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料

潮湿寒冷的环境中,美利奴羊毛和thermolite P棉他们那种更好一点?

驴行天下好 发表于 2013-4-11 10:13 可以额外注意一下膝盖,和鞋的选择,这些地方保护好,不会冷。--经典不过,在潮湿环境中穿羽绒的衣服 ... ...

这个感觉是要根据个人体质和低温到底多低来考虑,一般都有一个大体的情况考虑,由于提到环境是低温潮湿,而活动量不是很大,所以我倾向正常的快干衣物(通过快干来保持干爽),coolmax的衣物穿上会有一丝凉意(我比较倾向大一点的活动或者天气比较热的环境),就是低温潮湿的环境,我倾向于保持不过热也不过冷的一个状态,衣物保护的同时,最大的通过正常的人体温度适应能力来保持温暖而干爽。
不是完全不能选,个人体质比较怕热,可以的,上面说的只是一个我个人的大体考虑。
楼上思维混乱,好为人师,误导新人!
  • 属神的羊 我从来都是说自己的看法,供参考,没说过就一定正确,户外来说,本就没有一定绝对正确这么一个概念,每个人都有各自的不同点和不同的体验感受。 而且你应该知道,这是论坛,本就是用来大家讨论的。所以说什么好 ... 2013-4-11 13:07
lanchong750 发表于 2013-4-9 15:02 忘了同样重量这回事吧~~美丽奴基本都是薄的,没有人做成外套形式

哈哈......
150g,200g,260g美丽奴内衣比较薄;
美丽奴羊毛衫有些厚,美丽奴毛线衣很厚;
260g美丽奴外套一般厚,320g美丽奴外套比较厚,380g美丽奴外套真他马的厚。
刘二呆 发表于 2013-4-11 12:31 楼上思维混乱,好为人师,误导新人!

而且你应该知道,这是论坛,本就是用来大家讨论的。所以说什么好为人师那是你主观了,我没想过,遇到了说说自己的想法,也不认为发帖问的就是新人,都是一样,相互交流而已。

你可以少一点论断他人,多参与讨论,会更有实际意义。

看你自己的回复,从第一条起就让人混乱了,不清楚美利奴和P棉的基本定位,OE回答你了;第二条继续从那里磨磨唧唧,根本没搞清楚户外三层着装的原理和分工;第三条竟然连楼主和其他回帖的都看错了;第四条在楼主已经明白自己的需求时,你开始转移话题谈护膝和鞋的选择,最后得出结论内衣+软壳或者内衣+羽绒服,你写了几百字,到最后也不知道楼主是在什么环境下、什么状态下的户外活动,说你的不对吗!

看你发表的文章,一色在谈装备,有实际走出去过结合实践对装备的感受吗,说几个,搞的自己很明白似的,你了解COOOLMAX吗,知道COOLMAX分为几种类型吗,知道什么条件下什么人适合穿COOLMAX吗,每样东西都有特自己的定位,物尽其用发挥他的优势就是最好的。
  • Higuain1983
  • 属神的羊 也许你这样的人总会有的。 我其实真是有点搞不懂,你好像看起来走了很多路线,又认为自己经验丰富。可反观你所做的,却只是在旁一味批判他人,而不去正面回复帖子提出的问题,你的心态和思路到底是什么呢? 难道是 ... 2013-4-12 14:11
刘二呆 发表于 2013-4-12 07:05 看你自己的回复,从第一条起就让人混乱了,不清楚美利奴和P棉的基本定位,OE回答你了;第二条继续从那里磨磨 ... ...

也许你这样的人总会有的。
我其实真是有点搞不懂,你好像看起来走了很多路线,又认为自己经验丰富。可反观你所做的,却只是在旁一味批判他人,而不去正面回复帖子提出的问题,你的心态和思路到底是什么呢? 难道是你自恃等级过高,不削回答这样的问题,还是以高高在上的姿态来对别人品头论足能让你获得更大的满足感?

看问题不要太表面,看心,有人回答问题是有心帮忙的,有人回答问题却也许只是一时兴起。

coolmax 我确实了解的不多,因为它不算我喜欢的一个类型,自身来说 我的 CW-X,skins的衣裤都是coolmax的,其他的科诺和哥伦比亚的T恤是coolmax的,我对这个面料的总体感受是穿上多少都有一定的凉意。我很耐热也耐寒,但相比而言我更倾陷耐耐热,因为我出汗少,所以平常的时候低温低运动量时一般不穿coolmax的衣裤,因为我觉得它通过这种导热快的方式维持低温的方式并不是我喜欢的,我有其他的面料的衣服可以达到同样的干爽效果而不会让人有凉的体感。户外衣物的技术和类别太多了,论坛喜见的也就不过 1/4 而已,没谈过的多着呢,性能出色或者更好的技术也并不是没有。

"Do not judge, and you will not be judged. Do not condemn, and you will not be condemned. Forgive, and you will be forgiven"
谢谢大家的回复。
再顶一次,希望对其他的驴友有帮助
再重申一下我的主张:彻底实现无棉着装,建议大家完全使用棉以外的衣物。
棉制服装是户外的大忌,羽绒也是大忌
羽绒衣服羽绒睡袋不是理想选择
  • 水中的鱼! 不赞成户外忌羽绒.支持二呆! 去可能失温的地方,包里塞套羽绒衣裤是我保命的法则. 2013-4-12 23:54
  • 刘二呆 不要把户外装备想的复杂,也不可能一套装备对付各种环境,根据环境选择装备永远是基本法则! 非冬季的3000米以下环境,几乎没什么特别要求,常规即可。但是过了3000,温度天气地形的变化,对装备开始有特别的要 ... 2013-4-12 20:04
  • 刘二呆 低海拔登山或徒步,羽绒服通常作为营地服,高海拔或者高山,这种状态下,羽绒服仍不失为一种好的保暖材质! 目前P棉的价格、压缩性、重量、非潮湿的保暖性,仍然无法替代羽绒,多数时我们会保护好羽绒睡袋不会潮湿 ... 2013-4-12 19:53
驴行天下好 发表于 2013-4-12 16:28 谢谢大家的回复。再顶一次,希望对其他的驴友有帮助再重申一下我的主张:彻底实现无棉着装,建议大家完 ... ...

目前P棉的价格、压缩性、重量、非潮湿的保暖性,仍然无法替代羽绒,多数时我们会保护好羽绒睡袋不会潮湿或及时晾干,比如徒步中中午休息吃饭短暂的半小时到一小时就是晾装备的好时机!

非冬季的3000米以下环境,几乎没什么特别要求,常规即可。但是过了3000,温度天气地形的变化,对装备开始有特别的要求,而难度通常是下雨伴随低温,下雪伴随低温,行进中的透气防风雨雪,营地后保暖并确保有利于回复体力,是两个核心点,户外三层着装方法是基本原则!如果你想交流,可以举一个路线的例子,更有针对性,比如端午节鳌太线装备的注意事项!
  • 水中的鱼! 特别赞同二呆这句话:不要把户外装备想的复杂,也不可能一套装备对付各种环境,根据环境选择装备永远是基本法则! 我觉得户外三层着装不一定要遵守.我在雪天(南方)常是T恤行进,冲锋衣,羽绒服放包里.休息马 ... 2013-4-13 00:00

不赞成户外忌羽绒.支持二呆!
去可能失温的地方,包里塞套羽绒衣裤是我保命的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