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最古树黄陵县黄陵庙中“黄陵古柏”5千年

最佳观鸟地:青海湖
中国最美旅游地集锦----全国各地自助游攻略指南

最大火山堰塞湖:镜泊湖(即最大火山瀑布)

百度图片中的不是灵芝草

百度图片中找不到灵芝草
中国最美旅游地集锦----全国各地自助游攻略指南

神农架门票:国家森林公园60元、神农溪漂流100元、野马河漂流85元、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40元(换乘车票90元)、神农坛60元、香溪源30元、天生桥40元、塔坪原始森林40元,神农坛篝火晚会50元、盘龙洞30元、元官门山120元、神农洞100元 、大九湖120元、冰洞山140元、神农架自然博物馆免费(凭身份证)。---共1065元/人

(接上文)

21.
2002
1029次出游福建白水洋地人挑着担自如看看浅浅的水窄沟一跳滑一跤我摔了2相机又进水这次放在大圣洞口石上晒了二三个小时天晴空相机沒坏

在青田县岀汽车站右拐2百米內无宿地怪了一般人家县市车站旁终归多住地的天黑了一条小马路转角处找了家旅店这是我们一生中所住或所见的最差最简陋的旅館了小门一开半老头老板坐在小小床上边上楼梯到楼一间仅八平方米的房间沒水仅一只痰盂拉尿将求一宿2个人还要22离店后发现少了把跟了我40年正宗专业水果刀和两张太姥山磁卡门票

不过也就是青田那家旅店东对面的一家牛肉拉麺店却是我们品尝过中国500个县镇中最佳牛肉拉麵,麺有主要是牛肉好吃它不是片是丁量多当时市价均5元一碗次日早晨再这店门面一开间但较深但里面装修得清洁亮丽店员服饰统一也与大路的不同象外资开的店名好象叫可的。这种小地方这种装饰的店岀意外

22. 2003年春节第32次出游苏北盐城丹顶鹤和大丰看糜鹿去新洋港包摩托车20元单程约23公里因为当时又不知镇到景区有多远网上也无或不明不白的路上有段路因前二日下雨雪泥泞很车开不了等于走一半实际上新洋港到景区最多走半个小时进入大门你要看到鸟必须再走20分钟一路沿条小溪东走溪中不时有成双鸟儿飞岀小路上不时有小小的三角顶茅棚大约是给夜晩入住而能清晨拍鸟者用的当你不经意走到一条大河实是芦苇区轰一下成千上万只丹顶鹤飞起绕圈远去再轻声轻脚前走一二分钟又轰一下成百上千只丹顶鹤飞起此后好长时间沒几只鸟了由此得出结论看鸟必须趁早要第一个

鸟区对面小卖部有只玛瑙戒子看上去象真的仅一位女营业员也讲是真的仅一只了价便宜10因为便宜所以我沒买后来想想十元钱买个漂亮也好的才说几年前刚遗失一只祖传的玛瑙戒子

23200399曰起33次出游是湖南带广东丹霞山与广西三江23由浏阳萍乡回沪19个县市24个景区2个人6800其中漂流就916一路最佳风景与好玩的是张家界天门山丹霞山龙底河漂流

天一巷景区北侧有一宽五米、高七米呈60度的斜坡我俩试了几次都上不只走34米就被滑下来只见有2位当地人从容下山而无上坡的人顶后有一起义军的古寨结果也沒去成联想到025月在云南罗平九龙瀑顶坝上坐布依族姑娘的马车到近景区大门的一个2条水泥斜坡处吓得下不了姑娘连做2次示范动作也无用坡宽一尺长4米呈45只好再坐马车绕到大门处

