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

德国出差小镇游记-Freising&Muchberg&Berlin

路上经过两条河,一条是欧洲境内著名的伊萨尔河,水质清冽,从桥下潺潺流过。草地很多都是绿色的,有的地方还开着白色的小花,的确是一个美丽的小镇,来德国之前我没有任何移民的倾向,觉得国外虽然很好但毕竟不是生我养我之地,但是来到小镇后我开始转变,因为这里的一切实在是太朴实平静了,我想大多数人都愿意在这里停下脚步。

下图是一面很具视觉冲击力的院墙,铁丝网里填充石头砌成——虽然偷工,但不减料。

我很喜欢小镇商店的橱窗,布置极其精美。

小镇上的布告栏,海报贴的很整齐。

小镇上的遛狗人,也不知道他们是如何训练的,宠物在外面很少便溺,人行道上从未看到这种地雷存在,可以放心的走。

路上的骑车人,大部分人骑的车子都是很普通的那种,甚至还有一些杂牌车,与我想象的不同。

下图是小镇的主干道,非常干净,映衬在蓝天白云下,就这么随意的走走停停,很惬意。

这个是杨树吗,我不确定,拍摄技巧还是不过关,没有拍出想要的效果来。

溜达完第一圈,最悲催的事情来了我们俩都不知道宾馆的早餐是免费的,各自吃完从国内带来的包子和面包充饥。后来发现早餐是非常不错的,面包、牛奶、橙汁、芝士、火腿片、果酱等等,都是冷的,不过味道极好,我在国内喝牛奶,即使是热的,都有轻微腹泻,但是在这里早上喝2杯冷牛奶都没有任何不适。早餐我基本是面包+芝士+黄油+牛奶+火腿。

宾馆里的早餐指示牌,之前我和同事都没有留意,手写的。

吃完后我接着出门晃悠,走到公路上加油站旁边的便利店,德国应该是柴油为主,貌似油价与国内相差不多。进店里买了点小饼干、一瓶啤酒、一个打火机,前两者还好,总共5欧元多一点,打火机2欧元,OMG,不过喝完后啤酒瓶退了我8分钱,后来才知道这种店里的东西就是贵,这点和国内一样。

中午老板请客,我告诉店主人说来一份有肉有土豆的饭,很快上来了,老大一条腊猪肉,得有六两多,味道非常好,地道的猪肉,肉质筋道上乘,我尽了最大努力还是剩下一小块,浪费可耻啊啊啊。同事点的面条,里面全是芝士,不过看上去更像是炒鸡蛋,就是最下面那张图。

餐馆是慕尼黑1860球队官方指定的一个球迷俱乐部,墙上挂着不少照片和签名。

旁边有两台老虎机,我手气一向不好,就没碰运气。

餐馆里的电表箱,看上去有点像古董,但是这东西好用就行,不是吗?国内的恨不能一个月给升级一回。

顶了!!
tennisxy 发表于 2013-4-12 13:24 顶了!!

谢谢了,看来写的不太吸引人

午饭后同事睡觉倒时差,我算算我们在德国可能没有多少属于自己的时间,决定继续在小镇上逛逛。小镇上的房屋和院子都很精致,看得出主人们花了不少时间和心思打理。

下面是一个地下过道的涂鸦墙,带些黑色幽默的意味。

小镇上的汽车,两厢居多。左下角那辆是不是出租车,我一直没搞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