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

又见平遥——清明两日骑190公里

大家好,我是东北王,这次跟大家分享的是清明日骑行——又见平遥!!!
       平遥古城对于全国人民来说都不陌生,那么对于我们山西人来说更是如此,平遥是我国四大古城之一,有2700多年的历史,是北方最大最古老的古城。
       这次骑行是应阳泉朋友的邀请一起骑行的,他从3日从阳泉骑到榆次,然后我们第二天从榆次骑到了平遥,一共是95公里,骑了近五个小时,由于一路都是顺着108国道骑行的,所以路况比较好,但是就是灰尘很大,长时间在这条路上骑行肯定会得肺病的。
       我们是下午三点多到的古城的,逛了一会古城在城外吃饭的时候下起了小雨,真是应了那句话“清明时节雨纷飞呀”。朋友看天气不好,于是回到旅馆休息了,我却跟房东家的小姑娘借一把雨伞出去拍照了。
       今年来平遥跟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主要有以下以几方面:第一就是“乱”,一个不大的平遥古城里到处是各种车辆,有汔车,电瓶旅游车、三辆车、电动车、自行车,把整个街道堵的水泄不通,我真想不通这是怎么管理的,搞的游人都在里面没有办行走,第二点是,这里越来越象丽江等几个古城了,各种酒吧(包括丽江樱花)开了好多家,各种少数民族服装和饰品也多了起来,象“纳西古镇”这样的店也开了好几家,增添了很多小资的味道。第三点就是这里的宰客现象还是比较普遍的,节日旅游区适当调高价格这个不成文的规定是大家可以理解的,但是贵的离谱那就不太好了,多年前我就在媒体上看到过平遥古城宰客的报到,时至今日这种现在尤在,我们5号早回家前在古城北门外的一个包子铺吃了两笼包子,两碗馄饨,两个鸡蛋,服务员算了我们48元。(大家可要知道他们家做的这三样东西平常的再也不能平常了)!!!          唉!!!!!       中国的四大古城之一,世界文化遗产,    啥也不说了,看看片吧!!!!

又见平遥——清明两日骑190公里
  • 天水追风 先锋户外盛大空前 太厉害了 太漂亮了 支持好友精彩户外 努力学习了 添加好友呀 多多关照指点 2014-12-12 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