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背朝火山面朝大海 巴厘岛图兰本的潜水生活

再一次回到8264,像回童年的故居,先感慨一下。版主Karen说,呀,注册时间2003年。我就黯然地了解:从此各种装嫩的招数都不能再施展了。ps:感谢管理员同学协助我找回密码。

先介绍一下我自己的吧。

我是fufu,微博weibo.com/huwai8264?/sleepfufu,QQ:516991724

青葱期在跟8264混呢,从居住的成都去高原,十次有八次都高反。

2008年辞职去东南亚四处潜水,最后留在巴厘岛学了潜水长课程。

2009年初回巴厘岛考了潜水教练执照,一直执业到现在。

2010年-2012年有两年多在马尔代夫的任职潜水教练。

去年又回到了巴厘岛的图兰本乡下,租了一个院子,背靠火山面朝大海,闲时教潜水,忙时打酱油。

在外混了那么长时间,家里人之所以没有异议,是我在潇洒的独行生活中,很狗屎地在巴厘岛捡到一个男人,并且居然还结了婚。在马尔代夫的岛上,每当有人带着无比同情的表情等待我回答他们关于岛上白卷感情生活的好奇问题,我就指一指附近沙滩上那只溜达猴子说,老公在那儿呢。

之所以称呼他为猴子,是根据我骄傲的中国理论“所有的老外都是会讲话的猴子”。当然了,我这只猴子先生稍微有点不一样,丫也是潜水教练,我们就这样,一个地方一个地方去潜水工作生活。现在,回到了巴厘岛定居工作的同时,筹建自己的潜水俱乐部

这开场白是不是太长了。难道真是上了年纪。

背朝火山面朝大海 巴厘岛图兰本的潜水生活

附:猴子先生和猴子太太图片一张。多谢高同学偷拍的图。

要支付,先发图

背朝火山面朝大海 巴厘岛图兰本的潜水生活

我还有点搞不清图片的大小。
fufu 发表于 2013-4-4 12:58 再一次回到8264,像回童年的故居,先感慨一下。版主Karen说,呀,注册时间2003年。我就黯然地了解:从此各种 ... ...

哇塞 看来是前辈归来啊 赶紧的铺路欢迎
继续等前辈的图图
图兰本潜点概述

巴厘岛在赤道以南偏离8度。岛很大,环岛都是潜点。南部有著名的manta和molamola,北部的鹿岛,海扇像蛇发女妖的长发。
图兰本在巴厘岛的东部,背后是岛上的阿贡火山,潜点就在岸边,大多为走下去的岸潜。1960年阿贡火山爆发时,将停在岸边的美国自由号战舰往海里一推,可怜的自由号在二战时被日本人击毁之后就一直停泊在图兰本的岸边,再经火山一折腾,就全部散了架,在火山灰的滋养下,珊瑚鱼群一阵疯长,自由号沉船开始了它另外一种五彩斑斓的生命。
要看大东西的人,在这里可以看到震撼的沉船,100米长。也能早起看到成群结队的隆头鹦哥,还有围着船不停打转的上千只杰克鱼群。

想要看小东西的人和微距摄影的,享受在水里翻垃圾发现伪装生物的人,也能在这里这里找到乐趣所在。日本出版过一套8本的海兔书,其中有5本全是在巴厘岛拍摄的。品种那个丰富。

无论是初学者还是经验丰富的潜水员,都可以在这里找到潜水的乐趣。这就像是我,当我只有30瓶气的时候,觉得图兰本很棒,现在我有2300多瓶气,还是觉得很棒。在水下看到好东西就笑,看见稀罕东西想哭的老毛病,到现在都没有变过。

• 娜位小姐 在水下看到好东西就笑,看见稀罕东西想哭的老毛病,到现在都没有变过。 挺好,真性情,没有泯灭,大自然带给我们的东西最震撼心灵。 2013-5-18 00:43
  • 风舞天蓝 翻垃圾经常有惊喜 2013-4-7 12:43

背朝火山面朝大海 巴厘岛图兰本的潜水生活

背后的火山,每天早上出门,我们都带相机在身上,拍下阿贡火山的在各种情况下的图片。这一张是我很喜欢的。

真的是8264的老前辈了。感谢您的归来,坐等大片。
fufu 发表于 2013-4-4 13:25 要支付,先发图

我赛,大鲸鲨啊,可惜我去到的地方都没看到鲸鲨,我人品不好啊。只在三亚海洋馆看到过呢。

不过我这人比较……你懂的,对风景美女不感兴趣。我最想看看FUFU老公的照片,必定英姿飒爽,帅气逼人啊。赶紧的上姐夫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