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1

其他

中国最美旅游地集锦----全国各地自助游攻略指南

从电瓶用电量说到兜江南古镇
    前些日子,我半夜起身,把家中所有得会用电的全关了,把锂电池电动车的电池冲上电,打着手电到室外楼梯弯道处记下火表数,一个小时后记一下,用掉仅0.1度,沖5余个小时仅0.6度1角8分钱,使我惊呀,锂电瓶如此省啊!而电动车冲一个小时能行8公里,很准的.原本我的车子能冲6余小时走50公里,我还从甘泉开着车游过川沙高桥镇上所有古迹,另一次还去了曹路一个公园,还游环东二大道金海湿地,返时车停在金海路杨高中路交接处的路西侧一个公寓门口,口外有极美的西洋雕塑,乘777路玩12号线金海路终站那个陈王庙.一年多前12号线地面工程刚动工,小路上尘土飞场无法承受.而公交上好几站路就我一位.现在购车正好2年了,只能跑45公里了.最多冲电5个多小时.

我为什么要测量电池冲电量呢?因为待我满70岁后想驾着电瓶车(遗憾沒轿车)去兜江南几个古镇,为了省下不菲的门票.当然有一半已兜过,我的目的是为了看一下江浙九大古镇倒底哪个最好---网上有许多人这么题问.当然各人欣赏角度不同,但基本八九不离十的,就象中秋后根据游客流量而得出的全国最热门的十大风景区基本上是岀类拔萃的,当然有些远处角落里如拉萨布达拉宫我想是因为路实在太远而没被列入.为此我天天化上八个小时在査找设计路线,近十天己写好,是走省乡道走巷路村的,比如从家到天马斜塔37.6公里,再11.5公里到太阳岛泖塔,再41.4公里到西塘兜3小时5KM一圈后走乡镇路53.9KM到乌镇东栅,兜一圈4325米3小时再兜西栅7270米5小时,基本全兜,返走国道经嘉兴南湖、住枫泾,因为电不够,再到家化4天。
    从西塘到乌镇走大路嘉兴比走乡镇多10公里。
    另去江苏是千灯--甪直--苏州金鸡湖、宝带桥(一直想看,几次沒机会)--同里--周庄--锦溪--金泽普济桥--走朱家角青浦回家,3天206.5KM。
    出发前买个电瓶,一新一旧走一星期(分二次:一条春看油莱花,另一条秋赏秋叶)。问题是願上帝保佑,一年后老电瓶还能行(平时5天开4、5十公里)--2年整冲170次,毎次记彔,当然有一半不到仅冲三四小时是为了冲后走远路。

围巾-Anson 发表于 2014-9-24 19:56 是自驾   您帮我看看线路是否安排的合理 还有哪些需要改动的  谢谢

这是你想游玩的,除个别外,合理,我已回答:“应浙江---”一段。自驾行,就是跨度广了一点,比如说选个秋天十月国庆后期二天出发去重庆四川兜一圈,川西景多而美,从浙江经武汉、恩施玩一下、丰都雪玉洞、武隆天坑、万盛石林、重庆(金刀峡)再成都北九寨黄龙若尔盖四姑娘山大飞水、峨嵋、乐山、九龙,从康定向西巴塘等到稻城,南行中甸丽江泸沽湖再东拐西昌螺譬山,从贵州返(黃果树等)经张家界、天门山、凤凰、怀化返浙。
    当然也可从贵州返。要游北方请走焦作云台山、西安向西。仅供参考。

黃山

动车一等座有欺诈嫌疑

今年九月十五日去重庆金佛山和万盛旅游四天,预购火车票,都是乘动车往返,去时是二等座,座位也未坐满,蛮舒畅的。回沪考虑到到上海的人必定蛮多,就预购了D2218次动车
,不料,上车一看座位就失望,一只包箱六只座位,3位相对而坐,问题是座位间和两排之间都太挤,靠窗的要想走岀去,外面两位必须起身离位出让,毫不夸张地说真有些动弹不得,13.5小时坐下来正是活受罪。还有正因为据了解并得到售票员的认可,一等座车箱是不会象二等座车箱,是不容许有立票的,为了清静些,所以回沪时预购了价比二等座贵百元的一等座,岂不知这节车箱是一等座与二等座各占一半,且整节车箱早就连过道里都立满了旅客,天下竟有两种车票价挤在一个车箱里的事?!六位旅客都大呼上当!

我想:怎么会设计岀如此动弾困难的六座包箱?我真怀疑设计者自已来坐过吗!那些审批者和有关当官的应该来体验一下,最好自掏腰包坐滿全程。
    请各位转发各途经,尤其是微博,让今后欲购动车者有所防范。

昆明各站交通---出昆明长水机场大门,跨过马路大门正对面,3号出口的右前方乘机场大巴25元,空港2号快线直达锦江大酒店下车,前100米到达火车站。或乘地铁6号线5元,约16.5公里,经过3站,到达昆明东部汽车客运站,转乘60路公交车2元到昆明站.昆明各站交通请首页找有详情

欣赏美图,支持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