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背朝火山面朝大海 巴厘岛图兰本的潜水生活

下去了就不一样了。。。。
fufu 发表于 2013-4-4 16:06 就是这样子走下去的。别看水面平静,水下的石头经常抵着我的脚地板,酸酸痛痛

美女好帅气。
fufu 发表于 2013-4-4 16:09 下去了就不一样了。。。。

我赛,好多鱼鱼。
坐等姐夫照片。
占楼等图。
     美国自由号沉船船长约有80多米,有人说100米,我画地图的时候专门拿卷尺去量过,支离破碎的它现长约80多米。
     时过境迁,沉船变成了“珊瑚礁”,不过总是跟真正的珊瑚礁有差别,黑漆漆的船体,天色不好时,在蓝色海水里总有几分诡异,幸而五彩的鱼儿和珊瑚在其中点缀,组成了一个像是珊瑚礁却又不是珊瑚礁的独特世界。能见度好的时候,从水下30米往上看,可以看到水面微微的细纹。

OPEN WATER的学生,从岸边进入海洋……鱼群在人与人的缝隙间穿梭,一点都不害怕, 有些浮浅者喜欢拿食物去喂鱼,有的半吊子潜导也会拿食物去喂鱼。我很不喜欢。鱼的食物不是香肠与面包!!海洋有它的法则。
      想去沉船观光,从岸边游25米,就是沉船的躯壳。船体与海岸大体平行,侧剖图是个斜坡,离岸远的那侧,是船的左舷,深度在20米-30米之间,离岸近的右舷深度则在4米-12米之间。AOW以上的潜水者绕船游一圈然后回到起点,节约点用,一瓶气能够看完全貌,最浅的桅杆处只有4米多,在靠近岸的这边,正好从这里开始做5米3分钟停留,一路游回岸。OW的潜水者,可以从船体中间游览,深度在12米-18米之间。船体分裂得彻底,从任何一个开口游进去,都有较大的空间,没有一般沉船的封闭感。
     沉船的景点大体上都是鱼、鱼、鱼……我最喜欢的是一群jack fish每天都亮闪闪地在船头的附近转圈,我时常游进圆圈的中间,看它们围着自己转。有时候,它们也钻进船里,绕着船的残骸转,这时不仅有圆圈,还转“8”字。有了船体做背景,加上其他鱼群的踊跃参见,情景更加壮观。这些鱼都不怕人,潜水者甚至可以跟它们一起贴面热舞,我在它们中间常常一待就是十多分钟。可惜,现在去沉船的人越来越多,jack fish在旺季经常会搬家,等到淡季了再回来。
      每天早上6点过,成群的隆头鹦哥都在沉船的沙地上做清洁,再游走,去其他地方进食。

在图兰本潜水,必须要住在这附近才行,早起去沉船,赶在南部潜点的大部队来之前,独享沉船。否则等到10点过,amed,sanur地区的潜店的人一到,水下全是人,太多的人搅得沙子四扬,能见度也降低了。这个时候,我们住在图兰本的潜水员已经上水离开,去别的潜点了。
      我在2008年在巴厘岛学潜水长的时候,每次来沉船都觉得没什么好看的,就是因为来的时间不对。每次来都是看泡泡。
      后来我毛了,课程结束自己到tulamben潜了几天,我的天啦,不仅没有泡泡,而且每次下去都不愿意上来。当地潜导们知道每种小东西藏在哪里,小东西们搬家了又去了哪里。这些都是南部潜店的潜导所不知道的。我在哪儿玩得跟过节一样。
      直到现在,我每天都在水里找到新的东西,同一个潜点,每次去都不一样。这就是潜水的魅力之一吧。
fufu 发表于 2013-4-4 12:58 再一次回到8264,像回童年的故居,先感慨一下。版主Karen说,呀,注册时间2003年。我就黯然地了解:从此各种 ... ...

我们得向你们多学习呢

背朝火山面朝大海 巴厘岛图兰本的潜水生活
大草原上有羊群,沙地上有隆头鹦哥。猴子先生用gopro hero2拍摄

我家猴子先生,他从来不肯好好照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