24200545月间当时媒体把中甸香格里拉和丽江大理吹上了天我下定决心去那里亲自探一探看一下2个人28天时间超过万元车程11千公里毎天中巴200公里6小时时间都化在路上光一个人的门票钱就4300厉害不厉害顺游贵州开阳回沪且罗平与大关以前游过这次沒去路线是昆明一路到中甸再腾冲盈江耿马元阳建水路南宜良云南最好是丽江泸沽湖腾冲元阳中甸建水宜良次之其它马马虎虎

贵州开阳很不错的县内景区多景观丰富有南江大峡谷紫江地缝香火岩清龙河皮舟漂流古村和油菜花观赏和南江皮艇漂还有“国保”马头寨参天古树独特民居及马岔河溫泉白安营明代官衙寨古岩画猴耳天坑押过爱国将领张学良的地方却不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在可惜

在漂流清龙河时就我们2只皮舟船工与儿一只我独用另一司机自告奋勇在岸上拍照爬上跑下很认真卖力录下好多精彩镜头

在瑞丽边境我俩穿田梗树林进入缅村缅人友好地关照原路回去别走大路在边关路上五六位姑娘吃着我国的冷饮缅甸姑娘基本都胖墩墩的我认为不怎么漂亮脸上都擦着黄粉一问原来是防晒粉

腾冲樱花谷给我留下很好的印象自然美原汁原味尤其是山谷底下的温泉山腰也有),看着它从岩缝中树隙里冒岀来筑好的泉池就十几方只有一位姑娘在游泳

25 200645月间第36次出游重庆蜀南川西1921个县市21个景区7030公里2人化费6030.60在游完天台山要去芦山县在高何小镇租摩托车车主面相和善他说因路难走一辆只能带一人他就去叫来一个人我一瞧心担因为此车主面相不善有些凶奸我就问前车主这里还有其它车答无第三个我带着拐杖就坐后车走砂石路,在快芦山不远时听到马帮铃声,只侧山道上赶着近十匹马我还是首次见到现实中的马难逢赶紧叫车主停车拍个照只要分钟车主就是不停,讲不稀奇多了。结马帮在我们身后穿过小公路折向右侧山道问题还在后面到了芦山县境公路宽畅油路我坐的后车坏司机与前司机用方言耳语几句就说到这儿叫我们自己搭小巴去龙门镇5KM或芦山20KM我据理讲好龙门镇就龙门要讲信用最后我拒付车钱并要报警时说祘了5元钱叫停小巴

自诸葛镇祘命后,我外出叫车先看面相再定夺

26200610月下旬382人千元去福建11个景区从泰宁县去上淸溪漂流途中八点前吧大约在18公里处,是途中海拔最高处,向上清溪方向(右侧)看,若日下雨,当日天晴(7点就有),则峰林连绵,白云飘浮,霞光万道,云蒸霞蔚,这不是一般西部常见的美景,山形如武陵峰林,象黄石寨顶的御笔峰,不过还要美许多因在公路上远眺,是往上看的,更显密集宏大,霞光欲透云雾,似(时)透似(时)隐,羞羞答答,似仙女身上的渺纱,飘飘忽忽,梦幻仙境美绝,胜与任何美景。当地称“上清仙境”。笔者听信司机话语,说漂流后10点更佳时拍,结果一直游到下午1点,没拍着,小面的司机为了快跑多做生意,遗撼。如此梦幻般仙境,真是“走过路过不容错过”。那位朋友能遇见,千万上传,让天下人共享至今末见

从泰宁上清溪漂流上岸后千万別游距500米处的状元岩上下1500级台阶其中上千级300级呈50只有近出口处略有点景应该出口改成正门就是这样我还是建议因为对不起30门票且很费力

永安鳞隐石林门票357点无人,从洪云山林到出坑源村沒买票但景不值沒什么到还是坑源村宁靜些

272007143次从义乌东阳经方岩一线11个景区在方岩中巴停在离终站还有800米的一爿香烛店门口都下车去店里在车上售票员与司机己经对这家店作了充分的美言假如你这爿店老老实实做生意人家都被中巴吹到你店中也就祘了而这爿店里二位中年女子先小钱引你上钩买样小东西然后层层加码需要的附加品),刀口越来越斩得凶我称它为标准黑店好在我问在钱沒付也不吃亏此后800米中有数不清的香烛店价都很便宜

