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汉连

悄悄的你送了我一片蓝天,悄悄的你赠予我一片云彩,在这茫茫沙海之中我无以回馈,但我将以我对你的一份真挚情怀,把我坚定的脚印、不屈的信念留下来,送给你——我亲爱的库布齐沙漠!

北京时间19点30,德胜门前依然车如流水。与平日不同的,多了些停靠在霓虹之下的白色大巴和车旁兴奋的背包客,一群来自五湖四海有着相同爱好的人们,准备在今晚向内蒙库布齐沙漠进发。北京时间19点40,所有硬汉连兄弟们到齐,清点装备,装包。北京时间19点50,发动机的窿窿声响起但怎么也掩盖不了我心中激动情绪,第一次远途将要开始。20点,大巴过道塞满背包,挥一挥手,再见北京、再见城市。

DAY  1深夜两点,大巴停车休息,有些人在大巴附近开始扎帐篷打地铺,而我缩在座位上看着窗外的帐篷,这就是我喜欢并热爱的户外,无拘束的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一个背包便可碰触东方旭日、俯瞰逶迤江河、赏尽漫山桃花,与日同辉与月同耀游尽大好河山,此时此刻别以为这是古人才有的闲情逸致。朋友,释放你忙碌的双手,屎壳郎两点一线的生活你真的喜欢么,躺在椅子上好好计划计划,置身大自然中转转你会发现原来生活中所有的不悦在这面前是多么的不堪一击。我是不是该转入正题了……快五点时天空下起小雨,冰冷的雨滴浇湿的不仅仅是车窗外的柏油马路,更打凉了此次远行的心情,双手合十愿今日的阳光洒满库布齐的每一粒沙子。五点大巴启动继续向库布齐前进。

淡淡的水墨勾勒在大漠之上,只有阳光看不到明媚,压制着不悦的心情下车整理行装,出发!我第一次和大漠如此的近距离接触,激动的心情使我忘记了如何去尊重自然,不论天气好坏能在这大漠里前行便是自然送予我们的礼物,因为她让我们这些独木凝聚成沙漠中一片不畏风沙的“绿荫”,教会我们更懂得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兄弟情谊。才走几步,沉重的背包压在肩上胯上,着实很痛但是看着这庞大的队伍,加油吧!哇,河床!远远便看到宽阔干枯的河床,只剩一点溪流让人们联想着曾经这里也有过辉煌,大漠也会有大河!远处的风轻抚而过,沙粒起身飘向远方,溪水依然静静的向黄河的方向汇去,即使即将消失在沙漠之中。这一处的河床绕了个大湾,看似曾经的河水在此地有个180度的回拐。继续沿着河床行进,下到河床齐高的地方有片绿洲,突然发现,绿洲的另一侧是一片清澈的湖水。河床上看到很多越野车在飙车,恨不得把水花溅满一车。队伍需要跨溪而行,不知在这条溪流前,让多少男女老少脱了鞋或套上袋子。听大师说高帮鞋一步就过来了,不需要套鞋,我没试过也不敢轻易去试,最后多谢小修帮忙,才能安然渡过……越过溪流上到高地才发现前队早已不见了踪影,不行,我可拿着旗,于是一路乎暴走赶超,没体力上沙丘就走“Z”字,哪怕坡度再缓。终于在前队刚准备合影时赶到,这一路可吃尽了沙尘。

第一天行程结束,天渐沉了下来硬汉连队伍陆续到达公路等待大巴接送至第一营地。刚下大巴,渐渐起风。距离第一营地还有一段路,走在路上,戴上冲锋帽,沙子犹如子弹打在帽子上哒哒哒的响,用头巾把整张脸罩住才勉强挡住风沙进入眼睛。路上有一溪流只有一掌深,但是很多人在这犹豫了,有一根浮木横跨在这溪流之上,很多人踩上去后才知道这木头根本不能踩,一脚下去浮木就偏离了原来的方向,导致一脚踩入水中。所谓的第一营地活生生的就是个风口,从河对岸吹过来的沙子都汇聚在这个地方,风大沙子多,睡没问题,做饭呢?这次多亏魏子探路找到一处人家,该地是个很大的农家院。四面都有栅栏还有看家犬,很安全风也小,最主要的是,我们一起和这处人家共进晚餐。

