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大兴安岭

白卡鲁山我来了

迟来的作业。我的白卡鲁之行。因为记忆力送给了别人,所以只能记住快乐,在8月,受塔河登山协会唐哥邀请,我们一同组织了,塔河,漠河,加格达奇3家联合活动,分别从呼中方向,盘古方向,阿穆尔方向同时出发,攀登大兴安岭最高峰白卡鲁山,我们从阿木尔方向登山,发通知,整理装备,我们准备出发,由于天气在下雨,临时得到消息,阿木尔登山的必经之路的大桥被水冲毁,我们临时改道和塔河户外一起从盘古爬山。此行队员7人。送行的驴友在车站贵宾厅分享着即将出发者的快乐。也背起我们的包秀秀,因为各自工作的原因 ,很多朋友参加不了。踏上前行的列车。我们出发了。早晨8点我们到达了盘古。阴霾的天气因为我们的到来被我们所感染,也喧闹了起来,沥沥的小雨点点滴滴,用小手亲抚着我们。 吃过早餐,领队安排好每个小组的指挥人员,还给大家发了号码标,这时我才知道这次我们从盘古爬山的人员一共48人。坐上那种有简单棚子的大卡车,我们如同簸箕里的豆子,在颠簸着。雨从棚子顶上渗下来,我们坐的地下也变的湿漉漉,我们都只能站起来,有的驴友开始抱怨天气,在考虑这样的天气还能否按计划登山?登山能不能有危险?大家谈论的结果是听从领队安排,不能爬山也要玩的开心快乐。大家在车内用歌声来迎战小雨,我们胜利了,在车开到山脚下时,雨停了。下车,被起行囊,我们开始出发。雨后的林间,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大自然氧吧。我们贪婪的呼吸着。好美。这次活动正常进行。大家很自然的排队前行蜿蜒在绿色的丛林,我们走的是一条峡谷,一条小溪在谷底流淌着,我们在领队的带领下前行,遇水过水,遇灌木丛也毫不犹豫的穿越,虽然是夏季,但溪水还是很凉,我一路为了不湿脚和鞋子,偷着多走了不少路,只为了找个可以过河的木头当桥走过去,太细的我只能骑着一点点串过去,我们这次活动的7人,年龄最大的是东哥,虽然年龄大,但身体特棒,一点都不输我们年轻人,一路找漂亮的景点做背景照相。小草是第1次参加这样高难度的活动,新奇而不自信,但在午阳的鼓励下,一点也不弱。午阳是老驴,这次带着儿子来感受户外,儿子是年轻的大学新生。很腼腆。执月之手个子高,体重不轻,背包是我们7人中最重的,因为他哪里有准备做饭的炉具,气罐还有很多好吃滴。魅力老怪,我们的中坚力量。一路对我们大家的照顾无微不至,从第一次过河开始,他只要有河的地方都会在水中把着我们,让我们不湿鞋的过河,有他的感觉真好。我呢是大家的开心果,怕大家一路太寂寞,我故意喊一个人的名字,他答应后我不吱声,一会接着喊,这样这个简单的游戏在我们几个之间开始开始互相传来传去,最后大家统一口径,集体都叫欠不登。直到现在我们还没事拿出来互相打趣。在爬山的过程中,我们见到了绿萝,一种只有在无污染的原始森林才能见到的一种菌类植物。突然有些担忧?以后这要是被开发成旅游区,那我们就再也见不到绿萝了。这忧伤美丽的植物。天气随着我们的情绪在改变着,时阴时晴。终于爬到了半山腰,领队说了这里是溪水的源头,再往上就没有水源了。要补充水的朋友开始灌水,准备去山顶露营。这时有驴友腿崴了一下,负重肯定上不去山了。小草和执月之手的体力不够了。所以我们决定在这里露营。然后轻装上山。我们把帐篷支起来,这时大部队已经在领队的带领下,沿山谷迂回开始登山,我临时决定我们5人轻装从最陡峭之处上山。