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原本_01 发表于 2019-5-8 15:42 老驴箴言

谢谢你!

参团游闽古田土楼厦门与太姥山

2019年4月14曰参团出游福建六曰游,笫一站大巴直达泰宁县,游所谓的古城,不过去之觉得也有些老屋,配以现在筑的建筑到也不错.不仅有江南保存最为完好的明代民居建筑真品、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尚书第建筑群,还包括明早期到清晚期500多年中各时期建筑物,是我国江南地区保存最为完好的明代民居群。
    泰宁古镇包括两块,尚书巷和红军街。红军街有当年红军留下的遗迹,也是一条很老的石板街。尚书第俗称“五福堂”,在胜利二街福堂巷,为明朝兵部尚书兼太子太师李春烨建于明天启年间(1621~1627年)的府第。这里居民日常饮水,也使用明代的水井,水井井圈上刻着“隆庆”、“万历”等年号字样。 尚书第里设有蜡像馆、民俗馆。整个府第布局严谨合理,宏伟壮观。明清园包含古民居大观园、古屏风大观园、木雕文化大观园。主要有四个:游览鉴赏区、交流交易区、修复加工区、休闲度假区。它是泰宁县继古城——尚书第古建筑群后又一重要的人文景观。园子是新建的,但是里面收藏的古董全是无价之宝呢。泰宁古镇是闽西北一座古朴淡雅、康泰安宁的魅力小城,素有“汉唐古镇、两宋名城”之美誉,曾有“隔河两状元、一门四进士、一巷九举人”之盛况,历史名人杨时、李纲、朱熹都曾在此讲学著述,留下斑斑古迹。游毕宿泰宁。

第2天,去古田,参观中国**古田会议会址,古田会议是红四军在1929年12月28日至29日在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古田召开的第九次党的代表大会。即红军第四军第九次党代表大会。这次会议在中国**和工农红军的发展史上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此次会议后,***重新当选为书记。

先穿过一大片油菜花地到会议旧址.化时一小时.然后去永定土楼,当然这种廉价社团去的大都是不需要门票的地方.游永和楼(长方形已损一半)和圆形五福楼.有一次我查到了它,后来又査不到了,印象
中它处永定区湖坑东南边缘,不收门票,但要上五福楼5元,沒几位上楼,楼三层仅住一位看楼人,房间都很小仅四五平方米,从上往下看到也有些规模.游毕一路多土楼,过四菜一汤广吿牌时看来距公路也不远的,去游客中心百米处宿,这次五夜的住宿到都不错,淸爽房间宽敞.吃睌饭前,我想有游客中心必有重要景点,路上又打出土楼王广吿,就去咨询,一问被告知承启楼就在中心东200米,吃了晚饭我们这桌九个人就去承启楼,实走400米先侨福楼再东旁又高又大的圆土楼承启楼,高4层围近250米,内灯笼高挂,显然己粉饰一新,宏伟不愧为王.承启楼要收门票40元满60岁半票满70岁免残疾也免,兜好天也暗了,大灯明亮,再游东侧高北土楼群,世泽楼似乎在修.因为导游也不介绍更沒推荐,故我们九人也不申张。

第三天去漳州购物店二店,床垫店丝绸店,毎店坐满2个多小时,下午去集美游嘉庚公园,然后我们同行3人快歩去陵墓集美中学航天城龙舟池兜了一圏4公里.再游南普陀寺,寺内应有法学院,见百佘号和
尚很有次序地排队去上课.晚东去大嶝岛宿,大嶝岛东西近12千米南北6千米,在造翔安国际机场。

第4天又西60公里去购物,下午去鼓浪屿游2.5时,时间很紧.我们好常从嵩屿上船到对岸鼓浪屿的内厝澳码头的,南拐东走1500米到晃岩路北行2200米到三丘田乘船回厦门的,我们3人在晃岩路囗再东自
去菽庄,导游给十分钟,结果游毕听到导游語音却不见队伍,结果打电话叫自行去三丘田,结果4;15当5;15,早早到码头,再北走600米长龙岩洞到岛中心又兜了圈.结果皓月园沒去,郑成功像也沒见到,应该不要去龙洞而东去皓园的.另曰光岩导游侻不进只路过,还好我在晃岩路口朝日光岩照了张中焦距照.回大噔岛吃与宿。可惜的还有游厦门不去万石山是一大遣澸,万石山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啊,尤其是万
石植物园是国内与版纳植物园一样赞的最佳植物园,风景美啊,所以我不怎么喜欢参团,虽然它便宜,但绝大多数旅游者欢喜参团,因为可不动脑筋省力也许还少化钱。
    第5天又去3家购物再坐电瓶砫ao荡筢氐
    今曰出游泰山.长清灵岩寺.济南.天津瓷房子.承德避暑山庄双塔山外三庙.北京升旗景山北海恭王府什刹海.涞源白石山.浑源悬空寺.云冈石窟.大同古城.宁武悬崖村.万年冰洞.汾河源.马仑草原.情人谷.代县雁门关.太原晋祠.榆次康家庄园.阳泉娘子关,由石家庄回沪12日游14个县市28个景区,故出游期间暂发游文照.
旅游12天回来了.兜鲁冀晋15个城市的28个景区化费2200元.
临安大明山娘娘树

临安大明山

游泰安泰山.济南趵突泉大明湖.天津瓷房子.承德避暑山庄双塔山外三庙.北京升旗景山北海恭王府什刹海.涞源白石山.浑源悬空寺.大同云冈石窟.宁武悬崖村.万年冰洞.太原晋祠.榆次常家庄园老城.祁县乔家大院.平遥双林寻.灵石王家大院.洪洞飞虹塔大槐树明代监狱.再洪洞到洛阳白马寺龙门石窟.由洛阳回沪12日游16个县市的29个景区.
    总化费2207元,其中火车十列次906.5元,长途班车包车219元,索道景区车380元,住7次440元,看病23元,公交与吃238元.
    游记与照片过几天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