进入院子,马上遭到看家犬的热烈欢迎,老大爷出门看到我们这一群人,我们也迎了上去,询问在大院内扎营过夜。大爷大婶都同意后,我们立刻卸包拿出帐篷,一溜烟的功夫,在驴舍旁扎了3处帐篷,在屋旁的菜地上扎了5处帐篷。由于是大院内又有栅栏,风很小,前门有看家犬看着,后门我们用木棍封住只有两个口可以进出很安全。帐篷搭完天色也黑了,经两老的同意后我们打算到屋内生火做饭,大爷亲自给我们端柴生火,大婶给我们洗锅让我们非常感动。这间大房子有两个屋子,大屋卧室小屋厨房,卧室里是很老式的格局,炕旁架着炉子,炉子上放着水壶,只要一烧水整个屋子暖烘烘的,厨房也很简单大灶大锅小灶小锅,三个大水缸上放着的葱,是他们在这大漠里少许的蔬菜。这次主厨是小茹,煮一手好面撑坏了全场,在我们邀请下大爷大婶就是不愿意加入我们这一桌,总说“刚吃了刚吃了”,最后还是被我们反客为主盛情款待一番。席间我们和大爷聊了聊家常,看这墙上一张张全家福,不禁问大爷为什么现在只有你们两口在这里,大爷说“几个孩子都大了自己在外创业,孙子女们也就在外面跟着爹妈。”大婶指着相片上一头白发的老者说“这是我爸,现在还活着,时不时还来看我。”这一说,让我们又是喜悦又难过,喜是因为他们四世同堂,过是因为此时却没有一个亲人陪在他们身边。大爷吃完饭,拿着鞭子便出去,咣当一下关上门,吆喝着放养的羊回家咯。屋外到处飞扬着黄褐的沙尘时而夹杂些许枯叶,我们生着小火,感谢大婶为我们烧水,才得以手捧热咖啡热茶,围着大婶听她的故事。北京时间19点整,电视机上那不知被放了多少遍的新闻联播进行曲在此时此刻能听到是多么的温馨。天色已暗大家也回帐篷歇息了,这一夜风确实不小,我正好对着风口没办法晚上睡袋上盖了几层还是感觉有风从脖子灌了进来,第二天醒来睡袋外满是沙。不过据魏子透露,他睡觉时热得直冒汗,这实在是有待考证啊!!第二天我们被闹铃叫醒而魏子却是被驴叫吓醒,住在驴舍旁的女生帐篷顶上,结满了厚厚一层霜,看来昨夜她们很热啊!吃过早饭便收拾行李,在屋子前和大爷大婶合照留念,留了些食物给他们便出发了。

DAY  2昨天一夜的大风吹散了这阴云,才刚出门便迎来一缕缕阳光,得意的笑容洒满每个人脸上,看来今天可以再沙漠里得瑟了!走了许久又到达一条河床,也可以说是一块沼泽地,这里长满了矮草,腐水充满其间,每走一步就听到“bia ji”的声响。很快队伍便穿过这河床,但是迎面而来的却是几十米高的沙丘,费老大的劲整个队伍才爬到沙丘顶部,往下一看,我的妈啊,才刚上这坡,怎么另一边又是几十米的下坡啊。管他呢,就当是滑沙。一屁股坐上去,尴尬了,摩擦太大滑不动,只能用双仗做浆了。滑到底部,裤兜里全是沙子。本来打算一路跟着F哥的队伍,但是习惯就是习惯,又走太快队伍跑到最前面不知道往什么方向走了,于是咱就在这沙漠第一滑沙大坡留个裸照吧。连旗狠狠插在沙子里说脱就脱,让沙子见证硬汉们的传统,把这激情留在大漠里。

