景区,谷狭窄幽深,瀑布高大轰鸣,奇岩怪石,2小时后可打的15元一辆到江北车站。全程7小时

15要想知道石林样就去万盛石林园坝重庆长途汽车站、重庆南坪汽车站都有到万盛石林的旅游专线车武隆直达或经南川县到万盛。

有兴趣去南川县南20KM金佛山加一天---建议川老车站从西门入北门出,山高谷险,美!缆车和景内车必乘,方便轻松多了,北门外有三泉古镇(温泉价廉)和金竹林。

万盛租车到黑山谷西门无班车),走水中活动栈道再6KM景内车到东门乘班车返万盛往返起码5小时顶有趣,景也不错走栈道有2千米多段顶吓人的---不游若不怕要游就先黑山谷后石林,因为石林车多便。

万盛汽车站乘每时一班车5元去国内第二大的万盛石林,万盛石林比路南石林的活,主景芦花湖、情侣石、香炉山、万马奔腾、千塔雄矗、莲花争妍、化石长廊、水上石林、地縫一线天、天下第一石扇、石鼓、将军石等佳景。游时3小时。

在万盛汽车站乘700--1800车多39走高速1小时到南坪长途汽车总站,出站右拐广场的角落处乘公交168路到重庆火车北站(此无宿但可买好票不到起码3站处宿沙坪坝宿多

南坪168路到菜园坝1小时,到火车北站3小时,沙坪坝到北站1小时。

16重庆火车北站K72820始发火车171227抵上海南站;也可南坪乘公交108168路到莱园坝乘12521625始发火车,18937抵上海南站。

返沪无卧票就改怀化车12列开7--12小时怀化95014271615三列始发可联票抵沪)。

==============

若想去贵州南坪到园坝的重庆火车站乘始发火车有6列较妥

12479342117贵阳

K1599241915贵阳(此车去安顺)--这列快且可

K95172208646

K8132236857到贵阳下卧130上述车适时火车北站有3列但非始发

当晚若有卧就去省宿费省时)。贵阳火车站对面有宾馆80元标间公交站处也是岀站右拐200米同级便冝23十元但店沒车站处大

16贵阳火车2路快,1路兜圏,去贵阳客运站700190020分钟一班大巴车107公里到安顺东客站,转摩的1元到西客站;贵阳也可乘始发火车(便)608162597公里1750到安顺,只要8元;还有642845发的火车

西客站乘小巴到龙宫主景区必须到中心主景区,不要漩塘(沒名堂)、群芳谷(3个差洞)--不游中午游毕回安顺西客站过去龙宮到黄果树无班车--现在说有去黄果树

也可贵阳火车站和安顺火车站,就有许多黄果树、龙宫一日游的旅游专线车可参与但早估计67点钟发买第18K11219天的K496次火车票,或16天到贵阳就购返沪票。

17游毕黄果树黄果树宾馆或住处问一下有否过路车回贵阳买好返沪火车票游毕返贵阳或安顺转也可安顺火车1站到贵阳联票上海南站直达基本买不到座卧)。

18若乘下午火车贵阳转公交14路去贵阳的标志甲秀楼, 再乘14路去黔灵公园兜一下(火车站乘2),游时2小时(不乘15元缆车的话),山不高但见缆车开就乘晚了停。甲秀楼含翠微园4元,天河潭80,青岩30元,黔灵6元(猴子著名--17沒了)。

贵阳始发上海火车有K1129461244抵沪 K49614541733抵沪418元下卧买后天(第19天)的火车票,或第16天到贵阳就购大后天的返沪票。

18可乘K49619K112比较保险全游程1920天。

特产小吃

火锅成都二环路粑子火锅(店),自助70/人,或同街老妈火锅,食客盈门。或384756路去春熙路商业街韩包子、赖汤圆等老字号店;4778103路金和路下去同仁路小馆子自助餐;公交1343路通慧路下去琴台路皇城老妈火锅、伤心凉粉(近青羊宫)。

庆枇杷山正街晓宇火锅为老派代表菜园坝461地铁1号线江口鱼柚子贵阳恋爱豆腐果肠旺面洋芋粑青岩豆腐

小贴士:加黑字是应游的红字必游各景区门口若无车,可请票房或小店代叫车,到什么地方下车或换啥车都可问司机或售票员。途中候车若看不清是到何处的车,可招手停后问,不是的沒关系,否则漏掉一班候时长。各长途站写着发往景区的车,往往是到该市的客运站。包可寄在景区票房或要回该市的那怕不住原馆的也可免费寄在旅馆里,有兴趣表示可不游。若无直达车就一个一个相邻的县或市过去班车顶方便的。一般中午备好干粮。有的客运站有到另一(大)城市多个客站的车,购票时需问一下或看墙上时刻表。

买不到九寨沟车票怎办:
茶店子买松潘票,到后即购翌日九寨或九寨县的车--一般晨发--下同;买红原或若尔盖再班车到松潘县或包车一天是1200元,两天是1500到九寨沟;九寨县到九寨10/人;成都客北中心630等发平武县(县城有著名报恩寺),绵阳平政车站60路火车站)平武车多,再候九寨车或南坪去之,绵阳中心站(火车站)九寨630---1220,均比成都发的车多。再就是参团。

乘飞机,有机场大巴45元,是根据航班抵达的情况不定时发车!淡季坐出租车到九寨200元辆
同学请印2

疲惫心灵的最后乐园---黔东南

黔东南是苗族、侗族聚居地,“八山一水一分田”,造就独特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充满浓郁的民族风情,被世界公誉为“疲惫心灵的最后乐园”。

