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

德国出差小镇游记-Freising&Muchberg&Berlin

发表于 2013-4-10 22:13 显示全部帖子

趁着不困的时候拍了几张窗外的风景,因为窗户玻璃的原因,清晰度不高。之后睡了半个多小时。飞行6小时后遭遇强气流,颠簸异常,许多人出现晕机反应,我也不例外,同事说按摩左手虎口位置可以缓解,试了一下,确实好很多。再后来飞机逐渐平稳,略带弧度的天际线出现在远方,云层上面是静谧的蓝天,下面是略带动感的云层,很迷人,拍了几张,可惜啊,还是窗户不给力,要是设几个专门用于摄影的位置窗口就完美了。下面的照片是依次拍的,从首都机场刚起飞时,天空灰黄一片,后面越来越清晰,北京的天气和污染实在是……

发表于 2013-4-10 22:17 显示全部帖子
2338,晚饭还没动静。2351,飞过明斯克,从窗户望下去,城市和村庄都是一片白茫茫,前些天欧洲的雪真的不小。020,晚饭时间,没带老干妈辣椒酱是此行第一个遗憾。未乘坐国际航班之前我总在想时差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敢情是过了10个小时的白天,又过了一个,不过对于作息不规律的人时差可以忽略,我应该算是这类。055飞机再有20分钟左右降落,矮玛终于到了。130,飞机降落在慕尼黑机场,等了大概十分钟才向登机口驶去,我看了下表,从起飞到降落已经11小时9分钟了。

发表于 2013-4-10 22:20 显示全部帖子
下飞机去取行李,在这之前要再次查验一次护照,在等行李的时候我掏出手机看一下,居然收到一条宝马发来的蓝牙短信,似乎是广告信息。掏出单反,在机场里随手拍了两张。

发表于 2013-4-10 22:24 显示全部帖子
机场外。

发表于 2013-4-10 22:30 显示全部帖子
出机场见到厂家的人,坐他的车(车是斯柯达,后排到前排的距离那叫一个宽敞)到弗赖辛小镇上的一个家庭旅馆,登记住下,酒吧里正在放拜仁的比赛,本想买杯啤酒看一会儿,想想还是放弃了,今天太累,改天再尝。,我借着抽烟的功夫(德国不允许在室内吸烟)在附近转了转,发现一家单车店、一个小便利店、还有一个教堂,就在家庭旅馆前面酒吧的斜对面,可惜出来时未带相机,只能明天晚上再拍了。洗澡睡下,明天计划在小镇上晃晃。注:洗澡水很热,屋里暖气是要自己调高低的,没有饮水机,据说德国的洗澡水达到饮用水标准。

发表于 2013-4-10 22:34 显示全部帖子
317日,D2,从今天起转为德国本地时间。昨天晚上睡的很早,但是中间醒了好几次,600又醒了,干脆起床和同事出去逛逛。Freising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小镇,有很多教堂,还有一个300年之久的啤酒厂。

发表于 2013-4-10 22:41 显示全部帖子

下图是愤怒的小鸟,呵呵。

发表于 2013-4-10 22:46 显示全部帖子

下图是宾馆前面酒馆的招牌,啤酒很不错,后面会述及。

发表于 2013-4-10 22:55 显示全部帖子

院子里的猫头鹰玩偶,倒了,我把它扶正,很萌的小鹰。

出门就是一个教堂,钟声在整点和半点准时响起,令人心情愉悦平静,开始一天的生活和工作。

发表于 2013-4-10 23:03 显示全部帖子
往西沿着主路走,早上很冷,人也不多,偶然有骑车的人经过,因为是周日,街上的商店都不开门,唯一正常营业的只有面包店,我进去买了几个小面包,味道不错,似乎主要原材料是通心粉。面包店外多立一块黑板,字体很漂亮,我很欣赏这种风格。

街上的汽车在左转弯时都会停下来看主干道上有没有来车,我观察了大约十辆,均是如此,真是让人佩服的优良习惯。国内现在一切的一切都讲求高效率,高速度,大到国民GDP,小到上路开车,,无不以抢夺第一为最大成就,但就是这样争分夺秒的态度反而使整体速度效率降到最低点,有人说德国其实是个很笨的民族,但恰恰是每个人都很笨,极度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游戏规则反而创造了其它民族所不能,真是个相悖的哲学命题。

公交车站看上去很简陋,周日也没有看到公交车,也许休息了,周一看到,竟然是奔驰的……不过后来听说火车站在周末是正常运营的,可以买票搭乘去别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