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龙池山见证绿道

大凡城市无论大小或多或少都辟有自行车绿道,而山上的绿道对于骑车人无疑是个诱惑。QQ群里得知邻城宜兴龙池山新辟12公里专长骑行道,据说还当仁不让的介于牛A与牛C之间呢,孰真孰假?度娘官网证实果不其然,于是顿生前往之念,嗨,心动不如行动,3月底的一个周末日,天刚朦朦亮,俺已经骑车出发,目标宜兴市西南方向的张渚镇龙池山风景区
骑行路线:
常州--S232--武南路--礼坂路--常漕路--S342--东氿大道--宜兴--陶都路--白宕路--丁蜀--解放西路--丁张公路--X314--龙池山自行车公园
截图

丁蜀到单车公园

骑车人乐意看到的标志

30km到漕桥

泛滥的石材市场

342省道旁的油菜花

100km处的里程碑

途经大浦太湖湾

中午在丁蜀镇吃的午饭:竹笋煨肉+芹菜+米饭,小憩片刻续满水即由解放西路拐入前往龙池山的丁张公路
龙池山牌楼

沿着x314山道骑行,坡道加顶风让我气喘吁吁
绿道服务站共有2个入口,左边的岔道就是林场入口,继续前行才是另一个入口,果断左转龙池山见证绿道

简介

凭身份证即可免费租借的单车储备量很大

好地方啊
服务区玻璃房内的山地车则是需要收费的,取车的同时作为防护措施,工作人员会给你戴上一顶帅气的头盔,车与装备都是崭新的。如果愿意,你也可以自己带车前往骑行绿道,难能的是这里不售门票无任何收费项
收费租赁的变速山地车
免费的普通自行车
绿道起点

树果成行、茶园成片、鸟语花香,绿道尽享田园风光龙池山见证绿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