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复制链接] 查看:202798 | 回复:409
占位围观大作

白马雪山扎拉雀尼峰攀登报告(修改版) (痛苦的C3)

望着远方白马垭口国道偶尔驶过货车,我不由傻想连篇,司机要是看到扎拉雀尼顶峰下方挂着三个人会不会报警?会不会明天进来什么消防队武警护林员藏民啥的救援队,那么他们最好带瓶大可乐上来,对了,我很想吃烤鸡翅。胡思乱想之间迷迷糊糊,猛一瞌睡时全身感觉失重,原来屁股滑下去,安全带突然收紧发挥作用,我的胯部遭殃了。

白马雪山扎拉雀尼峰攀登报告(修改版)
(熬了一夜苦笑的李渊)
当东方露出鱼肚白时,感觉太亲切了,一种宛若新生的感觉,感谢好天气,感谢没起大风,感谢没有被寒冷饥饿打倒。

(背后是梅里)
2013年1月27日天气晴,无持续风向。
决战的时刻终于来临,最后75米海拔主要是混合性攀岩,V字型线路用了三个绳距到顶,而难度不小,尤其第二段攀岩五米后翻上雪脊,是典型珍珠项链状的雪檐,暴露感很强,你不知道下一脚是否会造成雪檐坍塌,那么人就可能直接滑向上千米深悬崖,虽然绳子保护着,那也需要经受冲坠的勇气。

白马雪山扎拉雀尼峰攀登报告(修改版) (三人拥抱庆贺登顶)

最后一段绳距按李渊原话“我摘下墨镜看看不远了,戴上墨镜再看还很远,想放弃”,经过几次思想斗争,李渊终于成为世界第一个站在扎拉雀尼之颠的人,我们都是前三甲(额,只有三个人,哈哈),白马主峰接纳了我们,连续几天赐给无比的幸运,晴朗天气难得持续七天,我们的诚意感动白马雪山战神。匆忙环拍取证,测量高度(5482米),以及拍几组纪念照,把戈尔特斯的旗帜埋在顶峰,剩下的念头就是赶紧下撤,安全回到地面。当天大约下降了16段回到C2,睡在拥挤缺平整的帐篷里,久违的幸福感涌上心头,再艰难险阻都过去了,今夜是幸福之夜!

(下降)

首登线路描述及命名:201312712:32李渊郑朝辉,张小辉登顶白马雪山主峰扎拉雀尼峰,攀登线路为东壁岩雪槽直上转东北山脊,实测海拔5482m,难度定级:WI4+/M4+/70°/1100m术语含义解析“难度级别,季节性冰4+,混合攀4+,最大角度接近70度,线路长度1100米

白马雪山扎拉雀尼峰攀登报告(修改版) 装备携带表

帽,头巾,餐具等

此处列出的是必备部分

:victory:
晕晕狼 发表于 2013-4-10 13:21 (三人拥抱庆贺登顶)最后一段绳距按李渊原话“我摘下墨镜看看不远了,戴上墨镜再看还很远,想放弃”, ... ...

這個個人裝備部份,小冰鎬要帶兩對?
  • 晕晕狼 这山最好小镐每人一对,因为我想减重,所以就带了超轻65长大镐。这个在后面攀冰中非常恼火。 2013-4-10 16:58
北屿
发帖:20523 帖 在线:9309 小时 注册:2009-3-1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傍花隨柳 发表于 2013-4-10 14:59 這個個人裝備部份,小冰鎬要帶兩對?

完全的自主攀登,赞一个
恭祝白马首登
看着都觉得难。可想而知的痛苦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