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其他

中国最美旅游地集锦----全国各地自助游攻略指南

游崇明岛紫海鹭缘、东平国家森林公园、西沙湿地、明珠湖、前卫村、孔庙、瀛洲公园、瞻园、寿山寺,金鳌山、东滩、联益翠冠梨基地。

崇明岛薰衣草节30元,时间定于5月20日至6月20日,申崇3线20元15分班05:55-21:00(汶水路共和新路西北角---换30分/班南东或40分/班南江线到东平森林公园下。
     紫海鹭缘:崇明南门,换南东线(17:15,30分/班)或南江线(18:25,40分/班、回时半与正点发)到东平国家森林公园下车(门55元、虹桥镇)沿北沿公路东走1600米2018号蟠龙路口或南江线直达游紫海鹭缘浪漫爱情主题公园,其南2KM名阳生态园有荷花池和盆景采摘。紫海鹭缘有CS、密室逃脱、羊驼、薰衣草、草泥马、爱情花园、月老桥等30-78元。36500株薰衣草盛开,还可以观赏柠檬马鞭草、波斯菊、玫瑰罗勒、玫瑰、月季、荷花、睡莲、紫藤等数十种香草鲜花。申崇六线 巨峰路地铁站→崇明南门 6:00--21点18元。

上海东平国家森林公园(门票70元),总面积为5400亩,为4A旅游景区,是华东地区最大的国家级平原森林公园,也可以参与进行野外烧烤、卡丁车、天旋地转、攀岩、海盗船、划船、滑草、彩弹射击等娱乐项目。

去西沙湿地必须双休日才有到达景区的车,同样老年卡必须星六日才能无时限。申崇线一个半小时到南门以后可以乘坐南建线/南牛线到新建水闸换乘华绿线(建西线),而南牛线(兜点圏)定班在绿华镇八号桥站下车转8:10\9:00\9:30\11:15的乡村6路,或在桥站乘游崇明

崇明乡村6路06:49,中间一班再12点、16:27,往建桥西桥方向:06:20,07:15,11:25,16:00;南牛线南门站最达上有班约九点始发的班车是到明珠湖北大门调头的,毎天几班。否则那几条线也均可在去明珠湖的三岔路口下再西走千余米到明珠湖。

西沙湿地进北门南走再东共4500米一圈过彩虹桥入(东北千米或湿地东部苇岸坊北500米)明珠湖公园西南门,建议沿明珠湖西岸北走3佘KM,观米余长大淡水鱼至北门。也可游西沙湿地后进沿明珠湖公园南岸东走700米再左拐北行湖东岸湖边走4km到船锚岛,在沿湖东岸北走3km处毎天十点和14点有大雁放飞,这样明珠湖可全兜了,北过花桥,500米到三华公路,右拐东1300米陈海公路三岔路口乘南牛线或建南线回城桥镇。不过湖北门14点不到也有一班南牛线返南门港的。
    据说南门站内约十点有班中巴到西沙湿地,约16点返南门。
    不包车又省钱的可南牛线(九点肯定有一班直达),到三华公路下,西1300米到明珠湖北大门,再南行小路500米到船锚岛,再沿明珠湖西岸南走3公里(有娛乐)到亭子南侧公园黄花郎渔船处入西沙湿地东北部.南走500米后右拐西行1500米再北拐岀西沙园。

建议兜城桥孔庙(现博物馆内多老屋)---到南门港站后不必乘车,走千米,但经过的专车很多,2站停靠孔庙(现在称崇明博物馆)。再城桥2路在申崇三线站同室内的北侧,到底是寿山寺,西旁金鳌山门面不起眼,内质却是不错的,小巧灵珑有桥河塔碑石刻古木,门票5元,70岁与残免。城桥江边有瀛洲公园,近北面路西有庵庙,再北一站十字路西南角有曕园,似乎修了二年还不想开放。
    祟明除了金鳌山之外都不推荐,崇明的景区点除了东滩,我用二次共3天全部游过,只荐金鳌山。而东滩公交不便,且看鸟不是那么轻易能见的,最好要备高倍望远镜且必须要第一个入滩。
    崇明特产:崇明糕、老白酒、糯玉米、金瓜丝、金花菜、一口茄,白扁豆,崇明米酒鱼头、软壳蟹炖蛋、山药鮰鱼汤、崇明山羊肉。

另:崇明庙镇联益村赏梨花是电视台2016年4月11日介绍的,沒说游时和方位,实际上播放时梨花己过时了。
    经查联益队距南门虽不怎么远,公路十余公里,但交通还是有数不便的,南门开出的专车有三条线路(南建、南新、南红),但深入联益必须走,我原来估计要走1500米,猜想也必定有什么乡村公交,这与东滩和西沙湿地一样。
    今年2016年4月13日起程(实应三月底至4月初才有梨花的,因为我觉得雪白的"一支梨花压海棠"的梨花比桃花、油菜花好看,故去之),申崇三线1.5时到南门,前近处乘南红线、南建线(相对似乎最多)、南新专线均沿宏海公路西行在西三江囗站不到一站400米的江万公路囗下(招呼站),返时对面路南侧乘。退20米到冮万公路(丁字路)口朝南就有乡村4路南下联益各处,不过一天仅6班,6点多、7:37、13:50、15:45、16:35、17:35(这个时间不适合外来寻景者的,是非你昨夜住南门),朝南过大桥共400米,江万公路与联益东路一东一西并列南北走向,以河分隔,2站到新立路二号桥,标1km,实1200米(地图与我估祘一致),乡村4路到新立路是2站。我是沿此新立路走到桥西500米联益村委,问路后再南500米又西500米再南500米到翠冠梨基地北首的。原本我还以为只要到联益各队就能看到梨花,因为电视里根本沒提到翠冠梨基地,而百度地图上那基地似乎最远,我写此文时,百度的崇明地图上却始终沒现翠冠梨基地的位置---怪者。 翠冠梨基地在万江公路过大桥后与之平行的联益路囗立有一牌写2.5km。实际上我从牌起走了3200米,加上桥北共3.6公里,我估计乡村4路大约要乘4站在万安北路下,再西走千米才能到达基地东囗或南侧,或走者沿联益东路或江万公路南2km处再右拐过桥西行千米到梨园。这梨园的确很大,但用铁网之,2016年4月13日星四去时己沒一朵花了,只见树上茂密翠绿叶,当然更无小梨果,要到八月份才有成熟的梨果。另新立路东首江万公路东北侧也有一片梨园,从锁着的铁门囗可见,门里一只小狗很凶的。新立路联益村委不到也锁着一条似乎是狼狗,更凶,张牙舞爪,不断猛扑着,铁链被振得乓乓响,怪吓人的。不过一路上别墅式乡居一家挨着一家,用钢柱围着院,真叫人羨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