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钓

[复制链接] 查看:92015 | 回复:716

2013年洋鞍大礁海钓狂抽铁板大鲈鱼满载而归!

3月25号晚上沈家门出发!

钓3月26号,27号!

27号晚上回到沈家门

船员总共18人:

船老大一个,计仓管理员一位,厨师一个,帮工一名,导钓领队2位!钓友12位分别来自江苏,海宁,丽水杭州地区!

渔获情况如下:

最大单条鲈鱼16斤收获者是萧山老丁

• shoutlz

鱼获最多者:40后大伯
  很难想象40后大伯鱼获最多!可谓天道酬勤,大伯两天下来最勤快,最有耐心!称得上是一位勇敢的钓鱼翁,此次出海行程2天2夜!东海是出了名的海浪大,40后大伯真是老当益壮,让我感到很惭愧,我是吐了一地,实在是无地自容。
如果你看过海明威的小说《老人与海》,你一定会被主人公桑提亚哥所感动,海明威成功地塑造了一个在重压下仍然保持不屈斗志、精神上永远不可战胜的海钓者的形象。
此时此刻,40后大伯是最好的海钓形象者!毅力,体力,心态,海钓的热情全都体现出来!
其他渔获者:基本10条左右

海钓日记第一天
早已准备出海的安排,随着天气一再更改,25号是我们出行的时间!中午12点江苏益民打来了电话,说3点达到杭州北站!3点钟我们在杭州北站接到了江苏益民,然后直接上高速,开往宁波接丽水吕大哥两位。一路上跟益民聊了起来,江苏益民也是第一次深海垂钓,对于这次出海,江苏益民可谓期待已久,准备了很长时间。终于是等到了这一天,听他说之前去过嵊泗列岛海钓过,收获10多斤的虎头鱼,从那以后就向往大海,爱上了海钓。一直从网络寻找海钓出行路线与组织。无意中看到了我们平台,去海钓网。最终咨询,确定好跟我们一起出行洋鞍大礁体验深海海钓之旅!经过一个多月的沟通联系,从现在见到我们开往海钓的路上,益民心里是个激动不已,总算是心里踏实了!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来到了宁波,接到了丽水吕大哥,吕大哥也带了一位新钓友,赵大哥!
人员接送完毕,我们直奔沈家门码头。吕大哥之前是淡水钓鱼爱好者,之前从网络上了解到各位海钓大师,对于海钓没有经验不熟悉。只能网络上道听途说,欣赏一下海钓大师们的海钓杰作。心里早已想着亲身体验海钓之旅,深入大海,体验搏击大鱼的激情!这次碰巧联系到了我们,顺便也计划跟我们一起出团!吕大哥是新手,之前跟我做过沟通,说没有装备。我跟他们说了,装备可以用我们的,对于第一次海钓出行者,我们是不建议先购买海钓装备的!毕竟没有接触过,先去买装备部适合!体验过之后,才能认识到自己需要怎样的海钓装备!就这样吕大哥是轻装上阵!坐在车上,拿起我们早已准备好的渔具装备,欣赏了一番!一路上上闲聊,聊来聊去还是海钓的事情!我给他们做了简单介绍,这次我们洋鞍大礁海钓,船钓两天两夜,安全方面是不用担心的!不像矶钓那样的危险,所以大家要保持愉快轻松的心情,就当是出海旅行休闲。面朝大海,不是春暖花开,而是一望无际的大海,让你心旷神怡。
晚上8点左右,我们达到了舟山沈家门。码头上最多的海鲜大排档,港口停满了船只。大街上行人冲冲,不见渔民,倒是饭店里热闹得很!
来到沈家门,大家肯定是想着吃海鲜!海鲜对于我们已经不陌生了,我们也不稀罕!吃了便饭!准备上船了!船已经停靠在码头,等待我们上船!
上了船,拿出 装备渔具,开始坐第二天的准备工作!开始先装好轮子,准备绑线!我便出去接海宁钓友了!他们还在后面!差不多到了11点钟,他们一行十多人坐着大把车到了!看到他们到了,我心里也踏实了,人到齐了就好!一切顺利,整装待发!
十多个钓友个个显得专业,一人拿个150升的鱼箱,背一个钓竿,背一包行李!
一个个上船了,船老大也加紧时间,准备开船!马达声响起来,船朝着外海驶出!
船上的厨师,已经准备在做夜宵了!下了海鲜面,年糕,大家围了两座!开始吃了起来。对于男人,烟酒不分家啊!面条一碗,红酒,白酒,劲酒各种酒开始喝了起来!边吃边聊,热闹的很。
吃饱喝足,该睡觉的睡觉准备睡觉!各自找好了床铺!
船老大在上面专心的驾驶着,船速不是很快。由于晚上时间不敢,安全起见。船只也是慢速行驶!开了一个多小时,船已经慢慢远离码头,驶入了深海!距离洋鞍大礁是50海里,行程需要5个小时左右!已是凌晨,各自准备睡觉了!一个个安心睡觉,养足精神,等待明天黎明升起,抛竿钓大鱼了!

