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

下了“夜班”去“旅行”,只为心的放松一一13.4.6土地庙-座虎石-北紫沟-常河小穿越

再向前走是一段瘦驴般的石脊,这是这条穿越路线上唯一的难点,上次走这儿时是雪后,蒙了一层雪的石脊看着都令人恐怖,现在再走这段石脊,简直不费吹灰之力,胜似闲庭信步。

从另一个角度看那段石脊

走过那段石脊是一段相对平缓的山脊,可下北紫沟的路仍迟迟不见露头。
   时间马上就三点了,我此行还有一项重要任务没完成,不行,不能再往前走了,干脆直接下沟。山坡上恰好有什么人走过的痕迹,看样子最多在三、五天内,刚刚有人从这儿直接下了沟。他能走咱也能走,BB了山脊,我也要从这儿下沟了。

沿山坡向下急降,很快就由岔脊降到了右侧的沟底,沟底有二尺多宽的路,从此我又一次走上了康庄大道。

下降路上回看主山脊

小路变大路,大路又换小路,我快步疾行着,恨不的一步迈到水库处。此行我只带了两瓶水,大约1.15L,比平时的出行少了一半。不过今天的穿越强度不大,虽说艳阳高照出汗并不多,1L水到目前为止还没喝完,那我急着赶到水库干什么?莫非要游泳不成?保密,还要接着吊一吊胃口。

沟底的乱石

还是乱石

沟里的油菜花

15点26分,我到达北紫沟水库处。水库不大,水面直径只有大概30米,也许是水太少的过,水泛着一股黄绿色,显的有些混浊。看样子再有两月不下雨,这个水库非得干枯不行。
   我径直的奔到了水边,这个水库别看不大,却是我今天的重点目标,我大老远的跑来就是找这种不很洁净的水的。你要问我为什么,呵呵,现在可以告诉你了:我新收了一个净水器,一个Miniwell户外净水器,本来想在清明出去时做测评的,因为家事生变,清明的出行泡了汤,今天是专门挤时间出来做测评的,现在你明白了我为什么下了夜班顾不上休息就往外跑,就去爬山,真以为我光是为了玩呀?

既然是净水器的测评,太干净的水不好看出过滤效果,太脏的水对滤芯的寿命影响太大,这种不太干净又不是很脏的水最合适不过。

水库不大的水面

北海龙吟 发表于 2013-4-11 21:38 再看土地庙下常河的公路

楼主用的是图片分楼功能啊
测试进行中,测评的详情请见https://bbs.8264.com/thread-1679842-1-1.html

由于是一个人出来,拍摄测试的照片很是费了一翻功夫,水库的四周都是以难以立足的斜坡,只有一个位置有几块石头可容人立足,其中一块石头高出水面约30厘米,正好用来搞测试。由于是单人出行,只能玩自拍,选来选去只有一个位置勉强能架稳三角架,想调整一下拍摄的角度和距离都不可能,故此取景的角度不太理想。
   在相机和净水器处跑过来跑过去,拍一张成功的照片往往要反复几次,前前后后耗时50分钟,我终于拍完了测评需要的照片,忙乱中忘了拍下品尝一下纯净水的镜头。
   离开水库时已经是4点20分。

从水库大坝看水库,水边那几个石头处就是我测试Miniwell净水器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