浙讧的景太一般虽然国家级景区的数量排名国内数一数二而景色远不及四川的省级景区三都屏岩景一般但票房男同志拿出一把伞给我们撑在走到另一个小景区的地方只见一辆黑色轿车开过我们前面中年车主从后备箱拿出一把大雨伞要送给我们二次谢绝实际上是我们懒,怕背着行囊穿雨衣麻烦但浙江人的友善感动着我们

282007944次岀游湖北重庆19原本要一路西游入川的,但在奉节天坑离底仅百米时差一点滑一跤腿別肿了我只能不停地二歩上行一阶反比其它游人快因为他们都会休息的折向湖南凤凰还发现洪江古商城不错

凭良心讲三峡小三峡小小三峡自水位提高后沒什么留念的景名很是牵強当心丰都码头摩托车把你带到假鬼城里而受骗---实际上当地政府不要拿了老百姓纳棁钱后眼开眼闭应该坚决取缔

武隆江口镇街上大大的红心柚子放在竹筺里任人挑选1元一个当时上海还未见有红心柚子而上海买柚子贵好多

一路上武隆雪玉洞恩施凤凰苗寨柴埠溪黑山谷洪江武陵仙山芙蓉洞古妖潭钓鱼城、腾龙洞的大洞厅与洞外瀑布了不起都不错的

2945次去海南结果到那儿因纯玩团人少被拼着有2次的购物团中回沪后特地投诉上海春秋国旅他们也敷衍了事地赔点小钱百元/实际差价400),怕麻烦祘了总之我对旅行社沒好顺便说一句对保险公司更不入眼海南的潜水价格实在涨得凶480/---两年涨了一百五

3020081047次出游8天去浙闽6县市看廊桥2521600最佳古村大漈筱村徐岙和雅阳百福岩桥与自然结合最佳泗溪北涧桥风光最佳犀溪三溪合汇处鲤鱼溪与花桥不错寿宁桥最集中气势足桥长游这里门票廉

在寿宇县西的芹洋租车北去庆元县的西溪15公里小镇上的轿车不敢去我们百方打听请了辆大型拖拉机车主有2位小辈也想去那儿玩这条仅一车宽的泥地路坑坑洼洼到处积水右侧是条河河上不时有长长的廊桥左侧是长滿一的芦苇这条路是生平遇到最难的车路我双手紧紧抓牢车斗拦杆头还被撞3一入庆元境内就是新柏油路老乡说原西溪到芹洋有中巴班车往来因为途经两县寿宁不准庆元车往庆元的车就偷着来结果被寿宁抓住就罚款吓得停了班车寿宁自己不修路或者说是穷而筑不起实在苦了两地百姓因为途中不时有途经的乡民----假如乘车走公路兜圈约150KM----在中国本位官僚主义不是个例

492009年九十月间出游河南山西陕东冀西14一路中地上文物古迹多觉得满意的有壶口瀑布平遥古城张璧古堡云台山五台山庙宇阜平天生桥给我印象是北方门票吃都不贵那里水果便宜公路上水果摊不象国内大多数地方那样比集贸市场还贵且价廉物美石家庄的脆饼羊杂汤好吃象蜜栆形的陝北柿子是柿子中最甜蜜的最好吃的是平遥五香牛肉而平遥火车站对面丁字路口的一家包子店生意特别兴隆一尝小包子天下第一至少我俩尝过的五百个包子或小馒头中是最佳的

