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

暴雨狂风清明节,坟山扎营惊魂夜,胆小莫入!(记2013清明驴行)

特别说明

一:相片为手机加相机拍的,看到模糊不清楚的就是手机拍的!

二:本次行程五天四夜,宁波访友众人行小区一晚,抚州驴友夜话西湖绿州一晚,狂风暴雨坟山惊魂一晚,寺庙祈福灵谷峰一晚。

三:胆小者莫入,入了请跳过狂风暴雨坟山扎营惊魂夜片断!
引子:

今年的清明节我一直纠结着,也许是一直在逃避着什么吧,我小时候生下来第三天就送人了,后是外婆抚养,所以外婆是我这辈子最亲近的人了,现在我脑海中一直有一个片断,就是外婆柱子棍子站在门口看我的目光,而且小时候觉的最温暖的就是外婆的双手了!~

外婆温暧慈祥,吃了一辈子苦,但德行很高,外婆虽然没呢文化没读过一天书,但确得到过十里八乡的人敬重,乡人都亲切的称她为茶香娘娘,这也让我想起小时候门口的一片茶树林,儿时那片茶林是我的天堂。外公我没见过,据说外公是地主,外婆是江西抚州温泉那边山里一个叫“下高”小村子里一户人家收养的童养媳,展转后嫁给外公做小老婆,外婆很善良,外公过世家道中落,善良的外婆把自已亲生儿子送人,而把外公大娘的儿子留下自已抚养,结果养大了后外婆老了都没养过外婆一天。

我13岁开始就到处流浪,收到外婆过世的消息时已经是一个月之后了,冬天冷,给火炉烧着棉裤,别人发现时已迟了,据说外婆拖天很多天一直不肯走,后是有人冒充我,说我回来了,拉着“我”的手才走掉的,收到外婆过世的消息我不吃不喝流了三天的泪,回到外婆坟前跪下自责了一天!

2010年的时候,我高兴的带着女朋友去给外婆上坟,在外婆坟前我没说什么,但在心里给外婆说了很多很多的悄悄话,女朋友没有听到的,她不会明白我带她去看外婆的心情,也是到目前唯一带回去给外婆上过坟的女孩子。

后来因为一些原因没办法分手了,这是我唯一认可带去给外婆看过的了,就自责害怕,一直到今天没在敢回去面对外婆,二年没去给外婆上坟了,2013年的清明,我在也给不了自已理由,觉的无论如何都要回去给外婆上坟,要不然我无法原谅自已了......

于是,就有了这次五天四夜的行程!~
2013年4月3号,我按排好手上的工作,下午四点多普陀长途客运中心站坐车去宁波,我订的是从宁波到江西东乡的火车,4号早上七点的,太早舟山到时怕赶不上火车,就三号晚上去,网上联系过了宁波众人行户外的驴友沙漠,宁波驴友沙漠说他小区那可以安全扎营,城市里扎营还是比较危险的,一是流浪汉,二是小偷,三是抢劫,我有过二次城市里露营给偷抢的经历,所以先联系了宁波的驴友找个安全的地方扎营!~

下图:普陀长途客运中心站坐车

六点就到宁波了,可是在宁波这想坐504到宁波驴友沙漠小区那,一是高峰时间车少,二是人多我背着大包上不了车,所以一直拖到八点钟,发现这个站实在人多根本上不了车,就走了一站路,跑前面一站去坐车!~

• eganyu 美图美文,欣赏好友好游记好活动,谢谢分享快乐驴途。相互鼓励!分享经历,分享自己的快乐、分享自己的体会、分享自己的经验,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2013-4-10 09:54
  • PLAYBOY.OUTDOOR 顶贴支持,孝心可嘉! 2013-4-9 13:20
  • eganyu 美图美文,欣赏好友好游记好活动,谢谢分享快乐驴途。相互鼓励! 2013-4-9 13:17
帮顶期待恐怖大片上映。
晚上八点多到了宁波电视中心这边的众人行户外小区这,结果门上一把锁,打电话给沙漠,原来沙漠和朋友谈完事情就出去玩去了,还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回来......

反正要扎营,想了想找个地方先把帐蓬扎起来吧,可是天上开始下起小雨来了,没办法找了个雨淋不到的店面门口边把帐蓬支了起来!~

还没吃晚饭,扎好帐蓬后想去找点吃的,结果电视中心这转了一圈,找不到一家小吃店饭店之类的,没办法,找了个小商店买了一包泡面,在买了一些下酒的零食花生鸡抓子之类的,回到帐蓬吃吃喝喝,外面一直下着小雨!~

吃吃喝喝,然后躺下看手机小说,不知不觉的就睡着了,凌晨三点醒来,外面边上的卫生间上了一下,回到帐蓬就睡不着了,接着看手机小说看到五点,然后收拾帐蓬,打好包到电视中心公交站台坐车去宁波火车东站!~

六点左右到达宁波东站,找了个地方吃了点东西,然后进站候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