这里是差不多70度角的陡坡,山上都是裸露的松动火山石,一脚上去,山石华华的滚落,午阳害怕了,我们劝她回去,可是倔强的她,开始手脚并用,不敢看下面,但坚强的跟在后面。走的最慢的是东哥,但他爬山经验丰富,一步步慢,但很扎实稳健。儿子像只大壁虎,手脚并用但爬的最快。老怪第一次爬这样的山,但不愧是军人,速度,稳健度第一。我爬过大白山,扎林库尔山,都是这样的地貌,所以这次不陌生,习惯了用登山杖来走这类地貌。登山杖爬山真的很管用。前提是正确使用。爬到一半时,可以看见对面山沟里的大部队,大部队也看见我们了,唐哥喊我们,危险,下去。我们假装没听见,继续前行,前面更难走,一片偃松林,一片火山石,交错着。偃松林很矮,但盘根错节,人在里面穿行,手脚并用,有时还的爬过去。根本没有路。老怪上上下下的照顾我们,把挡路的偃松用身体压开,让我们过去。对他的感动从那时开始。真是好人。做一次好事不难,处处做好事那是真的难得。在户外,在平淡中,这种感动来的很真切。我们成功登顶和大部队会师。唐哥批评了我的个人主义,我偷偷不吱声。现在想想很对不住老哥,领队很不容易,害他为我们的冒险担心受怕。现在补上迟来的对不起。在山顶我们和界碑照相留下登顶的喜悦。山顶是塔河,呼中,漠河三县的界山。我们还在这高海拔的山上采到了有价无货的高山雪茶。趁着夕阳落山前下山,上山容易下山难,我们从大部队上来的路下山,这里容易不少,已经有领队为大家开出的简易小路,偃松被砍出了一条小路,下山时儿子这只大壁虎慢了很多,他个子高,蹲着下,速度就慢。东哥下起山来就从容很多,老怪还是上上下下的为大家拍照留念。留下我们每一个特别的瞬间,留给未来回忆。下到营地,天气已经黑了。小草和执月之手,还有吉林的雨花石大姐,还有腿崴了的兴安山鹰,已经把火点了起来,饭也已经差不多了,我们9个人的篝火晚会开始了。在这里在这时我们是亲密的一家人,大家闹着,笑着,欢乐填满了山谷。执月之手的背包就是个百宝箱,烤肉,烤面包,热汤,最可爱的是还有一盒糖拌西红柿,真服了他。围着篝火烤的东西真是没食欲,鞋子还有鞋垫子,小草早早进了帐篷,准备明天早晨爬山。感觉进帐篷没多一会,就被小草和老怪招呼起来,爬山了。黑呼呼的天气。真是伸手不见五指。我们出发,爬山,天一点点开始亮了起来。在爬到一半的时候,天边日出,太美了,老怪用相机记录下每一个变化。日出定格在我们的相机中。爬上山顶时,太阳刚刚出全,光芒还未射出,和谐使者为我们每个人留下了托起太阳的照片。太阳在我们手中升起。早起的驴友们在界碑处拉起了彩旗,照相,各种摆拍,我们的群旗在白卡鲁山顶迎风招展。山下的云雾缭绕,像玉带把你围绕,不知道是云揽山,还是山拥云。太阳的红色光芒把你晕染,与你的亲密接触。情定于山,定于此,我爱你。
大家送行

白卡鲁山我来了

白卡鲁山我来了 去不了,我也背包秀秀

喜儿的感觉

白卡鲁山我来了 盘古我们来了

白卡鲁山我来了 年龄最大的东哥

白卡鲁山我来了 老怪和唐哥

白卡鲁山我来了 年龄最小的大宝
小草的背包很重,午阳帮她背起来

白卡鲁山我来了 我和塔河驴友海洋

颠簸的大卡车,颤抖的手

白卡鲁山我来了

白卡鲁山我来了 谢谢载物扶我下车。雨停了。

白卡鲁山我来了 漂亮的树根,快给我们拍一张

白卡鲁山我来了 来一张,看我漂亮吗?

白卡鲁山我来了 我们在路上

白卡鲁山我来了 帅哥,执月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