我从陕西澄城北上黃龙县转宜川县再乘1320发的中巴去山西吉县讲好就到壶口车费到吉县)。中巴中年男司机人很和善也特别热介绍自己县中的景色他把中巴停在壶口瀑布上方公路边整个车里就我一个人下车踩点还节省了98元门票钱决定乘至吉县1635发的班车去临汾不过黄龙汽车站男厕所是我一身游途最脏臭的

说到天生桥那天在五台山汽车站乘太原的大巴汽车站样子蛮好看上去也正规但就是不售25KM石咀镇的票就只好买到75KM五台县城站上车上的司售人员都讲石咀或石咀西面的县市沒车去阜平或保定的还劝我买太原票开什么玩笑以我经验主省道上必有车东去河北的结果在石咀遇见对向开过来的二辆大巴到阜平保定的由于沒与司机敲定司机一直坚持说沒有河北的车----人品差天天开怎么会不知道---我当即责问他),故沒拦车实际我也不会计较车费的主要是时间而且我知道十一月一曰会有泠空气来而使黄河中原进入冬季只好住五台次日途经天生桥时正遇上冷空气南下狂风大雪黑云压城城欲摧只好住阜平次曰再去红叶沒了浪费一天和一百元----这种司机遍遍皆是如前面提到的泰宁小面的司机

黑云压城城欲摧,黑压得吓人,如同就在头上这样的天碰到2一次在庐山花径2米开外不见人另一次是天生桥处

20104951次外游广西十天10个县市21景区火车去飞机回,每人2670元,广西给我印象是好多地方不设门票,但要门票的则就一点也无优惠,包括学生满70岁残疾等,是全国做得最差的,理由是个人承包---你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部管的吗?何况个人承包遍全国。
顺便说一句国内门票优惠方面最规范最具人情化的是云南与中原,越是发达地区越差人意,比如江、浙、沪,更甚的是越是后开发的门票价越高,有的与景区内容差得离谱,且优惠也做得差-----这有向全国扩散之趋势。

3320124月中旬组织老同学十几个人参团由崇明大桥经启东去兴化等地那天去千岛油菜花是午后上午玩森林公园前曰我与导游提出上午游主要目的地油菜花他说规定好了不能改结果去莱地时堵车起码3个小时到景区己超过1830还给了我们40元一张的船票走到观菜亭已经漆黒一片那看得到千岛油菜地啊此时区内起码有上上万人还有大片游客拥进来19乘船就我与老同学二人女船工把我俩摇到几百米开外桥处码头向我们要小费且毎人40我们有票她不认账说下班了结果不给上岸仍回摇原码头大叫一男负责人沒人只能见我们消失还便宜我俩多乘一倍船路天黑了还卖票给几千人入内,明知船工下班了,还售船票,景区真不要脸!!景区应该装大灯照菜地或开放夜游不要天一暗连路也看不清楚归根结底是旅行社按排不当还有就是景区门外一条必经之路反几米宽太窄加上景区车多进与出不畅通而造成拥堵至少在花期据说堵车是家常便饭应该明了防患于未然反之明知参团不畅还参团因为自游中若出事发起人带队的实在负不了也不想担负万一的责任

我这个人一生钱被窃3当然若有遗失就不知道了但肯定有3次失窃700不过后来拣到人民币差不多也是700一次去超市后回家我逆向骑自行车500实际上这段路还是首次逆向结果看到5米宽的慢车道上有50元卷起的钱回家一看整5百元还有一次是2001年在四川西岭雪山娛乐场中午时分整个有五六个足球场那么大的娛乐就我们俩人在亭子式票房旁拾到一张全摊开的崭新百元大钞另外一百元是几次拾到零钱我自潮心态平衡了近来201461在利群医院看好病付钱排到时脚踏到金属声一拾原来是只女式绒线勾的钱包拉开一看3寸厚一叠一折三的百元大钞还起码有五六十枚一元币沒人知道我来不及等付钱药方已被收),就交到服务台那位五十几岁的女护士接过即往抽斗里一既不看一下也不说一个字不理会我要广播的话实际上这天就伤科十几个和内分泌有二三十人其它科仅几个病人我想上二楼叫问一下的但天暗下来要下雨了没带雨衣就急着回家一星期后问她说交给保卫科了真不负责交给你不是为了叫你代为保管的,失落者肯定急还有就今年153月初,我在石泉街道医院拿排到我时见枱面上有只女式钱包我问前面一位八十几岁大爷他答不是他的我高举钱包就回头朝大门口叫了几声只见一位老年女同志从十几米外急来说是她的

