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

单骑闯丫机

把群山踩在脚下,风在耳边猎猎作响,山峦像波涛起伏,胸臆开发,那感觉好极了。

北面是本县石芫乡,隐隐能看到石芫圩。

南面是本县茅店竹芫的发华,也就是我走过的。

东南面的西坑之箬坑。

西边群山逶迤。

东面近的本县茅店黄龙,远处是华能电厂。
日已西斜,抓紧时间补充能量,能吃的就吃,还有一种野果子好吃,拍了相机没存下。

丫机岽顶原来有座庙,还有一眼泉水井总也吃不完,后来土墙的庙倒了,现在只剩下一块平整的空地,听说这个庙一建立起来,潭下梅林的鸡都不会叫,像哑了一样,得名:哑鸡岽,庙倒了之后,那两个地方的鸡立马恢复常态。

喝上一口提提神,不过,不能多喝,酒喝多了容易口渴,尤其是在剧烈运动之后,上山容易下山难,我想另辟蹊径,走没有走过的路下山。

一下山走了一段路,看见这间小房子,很是高兴,以为走对了路:

顺着这条以前是路现在已到处冲垮又荆棘丛生的“路”往前走,看到山窝退耕还林的人造林,一直往山上走,大概半小时左右,就有一种不好的兆头涌上,总感觉有一双眼睛在盯着自己,不由紧紧抓住工兵锹,想屏气凝神听动静,想不到气喘吁吁自己的声音还更大,蓦然发现林下被野猪刨得一塌糊涂的土堆和新鲜啃食过的竹笋,惊出一身冷汗,赶紧往回撤。
我几乎听到了“呼嘟嘟”的警告声,人怕野兽,野兽也怕人,只要你不侵犯它的领地,只要你没有让它感受到威胁,它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类,我退到安全地区,大量的活动加上受到这次惊吓,手疲足软,在这片竹林坐下稍事休息。

缓过神来,锹起个新竹笋扒了就吃。
我终于尝到了不走老路不走邪路的苦头,无奈只得搜寻原路返回,下午4点多回到放自行车的地方(这种地方鬼都没有一个,自行车不上锁也没人要)。精疲力竭还得生火做饭:

吃了这碗枸杞稀粥:

回家喽!
弹拨夜色 发表于 2013-4-10 08:36 支持一下啊

谢谢您的支持,有机会一起玩户外生存。
好赞,有了你这个老户外,以后我们骑行会更有乐趣!
  • xmz5027 骑行是一种乐趣,户外也是一种乐趣,我更喜欢户外,户外需要的是更多的知识,也能获得更多的知识,尤其是户外极限生存,当然两者都必须有个健康的体魄,我想有个野兽一样的体能,又想有个圣贤一样的智慧,只有走进 ... 2013-4-10 19:01
客家汉子 发表于 2013-4-10 15:07 好赞,有了你这个老户外,以后我们骑行会更有乐趣!

骑行是一种乐趣,户外也是一种乐趣,我更喜欢户外,户外需要的是更多的知识,也能获得更多的知识,尤其是户外极限生存,当然两者都必须有个健康的体魄,我想有个野兽一样的体能,又想有个圣贤一样的智慧,只有走进大自然,才知道生命的坚韧与脆弱,才知道生命的渺小与伟大。我想这能在大自然中得到。
  • 深圳小小K 4月29或是28日去上海踩单车,预计两日把大上海游览完,从南昌到上海这段坐火车 2013-4-12 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