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说走就走—探秘广西最后的香格里拉(刊登4月2日南国今报

此次前往更望湖,是带着任务前往的。一是走私闲玩去了,二就当是探路吧,至于三嘛,~嘿嘿。话说回来,我已经很久没写东西了,生活太安逸,脑子不好使,写出来的东西自己都不愿看了,写这篇游记的任务就转到我们蓝水同学的肩上了

话说,这篇游记已经刊登到2013年4月2日的柳州《南国今报》,貌似是41板吧~!辛苦咱们的蓝水同学了~!

因为共同拥有一颗热爱大自然的心,说走就走的勇气,使得我们这些个户外爱好者志同道合的走到了一起。平日里聚会露营游山玩水不亦乐乎,都说热爱大自然的人拥有一颗不老的童心,更拥有迎风而上说走就走的激情和勇气,于是呼朋引伴投奔大自然而去,如同一群脱了缰的野马,快乐得连风都跟随着我们敞开了笑脸。某日,闲来无事晃荡着微博,无意间发现广西竟然还有一个最后的香格里拉,图片里纯美得宛若处子的更望湖第一眼就拽住了我的视线。纯粹好奇心使然,对于未知领域的探索是人类永远的兴趣。于是乎,在‘8264说走就走—馒头群:217164437’里鼓动、商议,最终,一群对自由充满向往、对大自然充满期盼的小分队在小布丁和馒头的带领下,向广西最后的香格里拉出发了。啊?——为嘛是香格里拉?对哦,香格里拉不是在云南么?…囧…哈哈更望湖,广西壮族自治区隆安县布泉乡,被摄友们誉为广西最后的香格里拉、世外桃源、人间天堂。属于典型喀什特地形,有“小桂林”之称,生态环境极佳,是理想的旅行度假胜地,更是一个非常完美的自驾越野旅行之地。

说走就走—探秘广西最后的香格里拉(刊登4月2日南国今报

更望湖犹如养在深闺的美丽少女,纯美得不食烟火,时刻展现着大自然的恩赐。源头来自布泉河,是个季节性天然湖,位于布泉、南圩、屏山三乡镇交界处,确切地说,位于南圩镇四联村旧旺屯和南圩镇帮宁新旺屯附近。一年四季景色各异,是个“变脸湖”,她常扮演着“雨季的天湖”、“春季的麦场”、“夏季的牧场”。她以美丽、闲逸、静谧纯朴、和谐吸引八方游客。更望湖河床地貌复杂,大致可分为上中下三个湖段,上湖段地处布泉多助村,河床地貌以平地为主,春秋时节,这里麦(三角麦)浪滚滚,微风吹拂,层层麦浪犹如碧波向你涌来;麦子扬花时节,白茫茫一片,置身其中,像是走进了白雪皑皑的塞北天国。这里有两个小泽湖,一般不枯水,因中下湖段先枯水,这里是主要的鱼聚区,是当地村民一年四季的“菜篮子”基地。中湖段地处柳更(地名),河床以土丘为主,枯水期,绿草如茵,成为天然大草场,是当地村民放牧的主要场所,亦是天然的足球场。近年来,这里成了节假日旅游爱好者自驾越野娱乐的好地方。

开车坐车…晃荡晃荡…昏昏沉沉…为了寻找传说中广西最后的香格里拉我们早上8:30从柳州出发,满怀着兴奋寻寻觅觅…终于在下午的4点找到了目的地。。。原计划六个小时的行程我们走足了一整天…全体蔫了…因为是临时起意,没有时间做功课,两车人等同路痴,也没一个带GPS导航…

说走就走—探秘广西最后的香格里拉(刊登4月2日南国今报

都说最好的风景都是人迹罕至,你必须跋山涉水朝圣而去才能有缘相见,这话可真是不错。在不断的迷路、问路中行七拐八拐的前进着。由于盘山路面全是石子,车子地盘太低且动力不足,我们最终决定弃车徒步进山。你永远无法想象翻过一座山穿过一个隧道后如同时空更迭变换出另一番天地的美妙壮观,“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诗意在这体现得淋漓尽致~!

穿过隧道既是一片阡陌交通的田间小路,沿着田间小路走到尽头,豁然开朗处是一片地势平缓的平原状草场,春日的草场嫩绿悠然,刚刚抽芽的草尖铺满起伏的坡地一直延伸向远处的山谷,牛羊悠然自得的漫步在草场之中。开越野车进来渡周末的朋友们将车随意的停放在草场上,在山脚边搭起五颜六色的帐篷,敞开车门放着音乐,支起便携式桌椅和遮阳伞,品着茶看着书,可真是远离红尘惬意人生,这小日子过得那个美啊!~

草场尽头一直延伸向山谷入口,穿过山谷狭窄的入口,形如盆地地貌的丘陵环绕着一片无边无际的荞麦花海在明媚的阳光下迎风飘展。依着地势高低种植的荞麦花形成了高低起伏盘旋流转的层次图案,真是巧夺天工,丝毫不逊色于云南罗平的油菜花海。阳光过处,云的影子投射在花海之中,风过处花海起伏如潮,风吹云动,奏响一阕最动听最壮观的自然之声。大美天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与人类所创造的景观共同绘制出一副天地间最美的自然画卷。徜徉在这样的花海之中流连忘返,你是无法不为它而陶醉的。

• 忍辱负重

傍晚时分,怀着不舍的心情离开,看到草坪上扎起的帐篷~~~羡慕嫉妒恨

说走就走—探秘广西最后的香格里拉(刊登4月2日南国今报

到了哪里,都少不了剪刀手。到哪里,都少不了疯狂的一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