我们姐妹五位都在上海还有大姐在成都不过十多年前就过世了自我父母最后于2012年过世后之前一直以去继母家团聚的),之后有事就同胞间碰碰头或几辆自驾车外岀江浙2012年起二姐提出毎隔一个月碰面一次后改成一二个月聚一次,以联络感情起前是到龙之梦类地方刷一顿AA2013年起我设计去公园景区游玩到过四川重庆武隆崇明辰山植物园浦东周浦花海和新场古镇嘉定古树公园和汽车博物馆与公园还将去川西若尔盖和毕棚沟看红叶等都退休了外出带点自备餐其乐融融

渝黔江武陵仙山三毛

渝黔江武陵仙山灵芝

最高大黔东南天然观音岩

杨家寨迷宫

天星画廊

大慈岩佛山

上海的公园和老街

早在一余年前,我说上海有234个公园(不含绿地),实际上还不止这些。2015年新闻报道,上海在未来2年里要再建造140个公园。我认为这不必化大力气的,因为只要把一些街边、河旁,还有原本农村里的小湖泊、池塘或绿化地圈起来,造个什么亭啊,桥什么的,挂块牌子,就能称为公园。因为上海的好多河边公园都如此,再说上海尤其在浦东有的是绿地。

我还说过我已经兜过上海的一半以上的公园。一年以来,我起码又增加了30个公园,主要是浦东和嘉定地区的,都是开着锂电池电动车去的,有时还多带一个电瓶,有些隨心所欲了,比如高桥、曹路、金桥、川沙、杨思、三林、横沔、老闵行、嘉定等地,计划还将去更远的地铁16号线沿线。

我早宣传过,上海最好看的公园是松江的辰山植物园。2015年4月杜鹃花、紫藤花盛开时,带着姐妹们再次去了韩湘水博园,还顺便去看了古藤园中的紫藤花和找寻到同心村老街。虽然2013年自己去过水博园,但那时秋冬季节去的,这次去觉得水博园(现称亲清生态园)可以升格为上海最佳第二名公园了,园中植物、古树、河、桥、造形等结合得相当完善,因为第一次是一个人去的,兜得快仅一小时,有点走马观花之意,这次是5个人,照拍得欢,加之交流,化3小时,认真得多而得出上述结论的。不过公园也有不足之处,上次去后提出园中少花,这次觉得有些河段不怎么干净,尤其是进门第一座桥处的河中发出臭味,象早期的苏州河,又如安徽的所谓唐模古镇的河中(还是国家级名镇)一样发出层层臭味,该清理一下河道了!!

说到上海的古镇,象江南其它的古镇一样,严格地说那能称古镇,只能算老街。上海有点名气的老街不多,最近报载的5个,加上以往己开发好的,就那么近十个吧。一査百度,还真不知道上海还有好几个国家级別的名镇村呢!比如我二姐的工作与生活之地川沙高桥镇,我去的次数己经多得记不清了,有乘公交也有带小儿骑单车去的,只知道高桥的松饼天下闻名,我姐姐的婆婆在世时,毎年春节总能品尝到她老人家自已做的高桥松糕,那才叫个灵,比高桥店里买的好看,味道也鼎极。2013年前我还骑着电动车(一个电瓶)或乘公交上七院看中医顺便买上几十只豆沙与栆泥松饼(4家比较起来要高桥食品厂的),后来价格渐升而品质却越来越差,从2014年起干脆不买了。高桥也有些古迹和人文景观的,以往被忽略了,就这二年的最近几次去看了太平天国之类、几个馆和一些老房子,总的来说马马虎虎,实际上我姐夫家的门牌楼也顶古香古色的,就是有点破相了,以往我怎么会沒有注意到它呢!

