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6

大兴安岭

难忘的漠河旅行

这是一次冲动的旅行,无意中在8264看到了别人去漠河回来写的游记,看完以后,想去漠河旅行的冲动在我脑海里爆发。实际上以前也有去漠河旅行的想法,因为那里是中国的最北端,是值得一去的地方。由于一直没有时间,所以计划一再搁浅。看完游记,我马上跟单位请了假,在网上一查,竟然还有北京到漠河的飞机,哈哈,真是天助我也。马上订机票,顺便在百度查了一下漠河的包车情况,找到了一位漠河的司机,司机师傅为我推荐了一个原生态行程,一切准备就绪。
    坐了将近5个小时的飞机,终于到漠河了,和师傅汇合以后,他先安排我入住,然后在漠河县城简单的游览一番,让我对漠河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

漠河北极星广场,漠河的标志性建筑。

松苑原始森林公园
    和师傅约好第二天早上八点出发,晚上没什么事情,早早入睡,养精蓄锐。师傅的时间观念很强,八点准时在宾馆等我,今天的行程是九曲十八弯——龙江第一湾——乌苏里浅滩——北红村。和师傅的聊天中,发现他是个很健谈的人,他对漠河的知识了解的很全面。

九曲十八弯观景台

登上观景台,看到蜿蜒的河流
    做了两个多小时的车,终于到了龙江第一湾,结果证明,没有白来。

龙江第一湾,是不是特别美

乌苏里浅滩,据说是中国真正的最北点

古朴的北红村

北红村的村碑
     坐了一天的车,确实是感到有些累,但是一想到沿途美丽的景色,所有的疲倦都没了,晚上就入住到北红村的家庭旅馆,好好休整一下,明天就要到我向往的北极村,想想就很激动!
      第二天吃过早饭,我就迫不及待的催促师傅出发,一路我们沿着省路前往北极村。

沿途美景
     终于到北极村了,这里到处都充满着生机,和我想象的北极村基本上差不多。

北极村村碑
     在这里,什么都是最北的,最北的邮局、最北的学校、最北的供销社、最北的广场、甚至最北的厕所。。。。。。

最北的供销社

神州北极石碑

中国最北的哨所

中国北极点

随处可见北字

哈哈,我找到北了

黑龙江上游艇
     就这样在北极村度过了难忘的一天,尽管有些恋恋不舍,但是假期有限,接下来的行程是前往黑龙江的源头,洛古河村,也叫源头第一村。洛古河村和北红村差不多,条件设施都没有北极村好,也就几十户人家。

途中经过的观音山,据说是从三亚请来的

李金镛祠堂,是漠河金矿的创办人

每个村子都有村碑,这就是洛古河村碑

对面的俄罗斯房屋

洛古河 村民的房屋

据说 洛古河以黑龙江源头打造旅游品牌

黑龙江源头风光
    由于时间的原因,在漠河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有时间我还要冬天去漠河,体验一下极寒的漠河。挑战极限,挑战自我。在这里,必须要提到的是为我此次漠河之行提供包车服务的尚师傅,他不但驾驶技术娴熟,而且对漠河的人文,地理知识懂得也很全面,让我放松心情去游览漠河,想去漠河的朋友可以联系他,尚师傅的电话18904571626 ,北面是我们的方向;在漫漫的人生旅途,找到北让我寻找梦想的目标更明确,这才是真正的北。
liu6537065370 发表于 2013-4-6 15:51 这是一次冲动的旅行,无意中在8264看到了别人去漠河回来写的游记,看完以后,想去漠河旅行的冲动在我脑海里 ... ...

密切关注中,支持分享
你可加入漠河北之旅户外俱乐部。8264大兴安岭版帖子中有各个户外群的QQ号,你可以找找。找到回帖加分
一直向往的地方,一定要去!怎么没有PP呢?期待中!
支持支持

写的不错,图片小了点

第一张图是河还是湖我都没看出来~!!!

中国最北
欢迎你冬天来漠河看雪景
我也想去漠河呢,搜到你的贴,楼主给个建议,想问一下您包车几天,包车是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