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2012夏末至秋天 一个人的武当山

今日公司无领导,工作很闲,所以想写一个游记。
这是去年我颇具争议的一次旅行,非常的留恋,导致今年五一还想去。

2012我第二次一个人去旅行,年假5天+4天公休。因为去年学太极,突然对武当山充满向往。为了享受原始的武当山风光和遗迹,我选择了五龙宫,而不是正山。原定计划是从五龙宫由南神道上南岩,但最后因为喜欢五龙宫的清净自在,于是在五龙宫住了6天。回重庆后被很多人教育,说我怎么能在一个地方浪费这么多时间?

重庆去武当山非常方便,一个火车一晚,第二天坐公交到五龙宫路口,然后开始徒步。在网上做功课说有小路,但是我顺着公路进去,始终找不到小路的影子,加上风景很好,于是就干脆走了公路。

贴图真累,完全不会,哎

那天下着蒙蒙细雨,公路弯弯曲曲,走起来好累,特别是我背了很多无事包经的东西,对自己很无语,感觉肩膀要断了,但是又被美丽的景色和空气刺激着
2012夏末至秋天 一个人的武当山
在盘山公路两边有大片的茶,看起来层层叠叠的,颜色很美。不过道长们喝的大多是红袍之类的,在道观那么久反而没有喝过武当山产的茶,有些遗憾啊。

经过4个小时的行走,遇到了几个骑摩托车上山的年轻人。他们很果断的停下,问我是不是要去五龙宫,然后换了人,决定要搭我过去。
此时我被告知我才走了一半,额,一半啊,一半,走公路真的不给力。

于是我坐上了摩托车,话说高中以后我就没坐过了,加上陡峭的公路,加上我那个重的要死的背包,最后加上开车人的疯狂,真的有一个转弯我感觉自己要被甩出去了。

最后在他的帮助下我在4点时候达到了五龙宫,第一眼看到的雨雾中的宫墙

走过弯弯的九曲黄河墙~~~

第一眼看到的拱门,第二次去的时候找个门已经用木头支撑了。这里有见到第一个道士师傅,因为他们说不要传他们照片,所以……

其实真正清修的道士们和农民一样的生活方式,不同的是要打理道观,背读经书之类的。
去之前网上的功课说有农家乐,因为五龙宫已经开始进行统一景点开发,所以现在只有一家可以吃农家饭,住宿只有道院才有的样子。

当时急于住宿,所以没有拍照,这个就是道院啦。

我是9月去的,当时道院里开满了凤仙花

2012夏末至秋天 一个人的武当山
这个房子就是道长们住的地方了。之后几天以此为根据地,在周围晃悠,非常棒。
第一天晚上住的屋子非常简陋,门关不上,风一吹有很多灰从天上落下来。夜里山中一场暴雨,真的很暴,我冲出去收衣服还打着超大的伞都湿了一半。返回房间发现床上都是水,居然漏水了,因为很晚了,所以就抱着一半没湿的被子,在半边床上将就了一晚。

第二天一早起来,趴在楼上的窗子上,看见道长们在割茅草。
还有道长在龟背亭上看书。

果断换了房间

接着围着道院晃悠,拍照,一个人的旅行就好在这里,想怎么都可以,有不用赶,可以静静的享受清净的时光。

在道院周围溜达,还没有被翻修的古老道院,古老的五龙宫
2012夏末至秋天 一个人的武当山

午后,一个在这里修行,还在考验期的年轻人带我去了不远处的一个破屋,景色非常的美,好羡慕原来住在这里的人。

从这个梯子可以爬到破屋的屋顶,坐在屋顶,听年轻人吹笛子
2012夏末至秋天 一个人的武当山

从这里看出去,风景美的醉人。

那天下午,道长们带我去山上摘野枣子
回来的路上在山上发现了板栗,因为我没见过,道长很果断的决定摘板栗去
因为只带了一个桶,于是……枣子被包成了这样
桶用来装了板栗

板栗非常给力,刺猬一样,把我扎的……
回到道院,道长们就去忙活去了,于是我坐在厨房外面,和板栗战斗,只能用筷子
2012夏末至秋天 一个人的武当山
后来道长们吃饭的时候对着这些板栗,表演了各种剥板栗,大家玩的很开心,可惜效果不好,他们的方法基本让板栗经不起折腾的烂了。
因为我去的时候正好是参拜的时间,每天道观里都有很多撤下来的供果,于是那几天我的任务就是不停的吃……只要在道观里,基本就是在吃各种水果。
夜里就去龙虎殿喝道一泡的茶,在这大山深处,夜晚的星空可是美的冒泡泡,可我不知道怎么才能拍出星空来,只能躺在大殿前面的木板上面,看星星了。
十五那天,按照惯例要去五龙顶、隐仙岩之类的地方祭扫。于是我选择了去最高的五龙顶。
心里一激动,导致睡不好,一早4点就醒了,穿上和另外一个准备出家的年轻人借的外套,冲出去准备来点夜拍。
技术不行,不清晰,将就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