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复制链接] 查看:119785 | 回复:2706

穿越丹东龙山,洗五龙背温泉---疾风2013.04.04
    8264户外资料网真是一个大家庭,一个和谐的大家庭,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一个革命的大家庭。
   我们抚顺健康快乐运动群原计划是4号上午九点半在五龙背高速出口与丹东球迷户外群相会,就因为节假日的高速公路车流太多,耽误了时间,虽然我们是早晨六点半从家里出发的,还是比原计划晚到了半个小时到达。丹东球迷户外群主狂野清风依然很期盼地在出口处等着我们的到来。他的举动很是感动我们。第一次见面,就像分开多年的老朋友,寒暄、问候、聊着共同的语言,更让我们感动的是,不是他一个人在等我们,而是一个由8位驴友组成的小团队在等我们。一聊,才知道,他们八点半就到了。可见,各地的8264驴友多么的真诚。这就是网络的力量,是健康运动的缘分。

在狂野清风的带队下,我们径直地来到了五龙山山脚下。北望,山峦起伏,陡直的山峰让我么兴奋,也让我们企盼。群主燕雁一个劲地说:太好了,登这种山峰,过瘾。燕雁对着狂野清风不停地感谢:没有你的带队,我们要费多少周折,也找不到这样的捷径。
        在狂野清风的带队下,我们是由东向西穿越。我们走的是一条逃票路线。五龙山的门票是50元,山里的路很难走,厚厚的柞树叶下面是冰凌,一不小心,就会滑上一跤。狂野清风安排的很到位,前有领队,中有护队,后有收队,每到一处危险地,他的人都会不断地提醒我们,真是尽了地主之谊。走了一个小时的路程,我们就直接插进了五龙山台阶路。在一处圣水井处,驴友们品着甘甜的泉水,纷纷地摆着农家男女的姿态照相,都想在这一个时刻回归大自然中的常态。
  上山的路尽管有青石铺设的台阶,但还是很难行走。有的路段很窄,有的路段很陡,有的路段弯度很大。
作家很吃力的往上攀登着。山路走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候,她就打了退堂鼓,要下山,驴友们看到她的样子,也在劝说,下山吧,在车里等我们。在一处休息地,她吃了点东西,来劲了,说:我凭什么要下山,这么老远来的,不登五龙山,多后悔,走,我一定要登。没有掉队的作家每每走到很陡的路段时,都需要有人在后面推上一把,她一直在队伍的后面晃荡。当她站在708.5米峰顶上拍照的时候,笑的是那样的灿烂。
   下山路很难行走,山的背面有厚厚的积雪,必须穿上防滑链,才能下山。这下可难坏了没带链条的群友,大家互相搀扶,才走到了平缓路。
有一群郊游的大学生,没有穿戴任何防护用具,雪路,无法下山,群里的几位驴友,一边拉拽,一边指点,直到平缓地。看到后面还有几位学生没有下来,燕雁、疾风、狂野清风又返回山上,帮扶,狂野清风摘下自己的防滑链给学生戴上,疾风扶着学生下山。燕雁不停地指挥,嘴中还在嘟囔,看看,还有没有学生下来。她,这个不放心啊!
站在山脚下的我们,回头看着山峰,都在叹息着:多么陡峭的山峰啊,你被我们征服了。
晚上聚餐的时候,每个人都向狂野清风敬酒,感谢他的鼎力相助。

登五龙山,泡温泉,看朝鲜回顾之一五龙山篇

丹东帅哥狂野清风,本次领队,谢谢你
登五龙山,泡温泉,看朝鲜回顾之一五龙山篇
这就是五龙山的正门,但是是我们的出口

身后就是五龙山

我们登山的入口

登五龙山,泡温泉,看朝鲜回顾之一五龙山篇

登五龙山,泡温泉,看朝鲜回顾之一五龙山篇 先看看美景

登五龙山,泡温泉,看朝鲜回顾之一五龙山篇

登五龙山,泡温泉,看朝鲜回顾之一五龙山篇 鬼门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