再比如上海人大多知道的闵行浦江镇的革新村,就是人气蛮足的召家楼,我去过2次,觉得一般,沒七宝人气足,街也不及七宝,仅一条街,古迹少,地方太小,仅有的一个园还要收不低的门票,据传还会扩大,我看也不怎么会锦上添花的。还有浦东橫沔镇也是,原本默默无闻,实际上4条老街也不怎么热闹,原本就比较缺乏古迹和名人效应,不过关键是沒有好好地保护,又隨其衰落,据东部通往河西街一座桥东的有些水平的一位本地老妇人说,也是这个原因,并告诉我镇上有几位校长,有的在国外,都沒被重视,故而橫沔古镇吸引不了人,这跟宝山罗店一样,我是看着罗店在装修的,因为毎年扫墓要途经。而闵行的同心老街就更沒有亮点了,街不象街样,大多出租了。实际上松江县城不错的,有塔有宅有馆有寺有古迹等,不久前久别重逢四十年又去了醉白池,觉得几间老屋不怎么样,园子布局一般,远不及苏州园林,到是方塔还可以,有些亮点。当然嘉定老街可以,有好几个园还是不错的。闵行的七宝我总共去了3次,每次人气总是最足的,也许在市中心,也许街窄店多,尤其是吃的,更显人丁兴旺。不过,或昰由于缺乏游览图,几次兜来兜去就这么几个地方,近日査了下百度地图,看到七宝也有好几个人文景观,不久会骑车去重访的,看来它也是上海的三大“古镇”之一。

说到横沔,我今年5月30号刚去过,电动车从秦皇岛路码头摆渡,实际上来回渡费5.6元,乘公交974路转632路往返也不过5元,但为了多玩几个地方和兜起来方便,就多带一只电瓶,并且顺路兜了6个公园和1个花鸟市场。从龙阳路南拐罗山路,不知问了多少人,又是阴天难辦方向,兜来兜去多走2公里,最后在高架下穿来穿去还是向东兜到了龙东大道上,好在也能通往祖冲之路去广兰公园,后来看到了(特地按排看)张江有轨电车,象高铁车箱似的,蛮漂亮的,是单轨单线,不象老式有轨电车是双轨单线的。一路兜了怡园(十个行人有10个不知道这街河之间叫怡园)、紫薇公园、张衡公园、孙桥文化园(看不出有文化含义)、孙桥花鸟市场,该市场极大,沿孙桥路南北有千米,而公园沒独特之处,园名不过是按地名而命,如紫薇公园不如嘉定的紫薇公园有好看的紫藤花,而张衡公园沒科学家张衡的文化含义。然后再西去孙桥现代农业开发区,这区在今年旅游节上门票半价,触动我去瞧瞧,这个地方路人极少,区东新造了申江高架,这一段申江路沒有慢车道,车也不多。开发区内不怎么样,讲主要是无根植培农作物,但参观点不多,无门票能入园,也能碰巧入厅或棚,好多馆是铁将军把门,有的该有门卫的也无人,我沒到游客中心屋里,沒买票,看到东头一大屋里走出4个男女,我沒见收门票的,也不想进去,到是儿童乐园里有六七位大人和小孩在玩,还有2个大人带着一个小女孩在钓龙虾,一会儿就钓到4只。游完就东往南在横沔江路、长美路、孙环路到川周公路有孙桥1路,它经镇东,去横沔镇得沿川周公里西走1公里,不过中穿橫沔东西的川周公路有632路、几分钟一班的川奉专线和川浦线公交,此段路蛮热闹的。

