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其他

中国最美旅游地集锦----全国各地自助游攻略指南

崇明的自行车主题公园中国最美旅游地集锦----全国各地自助游攻略指南

崇明陈家镇乘1721路公交终站是到上外贤达学院崇明学区,而自行车主题公园紧邻学院,也许到终站笫二站中滨路下,向司机打听.

或长兴岛乘公交一路.
崇明的自行车主题公园
中国最美旅游地集锦----全国各地自助游攻略指南

长兴岛枢纽站乘坐陈凤线,经1站,到陈家镇(长江大桥)下车 ,乘坐南裕专线区间,经10站,到南门汽车站(崇明)下车,需1.5小时.
      另崇明岛南门汽车站发车班次:6:40、11:30、14:00、17:00,长兴岛汽车站发车班次:07:00、11:30、14:00、17:30.16元

长兴岛上公交有陈前专线.长兴一路二路和三路.

崇明岛景点分布图
中国最美旅游地集锦----全国各地自助游攻略指南

说实话,崇明岛的景点全去过.去了二次各2天,包括冠梨基地,来回走了十公里,崇明的景一般,农家乐有衰退迹象,但农家独墅到其乐不错.另东滩与西沙的交通也不方便,尤其是东滩看鸟.崇明最佳景我以为是小小的金鳌山,有水有桥有林有小山古塔古树等.
      看图片崇明的自行车主题公园的建筑有特色,因新建而沒去,同样长兴岛郊野公园也放今后去之.

今日因办事去上海宝山区的白沙公园,往返电瓶车两只电瓶70公里,结果公园验收不合格,主要原因是不安全,故沒开放,原来园大500亩,内有好多土山,高差5至10米,游道起伏太陡,可惜,因为上海有山的公园不多,如长风公园人造铁臂山,佘山,斜塔公园,川沙城墙公园,等.不过白沙的小土山我兜入400米已见十余座,除了湖泊,土山面积比平地大大地多.

不过白沙并沒开放,我与东门保安协商,特地从三十多公里外来看的,已在网上介绍了上海的八个郊野公园,虽然官方仅讲6个.但是我知道白沙公园是宝山区的郊野公园,还有一个是松南郊野.

2018.1.22

2018年7月22曰星期一,阴,后转多云,气温10度以下,7点骑电动车从家出发,8:15到同济路宝杨路,东沿宝杨路400米左拐北又400米到友谊公园南门,似乎进公园的大都是穿越出北门的.园内因是冬天景色单调,不过都是大妈在舞剑跳舞,有3只音响在播音乐,音量却不高,似乎并非震耳欲聋妨碍他人.拍了几张照,15分钟出园,东走牡丹江路西拐友谊路地铁站与人碰头办事,办完事走友谊路到江杨北路,北过湄浦河大桥就左拐西行几十米就到白沙公园东门.
      公园无招牌,见象公园样就问一位壮年保安,是白沙公园,我说据说这是宝山的郊野公园,问为啥不开门,答安检不合格有危险隐患.粗看公园蛮大,答500亩,约为西郊公园的一半大.
    我见保安忠厚样,也末
有第三者,就商量能否给我进去看一下,我从三十几公里外还多带了一个电瓶,我说上海见网上有六个野外公园,我发现了八个,上海约有250家公园,我已兜过二百家,我说车子放门囗,保安就陪我朝里走大路,说叫我走里面的路,否则给外人见了也要进来就麻烦了.我独自一直西走400米,园内高低起伏,基本上少有平地,园南一个大湖,园北一条小河,上有木栈道,我想在上海少有山的公园,这里也蛮别有特色的.园中多樟树,有美国喜鹊等鸟,人造亭房少,只见400米外有一屋与廊,园中长背椅较多,我己见十余座小土山,5至10米高,就有的地方小游道较陡,若加护手戓绕山缓降曲折之法来缓解陡.
      原本东门内有一棵古老高大的树,但沒一叶树叶,树皮似乎也少了许多,保安说是活树,我说待出门时走近些再照像,结果20分钟后与保安道别却忘了与树告别.
     西走白沙圆路,路北都是新房,住客多,有宝山30路终站,是西行的.这公园东西长千米,仅两扇门,这里原本的北门用挡板封住了.再朝前大约是富阳路向左南拐,此白沙圆路被封掉了.朝南又被封了,道上兰色大牌指向宝杨路,我车开进人家物流公司,死路一带,问了几个路上时怱见前方十步开外似乎无路处开出两辆电动车来,我也朝里走,烂泥赂,房子拆了大部,垃圾到处,曲曲弯弯又无人,好不容易开到友谊路上.
      后走蕰川路到呼兰路西拐百米入智力公园,内就步咆道亮丽些,智力含量少也.十分钟一圈500米.上次路口的智力园区我还当是这个公园而不能入,回家查地图,噢,还得西侧百米.
上海周公馆

今起发一组上海的公园博物馆革命纪念馆照片
周公馆
即中国**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位于上海思南路73号、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