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

先来几张片片看看

序言

驴行,是一种生活态度,其中滋味,各自体会。
       驴行,风景在路上,收获的不只是心情。

这次的驴行,对于我来说是第一次,2天一夜,全程徒步,苦了腿脚,韧了心志。两天的出行,可谓越走感觉越好,走过了,不仅没有害怕驴行,而且悄悄地喜欢上了。

一路上可谓风景无限好,只有走过的人才能明白。
        一、抱犊简介

世外桃园---抱犊村,地处新乡辉县与山西陵川县交界,据记载:该寨长3000米许,宽200米许,山高坡陡路窄难行,是陵川重要关隘之一。目前,这座只有7户人家的小村不通机动车,出行全靠双腿。关于村名的来历,据说是过去因为道路艰险,牛、羊等牲畜无法入内,村民只得抱着幼犊回到村中繁衍后代,村中始有牲畜,抱犊之名由此而来。

没有人知道抱犊村的第一户居民何时迁入,虽然在老人们口耳相传的记忆中它曾不可思议地达到过400人的规模,但自古以来它始终深藏于太行山中默默无闻,全国以抱犊命名的村、寨实在太多,许多已经开发成旅游名胜,而它,却依旧独守着往日的静谧与原始。

抱犊村“驴行记” ——一个只有窗户口能通信号的世外桃源

二、 路线:山-抱犊村-八里沟

Day1:

此次出行人员共6人,没有一头真驴,本是朋友们相约到新乡逛街,但到清晨出发,才知道原来此行是要登山的,而且最高海拔在1665米,没有任何装备的我们就这样轻装上路了。

此次行程的出发点,九莲山大门口。作为守法公民,我们选择了买票上山,为自己喝一彩。兴致勃勃的向抱犊村进发了。

抱犊村“驴行记” ——一个只有窗户口能通信号的世外桃源
为了节省时间,我们选择了捷径,从这儿穿向抱犊

去抱犊村的小路崎岖不平,一条羊肠小道顺着山势蜿蜒而去,左边是悬崖,右边是山壁,窄的地方就是尺许,因为小路就在悬崖的边上,透过树枝你能看到脚下的万丈深渊,山体壁立千仞,数百米高的绝壁刀削一般。幸好左边有大树或荆棘遮挡着我们的视线,所以倒也减少了些恐惧感,并不感到可怕,但危险却是无处不在。
抱犊村“驴行记” ——一个只有窗户口能通信号的世外桃源

恐惧的我们,只能选择了爬行。

来到九莲山,怎能没山!看山!

雄伟的山脉

悬岩峭壁啊,只感觉一阵阵眩晕,恐高的我,只能心里默默流泪了

我看啊看,还是看不够,越害怕越想往下看

传说中的一线天,攻克“一线天”,留下胜利的身影

俯瞰山下来路,心境豁然开朗,没有登山的辛苦,哪有这望远的惬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