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泰国9日休闲自由行

过年后一直忙于工作,终于有一点点空闲的时间回忆我们寒假一家三口的泰国自由行。重温那美好温暖的记忆。
       泰国,一个微笑的国度,有美丽的风景,多彩的美食,新鲜的水果,热闹的海滩,传统的文化,惬意的  massage,一切都让我们那么亲近,那么留恋。
       慢慢道来,或许如果想记录的更加详细要好几天,不急,先慢慢梳理吧!
  2013年1月24日
        我们从天津先去了广州,呵呵,原因很简单,就是北方雾霾天气严重,不想因为天气担心行程,所以选择广州出发。
2013年1月25日
        我们乘坐亚航的飞机,出发去曼谷。晚上的飞机,转天到达。
2013年1月26日

在曼谷廊曼机场,转机到普吉。上午到达了普吉,然后在机场出口找到了minibus的车站,还买了一张电话卡,后来发现这张电话卡没有充值,没法用,其实应该在国内买好。还好那里基本上到处都能搜索到wifi,上网方便的很,视频聊天,微信都方便,所以也没有打电话。

乘坐minibus,大概40分钟车程,车上不冷不热,司机水平很高,左行道,一路狂飙,很少刹车,带着我们来到了芭东闹市区的Amata酒店,这里入住的中国人很多,环境也还不错,关键是地理位置很好,购物、散步、就餐、按摩都非常方便,距离海滩也不远,附近还有海鲜市场和大型超市,可以买好让餐馆加工。酒店的房间布置很温馨,有家的味道,在一楼,房间的门口就是泳池,在冬季看到泳池,真是惊喜又开心,终于可以过夏天啦。

芭东给我的感觉是热闹的,不宽的街道上经常穿梭着摩托车,各国的游人在街道上行色匆匆。路边酒吧和餐馆很多,旅游代理公司也很多。各种massage店面门口坐着很多迎客的女子。舟车劳顿,我们把行李放好,就出来随意找了一个餐馆,开始午餐。菜单上基本都有图片,可能是为了方便各地游客的语言障碍问题,点餐非常方便。我们点了几个菜,味道还是不错的,符合我的口味。泰国菜里面的黄瓜总是做出一个漂亮的花边造型,很可爱。

街道两旁的店面里,经常会看到这样的一缸缸的小鱼,好奇的游客就会坐在那里让小鱼咬脚丫,孩子看了马上就要尝试,不过当时没有答应她。

午饭后,我们在酒店门口的旅游代理公司预订了晚上去幻多奇乐园。约定的时间到了,幻多奇的汽车来酒店接我们,一路上山道很多,坡度很大,但是车速很快,上坡一般都是双车道,下坡都是单车道,芭东很少堵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