原本我设计好,兜了孙桥文化园后东沿华厦中路去观华厦公园、慈云净寺和环东公园,再沿科农路西去孙桥现代农业开发区的,还需多行5公里,结果不知怎么遗漏了,不过阴差阳错,还好沒去,因为我的一只旧电瓶己用了31个月了,从最高走50公里降至22公里,加上新电瓶,可走68公里,而设计路程是72公里,所以我去时踏了7公里到吳淞路,顺风很轻松,想想笃定了,不料在龙阳路去罗山路处多兜2千米,浦东的东方路北段与世纪大道沒慢车道,有时也得弯一弯。而我的旧电瓶却一下子降至只能行十公里,所以返程到浦东浦建路时已经快沒电了,我就只好踏,虽逆风,但电一开一冲加踏十几公里到还可以,还能降低血糖,蛮好。

说到这里,就来说说上海的马路,尤其是新路是不把非机动车道放在眼里的,好多马路不设慢车道也就祘了,问题是沒有慢车道,比如上面提到的东方路与世纪大道这两条路是特别宽的而且比较重要,却连双向划出3米也不考虑,怕有了慢车道而影呴美观或削弱了堂堂大道的光彩?!?!这种情况在上海比比皆是,如真北路、汶水路---假如不走这两条路就得大兜圏子,还有延安西路至虹桥一带也如此,车并不很多,行人特少,两边绿化地特別宽大,却连慢车道也不设,而这条路是东西最直爽的路,否则弯来弯去会无方向的。尤其是四平路北去五角场,突然间无非机动车道了,又无仼何标志来指导你怎么北去,连五角场协管员也一脸茫然,一查地图---任何地图都不会标出哪条马路是不通非机动车的,五角场兜弯一下一公里还不够。又比如翔殷路去森林公园处摆渡也如此,路长又特别窄,危险!上海有无数慢车道与人行道通用,根本不顾及行人与骑车人的安全。最近电视里常有报道,行人在乡间马路上被各种车辆杀生,我以为主要是不管是老路还是老改新或新造的乡道,大多数都沒有慢车道的,更无人行道,行道树就是不能走人的人行道,因为我骑车外出常碰到,也在早期的文章中指岀过--不能夜行或夜走!
     这里让大家猜一下,上海最蹩脚的柏油马路在哪儿?是普陀区的华池路和双山路,一造出来就先天不足,贴来贴去烂膏药,骑上去颠得你必须小心,有时车兜里的东西也会颠出来,一次我骑自行车,颠得把放在车兜里的盛满中药的大玻璃瓶也振了岀来,给我一下子在车兜外侧接住。这种马路速度只要每小时行15公里就能体验到,后来得知是偷工改料---管区城建的是个大贪官! 而上海鋪得最差劲的新柏油路是静安区胶州路上静安公安分局门口一百多米长的一段,鋪路的技术不能再差了,看上去还可以,但一骑上去就会有体会了,它是2014年全面新鋪的。

说到马路,因为不再实质上的強调环保行,使轿车急增,空气质量更差,问题是现在养狗的也急增,加上文明素质或管理差人意,人行道上与小区里到处是狗尿斑斑。若一早五点时打开窗户,一股狗尿臭味扑面而来,冲入屋内---毫不夸张。狗狗乱拉尿,晚上是不能上街的,会踩着,不过管理得好也有,我妹妹曹安路一个小区就很干净,连人行道上也很清洁---凡事都得言必行。

