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单车西藏——裸骑米拉山顶——献给雪山的人体盛宴

柠檬黄色的大海 发表于 2013-4-12 00:07 因为一个女人在骑西藏之前,我旅游的经验并不多,且都是周边一些的景区。 ...

很好啊
LY自行驴 发表于 2013-4-12 11:10 骑行圈里画画最好 的,哈哈,不错

画画圈里车骑的最棒?
画的漂亮  不忍心的 插队了

我想说,
你把这个女人的美和气质都画出来了。。。~
还有,
吸引了我。。。
柠檬黄色的大海 发表于 2013-4-12 01:45 拉萨的天空

这张照片,
尤其是这段文字,
很美。。。
文字好,画漂亮。
前面几张照片还真有点不敢直视呀,哈哈~
北屿
发帖:20523 帖 在线:9309 小时 注册:2009-3-1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一个聋哑老人
单车西藏——裸骑米拉山顶——献给雪山的人体盛宴

翻开一些仅有的照片,这个老人却是我骗吃骗喝的一个句号。
正如我之前说过,我大多时候的画画目的并不纯,虽不收钱,但怎么也给顿吃的吧。
尤其在我成功混到很多饭之后,我更是有些明目张胆。
他是个佝偻的聋哑人,编了一辈子的竹篓筐。
我拿着水壶进去要点水喝,他利索的劈着竹丝,不搭理我,看我拿着水壶手舞足蹈,指了指水缸,意思我自己去打水。
奇怪的老头,我的第一反应。
我喝着水在他对面小椅子上坐下试图聊点什么,可怎么看就觉得他头很大,照旧拿起速写本来开始画。
他有些紧张,我又开始了比划,又给他看之前画的一些画,这才稍稍放了心,可看我的那种眼神里,说不出是什么感觉。
可是还没等我画好,他起身就走掉了,(一般画一张这样的小画需要二三十分钟)。
还真是第一次遇上怎么不招待见的老头,我摸了摸饿瘪了的肚子,还是走吧。
出门遇上隔壁的一个老妇,把来着的事简单说了遍,后来老妇跟我说了很多聋哑老头的事。

如果我出生时背也像S型一样,也听不见,说不了。我会活成什么样。

天宫之城
单车西藏——裸骑米拉山顶——献给雪山的人体盛宴

在没到拉萨之前,电视上网上也不少见布达拉宫的照片。
当期待着站在布宫之前的我会是什么样子。
其实这样的期待遇现实的差异太大了。
没有想象中的凝视,感慨,震撼,甚至内心蹦出的第一个念头就是,靠,原来这样。
也有想过拿着画板到布宫前的广场去写生一张,但在拉萨的一个多月里,丝毫提不起画布宫的念头。
拉萨的画廊里有一大堆布达拉宫,大同小异,写实的,表现的,甚至抽象的,其实都是一个小土坡上的一座白房子。哈哈
原谅我的嘲弄,纯个人看法。
后来一次在晚上去看了布宫,灯光很漂亮,把布宫照的通亮,像是浮在云端的城堡。
这个念想一直就留在了脑海,再后来一次醉醺醺的情况下有着这幅《天宫》。
天地颠倒,我所看到的蓝天里,有的只是一片混沌忙碌,与城市无异。
而布宫拥有的美,却是在风尘迷雾之初。虽显荒芜却无比圣洁。
这张画至今一直在拉萨的一所客栈里,虽然自己喜欢,但还是情愿留在拉萨让更多喜欢的人能看到我眼中的布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