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雪域青藏— 珠峰徒步 纳木错 可可西里之旅……

累了。。。到处是凳子。。

一心想赶路,可又不得不休息。。
雪域青藏— 珠峰徒步 纳木错 可可西里之旅……

还有7公里,可太阳突然就沉下去了。。总算还捡的点便宜。。
平常说的都是梅里雪山的日照金山,不知道这个算不算是。。。

金字塔,还不算是白来。。可同时也带来高原寒冷的黑夜。这里的夜让人胆寒。。
还有几公里的时候,天完全黑了下来。。强劲的山风,冰寒刺骨。。
这时候举步更加艰难,空气流过都听得见声音,在完全漆黑的山道上,没有路灯,没有月光,四周没有城镇,没有树木,,什么也没有,只有我们,呼啸的山风和黑暗一心想要吞没我们。在这里发烧感冒后果严重,是急性高原肺水肿的主要诱因之一。这3公里以1小时1公里的速度前进着。。终于在10点多的时候到达绒布寺,这是我最漫长的3个小时黑夜。如果再要走1个小时的话,我们的毅志力不被摧毁恐怕身体也难以承受如此的冰寒。。
雪域青藏— 珠峰徒步 纳木错 可可西里之旅……
一路上想着如果的如果,就在我被自己的幻想感动的一塌糊涂的时候,转机出现了,远处现出一点灯光,又冒出一个工棚?要不要去问问路呢?等走到近处一看,可了不得了,这哪是什么工棚, 分明是栋楼房。总算挨到绒布寺了。马上进去开房,有灯80元,没灯40元,进去和些散客聊下天,吃了碗鸡蛋面15元,这里没炒菜,不知什么原因。吃完东西出来一看。发现了一幕我此生都无法忘怀的景象,满天星空,点点缀缀,白色的雪山上空,挂满了各式各样的星星,越看越多,仿佛满眼都是。。
92公里上去还差几百米就到绒布寺了。。

早上7点,天还没亮,我就迫不及待地翻身下床,跌跌撞撞地摸出门去。我哆哆嗦嗦地..期盼着能看到珠峰的日出。。可是角度不对。。
雪域青藏— 珠峰徒步 纳木错 可可西里之旅……
绒布寺,海拔5150米,地势高峻寒冷,号称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庙,可最高的还有一座要往前走几公里。绒布寺距珠穆朗玛峰峰顶约二十余公里,自古以来,藏族人民就把珠峰尊为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