黔东南州府凯里东距贵阳184公里,依湘黔铁路分南北两线,旅游季节4至10月适宜。
    自然景色:
    市西北15公里处香炉山,四面石崖绝壁,仅一线盘旋而上,农历六月十九的爬山节,使其成为远近闻名的名山,山上多古迹。
    黎平侗乡为国家级景区,县北16公里的高屯天生桥跨长138.4米,世界之冠,与溶洞群、县西北5公里八舟河水上田园风光融为一体。
    榕江车江古寨、古渡口、罕见的古榕树群赏心悦目。
    雷山县东北40公里的西江是国内最大的苗寨,依山而筑的吊脚楼最多,与峰峦、小河、枫树组成一幅和谐瑰丽的自然风光。其南面海拔2178米的雷公山有五色杜鹃,为世界九大森林旅游区之一。

民俗民风:
    黎平肇兴纪堂寨的宝塔式9层鼓楼最美,重重飞檐,闪闪发光,有龙、狮、鱼、鹤等雕塑。县城南百公里地坪风雨桥区有120余年,长56米,为“国保”。黎平会议会址位于县城翘街明清古建筑中。地扪侗寨在茅贡乡北4公里,距县城西30公里,毎年正月十一至十五日举行“祭萨”活动。
    从江县西北70公里处增冲鼓楼建于1672年,是黔省最完整的鼓楼。
    榕江县北7公里车江侗寨是国内最大的侗寨,有国内最高的21层35.18米高的三宝鼓楼和铜鼓之最。
    黎平西南22公里的坝寨乡青寨古楼最古老;其南10公里岩洞镇述洞村有奇特的独柱鼓楼;地坪乡有1894年建的黔省最长的50.6米风雨花桥,特别漂亮,不过近被洪水冲毁了。
    锦屏隆里古镇集7省客家72姓,是明朝屯军后裔,镇上有飞天庙、状元楼、书院、蜈蚣街等众多古迹。

黔东南的民情民俗同样丰富多彩。黔东南有130多个民族节日。凯里西北16公里的麻塘革家,姑娘如古代将军,蜡染头巾加一束火红的璎珞和长绣花带,披挂“铁甲”,刀枪剑锤,威风凛凛。市南18公里舟溪镇的芦笙堂建于明代,正月十五时,姑娘身穿银衣,头戴银冠银角,翩翩起舞,蔚为壮观。郎德苗寨的拦路酒多达12道关卡。榕江往黎平20公里的宰荡侗族大歌独有的多人分声部无伴奏大合唱,荡气回肠,闻名中外。从江县南8公里芭沙苗寨是唯一容许持枪的村寨,男人用镰刀削发,中留长发盘头,佩枪似古代武士。精彩的还有瑶族农历十月十六的盘王节,侗族农历三月十九至廿一的芦笙节、踩歌堂,正月的“吃相思”、枪花炮、侗戏和唱大歌,三宝的童声大歌、琵琶歌等。

行程设计
    各地乘火车到贵阳、或镇远、或凯里、或独山(麻尾)、或靖州去黔东南。黔东南的南线班车15、6点钟就早早结束。

北路:例如,上海南站乘1213次7:04发无空调火车,翌日约6:30到镇远,摩的1元去青龙洞,然后,跨祝圣桥,右拐摩的几元钱去4公里处的铁溪;左拐沿儛阳河游古城,再乘船游儛阳河加钱过水帘洞或转车(多)8元1小时到施秉,漂流杉木河,有兴趣包车半天游云台山。中巴车6元到飞云崖,有惊险的漂流。再2元到黄平,在县城报名野洞河漂流。
    第3天漂流野洞河半天,再经重安观“三桥”后下凯里。可接南路。

南路:
    (1213次,翌日7:41到凯里)。第4天凯里公共汽车站乘龙场或渔洞的车,往返30公里游麻塘革家。再原站中巴3元往返35公里游舟溪,然后客车站25公里去郎德上寨。15公里到雷山宿。若碰上社团有晚会就宿郎德。

第5天,班车5元往返(7:00—15:00每小时一班车)去西江苗寨,再摩托12公里(10元往返)到新桥观“超短裙苗”族,水上粮仓。再县南3公里到排卡。

第6天南下126公里(20至30元)到榕江,游魁星阁、红七军旧址。再北7公里处游车江,继续乘车北上加利宰荡或丰登寨,游毕省道候车70公里到黎平,途经坝寨镇的青寨,观最古的鼓楼,20余公里到黎平,兜古城。

第7天16公里游高屯。有兴趣23公里经敖市镇往返锦屏县的隆里古镇(加4小时)。南下72公里游肇兴和地坪,再5公里经高安镇西去60公里从江县的岜沙,1元到从江宿。

第8天三轮(2元往返)北上高增岜扒侗寨,游毕从江中巴东去50公里到广西三江,可游独峒,再返各地。

旅游提示
    交通:雷公山(车不便)和香炉山夏季佳,增冲费时。从江一路至湖南新晃车少,其他方便。当地治安良好,民风淳朴。

饮食小吃:侗家饮食以酸为主,苗家酸汤鱼火锅、酸辣米粉、镇远道菜、榕江西瓜、杨梅等不容错过。

费用:全程1130公里(不含火车、步行和有兴趣),费用950元(07年初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