回过头来再说橫沔,从东面入橫沔,南入花园街,花园街西侧镇中是中大街,其南面的庙行街占地较小,各街不单単指一条,弯弯曲曲好多小巷处于这块地方都称这一条街,过南北向一条较宽的河的西面就是河西街。河西街上老屋较少,尤其是川周公路北侧也是河西街,基本上都是新楼屋,尤其有几幢漂亮的农民新村特別夺目。而琵琶王(已过世)其子女就住在镇西北农民新村北面的河西街上,他家房子还是老屋,与周屋格格不入,他家东侧悬挨着的亲弟弟的屋堑新堑新,很有气派。为了找到琵琶王林石城故居和花园街的凤家厅,我不知问了多少人,在几位本地人告知下,总算找到,走到一铁门处,我一看铁门有些特别,我估计是凤家厅,问隔壁租家户,几位外乡人都不知道,与如此岀名的凤家天天见面,真不可思念。正巧斜对门大妈开门才知晓。凤家大门紧锁,她把手伸进去把司别灵锁开了,我速进深院,见矮平房,我快速拍了几张照,见一老妇人在庭院里摆弄花草,岀院才知本地大妈在给我看车,并告知要防贼,特别感动。总之镇上多河、多巷、多桥、多老屋,也多出租屋。本地人一共问了五位,全是女的,也都相当客气耐心,这给我留下了深刻好感。

近来又冒出来个浦东南汇的新场镇,网上对它的赞扬声仅局限在原味质朴上,实际上以我的研究,新场老街还是不错的,有的人说它景点不多,实际上我观察到他们兜得不全。新场亮点不少的,南北1200米,东西起码500米,街长、多、曲、窄之特点,加之沒过度开发,虽远离市中心却交通方便,近处还有2个著名的桃园,应该是前程似锦,至少是上海的三大“古镇”之一。不过我要在不久,联五姐妺同游(一二个月聚集外出一次)周浦花海和新场后才能有真实的感受并写给大家看。

这里说说上海还有的一大“古镇”,这就是青浦的朱家角。朱家角,我去过2次,都不要门票,但那是15年前的事了。朱家角街上多吃的,那十元一盆的小炸鱼特别可口,还有就是放生桥,总的来说人气还是不错的,但总觉得朱家角仅一条老街,也不太长。近一年来,因为计划自己满70岁后要开着电动车去兜江南的古镇,为了言必行,就查路线定个行程计划,明年秋向西北兜江苏,一路看看到底啥叫海洋庙、兜千灯、丹桂园、金鸡湖白鹭园、宝带桥(苏州不知去了多少会却对宝带桥想去而沒去成)、苏州城区、同里、周庄、锦溪、大观园、金泽、关王庙、报国寺、东方绿州、朱家角(虽将有17号线但仍是兜江苏的必经之路)八镇八园一圏4天286.2公里(当然有的镇早期去过)。故而来证实(曾报道过)朱家角一条街延长好长,发掘了大清邮局之类的好几个景点,还在放生桥北开发了新景。

最后又有2个新发现,计划明年桃花油莱花开时去西南向浙北游斜塔、太阳岛泖塔、陈云故居、浙北桃花岛(特地路过去瞧瞧是个啥样)、西塘、乌镇、南浔、南湖、枫泾、松江上海影视城一圈4天308公里。因为要途经泗泾,一査,镇所在地的下塘村原来还是国家名村,而陈云故居所在地练塘镇也是国家名镇,有塔、桥、馆等,意外之喜,虽然网上无啥赞扬声,明年三四月间就有体会了。

同心老街

闵行荷巷桥老街

超级棒的旅游攻略,感谢楼主让我看到了我家乡甘肃很多美景感谢您对我家乡甘肃黄河石林的关注和喜爱,正是因为你们这样热心驴友的认可和传播,黄河石林才逐步进入更多驴友视线,很高兴在这里看到您,也乐意以家乡之缘和您做真诚朋友我是以为热衷真实宣传家乡的80后。如果以后再来可以随时和我沟通。QQ;920286837,电话/微信18894153587.《请备注我就同意》更多·内容·请访问本人·QQ:920286837,沙尘黄河石林博客:https://blog.sina.com.cn/u/5179298845我在这里----黄河石林,致力于宣传家乡而一直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