硬汉连大姑感叹道:

铁男越旧日

美女出新烟

金沙无空地

遥指硬汉连

既然跑到了队伍的最前方,那没办法,照相留念等指路人吧。很快大队伍到来,跟着队伍一直行进,穿过公路继续前行。走吧,今天的行程短,那就在路上多多留下自己的脚印。第二营地很快就到了,硬汉连找到一处高地四面都是固沙植物,虽然有些风,但是吹过来的风却没有一点沙子。看着时间两点多,又到了营地,那就起火煮饭吧!帐篷打好后由于这时风大,两个大厨洋洋、可乐便在帐篷里生活煎起鸡蛋来了,真香!“厨房”前所有人围在地席上,分享着食物,野狼看着花生喊道,我要老奶奶(老奶奶牌花生)笑翻全场,“野狼你在沙漠里口味都这么重啊!”狐狸(Fox)品尝着用二锅头喝可乐兑的“威士忌”,大师嫌我们分鸡肉慢,直接一把夺过去三下五除二把鸡给掰开分了,全场看完哑然!吃,怕啥!饭后风大,收拾完东西便开始把沙子铲到帐篷周边,防止在晚上冷风灌进帐篷。最后每个帐篷都跟堡垒似的,周边凹了一大块。

第三天要赶早,所以大家都匆匆在夜黑之前休息了。后来听说一哥在手台里为大家放歌,可惜大家都早已投入到睡眠中。

DAY  3这才3点,硬汉连就拔寨而起,3点多东方便出现了一轮红月,3点半出发披星戴月向响沙湾而去。一路上能看到的便是初升的月,她也是我们确定方向的唯一目标,一直奔着月亮的方向。一路疾走顾不上早餐,更别提水了,沙漠里一个晚上水袋水壶里的水统统冻上。行进了许久,月亮越升越高已经不能再用来做定向的标志,我们就朝着日出前地平线那一点点亮光继续前行。终于在日出前进到大漠,第一次观赏到大漠的日出,太阳是那么的红润,地平线连绵至远方。太阳的光芒打在我们身上,后面的朋友抢拍着各种剪影照片。一路奔波顾不了饥饿,很快从远处看到了响沙湾景区,听说这里收费而且不是一般的高于是我们像受惊了的猫一步一步小心的走在这景区中。看着景区大门开着,疾步走了过去,出去再说!

出来了,这三天库布齐徒步圆满结束,最后在大巴前,一张地席,大家腐败一番,把所有的食物统统拿出来。饿坏了一群人,这路赶得太快了从凌晨3点到10点就没怎么吃东西。

啊!沙漠——!我爱你!

朋友们你们还记得你们说的这句简短而又饱含自己对大漠热爱的一句话么。这三天的大漠生活看起来过得很快,但是其中的分分秒秒却很充实,谢谢有你们的加入和帮助,让这一次大漠之旅变得弥足珍贵!

《2013.4.3-4.6逍遥户外硬汉连-清明内蒙库不齐沙漠东线-重装穿越作业贴 》--硬汉连俊朗小生-仙人掌亲自操刀!

行程路线:
硬汉连联手-绿野乐行户外-清明重装-内蒙库不齐沙漠 --北京包头-恩格贝-码头-黄河支流黑濑沟-鹿场营地-龙头拐-西柳沟-沙山-响沙湾-回帝都

重装穿越全程:48.6Km-全程重装

领队☞:大师  、 大猫  、绿野乐行户外-F 哥 、绿野黑枣
前队行摄☞:小魏、
中队☞:燕山逍遥、
中队行摄☞:COLA、仙人掌
收队☞:野狼、FOX、刘乡长、小修
后队行摄☞:8569、周末、阿超
摄影☞:甘教授、8569
行政☞:可乐、玲玲、小唐
CFO☞:小茹
美女厨师☞:小茹、COLA、洋洋、蓝雨
队医☞:阿超
安全保障☞:屌丝-小魏、黑旋风
游记撰写☞:仙人掌
视频剪辑☞:AUV

行程安排:

D1:4月3号晚上19:30 德胜门箭楼南侧55路车站集合(地铁2号线积水潭B口向东300米),20:00包车准时出发。

D2:4月4号早上10:00 到达恩格贝穿沙起点,开始第一天的沙漠穿越,初次徒步沙漠的队员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整、适应,大约1小时后渡过黄河支流黑濑沟。徒步约4—5小时,到达营地时间大约17点,安营扎寨,休整腐败!