海钓日志第二天:收获不理想
随波逐流,乘风破浪船已经到了目的地!早上醒来,外面有钓友开始垂钓了!我趟在床上,看到晃荡起伏的大海,像荡秋千一样!我也爬了起来,拿起杆子,赶紧的下竿。希望早点中鱼!抛了几竿,人是累了!风浪很大,有点冷的感觉!晃了几下,我受不了了!要吐了!赶紧吐完,坐在一边看其他钓友钓!
过了一会,第一条鱼上来了,40后大伯中鱼了!帮工赶紧的帮忙抄网!第一条白白的鲈鱼上船咯!大家一吆喝,个个都打了鸡血,都摇起来了!睡在床上的兄弟也感觉穿上鞋子,拿起杆子,钩子下水。我也就只能坐在一边看大海,看热闹了!心里祈祷他们多中鱼!
鱼是陆续中了几条,貌似鱼情不好!有几个兄弟已经失去了耐心,丢下杆子,躲进被窝睡觉去了! 另外几个兄弟跟我一样,吐了起来!晕船的人伤不起啊!只能跑去睡觉!
在坚持垂钓的有40后大伯,真是老当益壮,不晕船,也有海钓的激情!一个人有耐心的收竿下竿!另外江苏益民也是很有耐心,弄了好久才上了第一条鱼!

不错,有付出就有回报!一条鱼上来点燃了江苏益民的激情,不管其他人都吃不消,感觉鱼情不好!他也就耐心的做持续相同的动作.
另外一边,也就小有收获!船老大已经换了好几个钓点!依然收获不大!
到了下午,零散的几个人在坚持着!其他晕船通知,都跑到下床休息去了!
下午萧山老丁也收获了一条大鱼,算是这次行程最大鱼获!当然了他一天下来,也就一条。哈哈!总比白板空军者好啊!
下雨了,看来今天鱼情不好了! 下起了鱼。鱼情又不好,不上鱼!钓友陆续选择了放弃,准备休息了!糟糕的一天下来!总共收获十多条,个个都心情不好,我看着也头疼,难道这次出行又是白跑了!到了晚上大家一起吃饭,大家都交流了下意见!说今天收获不行,有些人说怪船老大钓点没有找好,有些人说今天潮流比较急,有些人说今天真没鱼!个个都心情不好啊!由于晕船,晚饭很多人不敢吃了!都在床上睡觉!肚子饿总是要吃一点的!受到吐的感觉难受,我选择吃一碗白饭,水不敢多喝!吃完马上躺着!玩起手机!本来说今天要拍照,摄影的!鱼都没有,都没法拍啊!偌大的海洋,也没有什么好拍的!只期待看到鱼狂拍!
吃完便饭,各自趟在床休息,外面的海风在呼啸,马达声轰隆隆的。第一天收获不好!只能等待明天了!不管是失望的,还是灰心的,晕船的,把希望留着明天!今晚只能躺在大海中央过夜,躺在船上,晃荡晃荡的确实难受,真想早点回到地球啊!可有什么办法呢!钓鱼就是这样的,既然出海了,就要面对各种困难,克服各种不适应!心里要有勇敢的心,想钓鱼的心,才能坚持下来!
船老大抛锚好!船稳稳的停在海中央,随风漂流也漂不走!我们也是知道的,安全没有问题!毕竟有船老大为我们守护着!
天色一晚,不用洗,也就早点睡了!
海钓日志第三天:鲈鱼狂拉
身在大海,没有春暖花开,只看到波涛汹涌,我也只想看到鱼!
对于想看海的人来说,此时此刻你可想身临其境?一望无际的大海,蓝色的海洋,蔚蓝的天空,远处太阳在升起,海燕在头上飞翔。
如果你是一位摄影爱好者,此时此刻你可想拿起相机狂拍?
我是一名海钓达人,我只想拿起鱼竿狂拉!
早已醒来的我,还是躺在床上,望着外面的大海,船仓已经有人在开始钓鱼了! 上鱼了!抄网!只听到外面人在喊着!床上的兄弟赶紧起来了,这么早中鱼,今天鱼情好!兄弟们抄家伙上了!一个个都爬起来了!由于昨天晕船厉害,我还是没有动。过了一会,外面热闹起来了,只听到抄网,中鱼 ,快快,帮忙!我这里也中鱼了!听到外面这么的热闹,激情四射了!我真是躺不住了,管他晕船不晕船!我要拿起相机狂拍了!

2013年洋鞍大礁海钓狂抽铁板 大鲈鱼 爆箱

这是40后大伯已经爆箱了!要超爆了!大伯可是默默的在一边上鱼,动作很轻盈,技术很娴熟,大丰收自有他的道理!
其他人也是不错!看看照片吧!每个人的箱子都满满的了

边上就是勤快的40后大伯,摄影没有拍好,也给大家留点神秘!想看真面目下次一起来跟40后大伯过过招吧!
随着最后两条大鱼上来,大家基本停工了!船老大也开始返航!钓友们都整理装备,数鱼的数鱼,加冰块的加冰块!一片丰收的景象!
船已经返航了!大家加冰把鱼打包好!算是个个都丰收,圆满的结束此次洋鞍大礁抽铁板钓大鲈鱼之旅!
船工和厨师已经做好了丰盛的晚餐,我们一行人围坐两座,开始吃了起来!这下回去的途中,不担心晕船,胃口大开吃了起来!
吃完之后各自去睡觉休息
我们房间几个人,躺上床休息的也没有睡意,坐在地下的一起聊天了起来!这下都是愉快的心情,没有晕船的难受!吹牛皮了起来!一会笑一会闹的,抽烟的抽烟!真是全国钓友是一家,好兄弟,好钓友啊!
远处已经看到了灯火,在过半小时可以靠岸了!没有了波涛汹涌,没有了蓝色海洋,远处暗黄的灯光印在暗黄的海水中,折射出金黄色!让我想起金黄的麦田,等待丰收的麦田守护者去收获! 我想每次渔民返航都有这样 心情,载着渔获安全返航,才是最开心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