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其他

中国最美旅游地集锦----全国各地自助游攻略指南

{:4_111:}

一线天(笫3张是张家界的杨家寨十里迷宫--象不象一线天。

一线天

必须收藏啊

呜呜呜..这些景点,真是看一个就想去一个呀!!只可惜...有钱没时间,有时间却没有钱呐!!!沁魅 发表于 2010-3-16 22:35 ...

钱与旅游,国景与球景

是的,钱是一个大问题,没钱是万万不行的,就是流浪式游走,门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所以必定要有经济来源。有了工作,开支多多,必须兼顾,舍得拿一部分钱化在旅游上,还必须要有时间,尤其是进城打工仔,住就是一个大问题,还得存一些钱找对象,养家糊口,真的不容易。

我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就在市图书馆里抄了好几本旅游资料,外岀也不多,近地方,后来儿生病,重点转化,健康放首位,为开兴,渐渐游得多了,也学会了投稿来节约费用,所以我对打工仔很有同感。在外旅游时,见他们舍不得进一些景点,就请一下,还给留影,把照寄给他们,真的,中国的相当部份老百姓,尤其是农村的,劳保、医保都沒有,哪有心思把有限的铜板化在游山玩水上啊!

实际上我也沒什么钱,在上海应该是属于下等的,只不过平时省吃俭用,爷儿俩也不吃烟酒,省下来化在旅游上罢了。在好多场合,有人问我怎么不去国外兜兜,我直爽了当地回答:沒钱,就是有,我也不去外国的城市,比如新马泰(当然马兰西亚砂劳越最大的国家公园姆禄国家公园是很不错的--我妹一家去过)。上世纪九十年代有2次人家请客我去港澳,我当然不会让女士请客的,再说也沒兴趣兜城市,何况去那儿购购物还可以。据报道国人在国外购物世界第一,人均超万元。可想而知,我等人(在购物上)怎能出国!

那些当官的,公费出国看人妖,每每说起,冿津乐道,眉飞色舞。人妖有什么,国内早期也有,我在云南就看到,在湖南也看到用什么“魔镜”照岀跳舞女的白骨。有位三级医院的主任医生说新加坡比张家界好玩,但经再三问之,也沒举岀半点,我真不知道好玩在何处?上海差嗎?S形的黃浦江,中间插入一支吳淞江(苏州河),美就美在这里!一个城市靠海依条江不稀奇。好多外国人都说上海城市面貌超过国外名城,我的外甥女在加拿大,跑过好多国家,她就说好多老外都说欧美城市不及上海。有些人连浦东世纪公园一带也沒去过,就把外国(城市)说得天花乱坠。当然,从照片上看,国外尤其是欧州的城堡和敎堂建筑还是很有美感的。如今,上海浦西有万国建筑,集上世纪三十年代世界建筑之精华大全,浦东又集当今世界建筑之顶,新老结合,精上添锦。

我还说,我就是去国外,也只兜几个岀类拔萃的,如巴西与阿根廷交界的伊瓜苏瀑布,穿行于亚马逊河,非洲的肯尼亚与坦桑尼亚的野生动物园并看看馬赛人的习俗,去美国黃石公园,潜游澳大利亚大堡礁和观赏夏威夷活火山。沒钱就只能上上互联网,翻翻图书馆画册,“看过好比去过”,这话说了几十年了,人有时是要来点阿Q精神的,除了奋斗还得知足才能长乐,暂时沒能或还不能游国内较好较多风景区的何况不是如此。

一线天

你找到过北吗?         https://mohedongge.blog.sohu.com/                                        https://u.8264.com/33892271

东北三省早就去了,但沒到漠河,当初好象还不能去边疆.前几年设计好了内蒙莫尔道嗄和漠河,并顺游东三省(携儿),后看到莫尔道嗄大量照片,并不怎么样,决定不去了.

先生的漠河行详细,不错,谢了!看过好似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