D3:4月5号早6:00起床早餐拔营,7:00出发,要经过很多种地貌,体力消耗比较大,注意补充营养、水分。基本徒步时间约7—8小时到达第二日营地龙头拐。龙头拐位于黄河的另一条支流西柳沟中段,西柳沟是一条季节性河流、就好象镶嵌在库布其沙漠里的一条玉带。到达营地时间大约17点,休整腐败,拍照,随你随心所欲!

D4:4月6号早5:30起床拔营,6:30出发,全程在沙山中行走,要求队员有更好毅力与耐力,出发后翻越一座高约70米的沙山,在沙漠中的绿洲边休息、约14:00左右抵达目的地响沙湾。休整,集结,品尝当地风味[color=#000 !important]美食,全部队员到达后开始上车返京。

硬汉连-2013.4.4-4.6清明重装内蒙库不齐沙漠-百团混战中,团结一致、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活动中表现强悍,打出了我们的士气,硬汉连2013年-首次跨省穿越-完美绽放。

感谢一路走来的21位兄弟,2013.4.4-4.6清明重装内蒙库不齐你们表现完美!感谢兄弟们!

感谢领队组、黑枣、F哥、大猫一路辛苦的策划设计线路。

感谢安全保障-屌丝-小魏好兄弟么的说,关键时刻拿得出手。

感谢收队-野狼、狐狸、刘乡长一路辛苦收队,为前队伍做好后勤保障。

感谢美女厨师-小茹、COLA、洋洋、蓝雨在营地为大家准备的丰盛食物,美女们你们辛苦了。

感谢8264户外资料网感谢北京逍遥户外感谢甘导、8569、周末、仙人掌、一路辛苦的行摄。

感谢AUV导演,回京熬夜加班剪辑视频,我带兄弟们谢谢啦!

It's my life

I just wanna live while I'm alive

<<  2013.4.3-4.6逍遥户外硬汉连-清明内蒙库不齐沙漠东线-重装穿越作业贴>>

-高清视频剪辑由:硬汉连专属导演、编辑-AUV回京亲自操刀制作!

8264逍遥户外一群群号15927690--群主:逍遥楼主 QQ360015555{只接收1968年属相猴子的,先加群主QQ}
8264逍遥户外二群群号88743730--群主:逍遥听海 QQ496821752{已封群}
8264逍遥户外三群群号1325128---群主:想停的云 QQ39519400{群已满}
8264逍遥户外四群群号91493494--群主:轻风     QQ149249283
8264逍遥户外五群群号46591100--群主:一哥     QQ 247808674欢迎新人加入
8264逍遥户外六群群号141904403-群主:飘飘     QQ70083797{群已满}
8264逍遥户外七群群号58569061--群主:一片绿叶QQ510098888欢迎新驴加入
8264逍遥户外八群群号155427864-群主:大师     QQ258590961欢迎硬汉强驴加入
8264逍遥户外九群群号162405088-群主:九九方略 QQ75969620
8264逍遥户外十群群号227149707-群主:傻小妖   QQ82865471参加过多次逍遥活动的童鞋和腐败驴们的加入
8264逍遥户外单身群群号272325541群主:爱情鲢鱼QQ171958277欢迎单身人士加入
8264逍遥群号167085258-群主:正午阳光 QQ44975859喜欢装备的人加入
逍遥户外足球群群号199844544---群主:文耕     QQ626642534喜欢足球的人加入

人生注定一次征程在路上!2013我们来了!

硬汉连旗帜飘荡在库不齐上空

硬汉连一直在路上--2013开始了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