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西北

爱你、不需要理由! ---再读新疆

原帖由 neophyte 于 2008-12-11 11:47 发表 楼主的照片真的很棒啊!赞一个!

谢谢!过奖了
主要线路:

乌鲁木齐市-库尔勒-罗布人村寨胡杨-尉犁-草湖乡西湖胡杨-库车天山大峡谷-芦苇滩-轮南胡杨林公园-沙漠公路沿线胡杨-沙漠公路(沙漠日落)-塔中沙漠日出)-公路165公里左右胡杨林-博斯腾湖-乌鲁木齐市

主题:看不尽的沙漠、读不完的胡杨,不放过每一个日出和黄昏,不放弃每一丝的快乐!

DAY1
[路线]
考虑到新疆路途遥远,为了节省时间,建议关注特价机票,早上从武汉飞乌鲁木齐,这样只花5个小时,下午可以到大巴扎感受新疆的风情,看看新疆美女,顺便购物腐败一下。武汉--乌鲁木齐,飞行距离:3000多公里
推荐:手抓饭和酸奶,购新疆的花色头巾

DAY 2
[路线] 乌鲁木齐---库尔勒---罗布人村寨---尉犁
行程] 650KM
早上从乌鲁木齐出发,上吐(鲁番)乌(鲁木齐)线,路过知名的达板城风力发电站、 盐湖收费站(中国著名的死海----新疆盐湖),中午开始翻越天山进入南疆。后沿314国道 进入和(田)库(尔勒)高速公路和硕入口,下午经过库尔勒,买上几箱上等的香梨,再抵罗布人村寨看胡杨,晚宿尉犁。
沿途视野开阔,可看见一望无际的仿佛白雪覆盖的盐碱地、成片的雅丹地貌、风中摇曳的芦苇滩等等,你可以尽情的撒野狂欢;罗布人村寨:村寨方圆72平方公里,有二十余户人家,是中国西部地域面积最大的村庄之一。罗布人是新疆最古老的民族之一,他们生活在塔里木河畔的小海子边,不种五谷,不牧牲畜,唯以小舟捕鱼为食。这里是一处罗布人居住的世外桃源,寨区涵盖塔克拉玛干沙漠、游移湖泊、塔里木河、原始胡杨林、草原和罗布人
。最大沙漠、最长的内陆河、最大的绿色走廊和丝绸之路在这里交汇,形成了黄金品质的天然景观。去了才知道:其实现在这里已经都是人文景观,是复原的罗布人村寨原始村落公园,原来只有几户人家在这里生活,现在也都迁走了,而且此段塔里木河因严重缺水已经干涸,只留下枯旱的河道痕迹,建议此处浅观即止,因为旅途往下走的胡杨会更精彩。

DAY 3
[路线] 尉犁 ---草湖乡西湖---库车
行程] 590KM
早上从尉犁出发,途径库尔勒孔雀河大桥后上轮库伴行公路,约到中午时间,在
轮库伴行公路103KM处左边见到草湖乡的路牌。左拐后走砂石路,这段路全程50KM,全是砂石,路况很差,前行约21~22KM左右,往右前方远眺,可见大片胡杨林,地上隐约可见若隐若现的车辙,离开砂石路,沿着车辙和胡杨林方向前行约2KM,下车徒步穿过一片灌木林,有一处无人染指的大片胡杨,而且不同于其他干涸的胡杨地,这里水草丰美,湖泊连片,远处印衬着金秋脉脉黄沙,近处是荡漾的是默默流水,清澈得醉入心腹,静静的落叶声让人心颤;这里就是人迹罕至的草湖乡西湖,这里秀丽的胡杨树以另外一种人们很少见到的姿态静静演奏着金秋的旋律。西湖乡静静的黄昏里,你一个人可以慢慢走,感受风过的痕迹,聆听叶落的声音….傍晚离开这片湖水和胡杨林,夜宿赴轮南。

DAY 4
[路线] 库车--天山大峡谷 -库车
行程]156KM
神秘的天山大峡谷是天山支脉克孜利亚山中的一条峡谷,距离库车县城约70公里,谷口十分开阔,深谷之中却是峰回路转,红褐色岩石在大自然亿万年的风刻雨蚀之下,形成如今的模样,红褐色的山体群直插云天,在阳光照射下,犹如一簇簇燃烧的火焰;天山大峡谷的迷人之处,不仅仅在于它的雄奇、险峻,而在于它的幽深、宁静和神秘。站在谷底仰视高山,只觉得陡峭的峰峦似乎随时随刻都会压下来,令人感到窒息、眩晕,谷内奇峰异石千姿百态,数不胜数,神犬守谷、旋天古堡、显灵洞、玉女泉、卧驼峰等景观个个形态逼真。

天山大峡谷 (1).jpg

天山大峡谷 (3).jpg

DAY 5
[路线]   库车--轮台胡杨林公园-塔里木河大桥(天河酒家)
行程]    237KM
早从库车出发,沿314国道行60多公里------轮克伴行公路(现亦称库东公路)----轮克公路-----油田公路----轮南----轮台胡杨林公园-----宿路上
看沿途的胡杨

DAY 6
[路线]   轮南(走沙漠公路)---塔中
行程]  420 KM
早上出发,沿沙漠公路前行,过塔里木河约1KM拍日出。
塔里木沙漠公路”是目前世界上在流动沙漠中修建的最长的公路。公路于19933月动工兴建,19959月全部竣工,全长552公里。其中流动沙漠段公路446公里。在轮南镇沙漠公路0公里处都建有壮观的沙漠公路彩楼,沿沙漠公里了驶向沙漠的深处,看漫漫黄沙绵延起伏,感慨大自然的壮观!
晚宿大漠驿站。

DAY 7
[路线]   塔中--库尔勒
行程]  560  KM
凌晨从塔中出发沿沙漠公路向库尔勒返回,在沙漠公路163KM处胡杨很美,适合拍日出日落。149KM处(NO.008水井房旁)也不错
推荐:库尔勒隋家鱼庄的博湖草鱼

DAY 8
[路线]   库尔勒----博斯腾湖---乌鲁木齐
行程]   520  KM
上午走和()(尔勒)高速,中午在和硕下高速,325省道----博斯腾湖金沙滩---乌鲁木齐
博斯腾湖面积980平方公里,是我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博斯腾湖远衔天山,横无涯际。随着天气变化,时而惊涛排空,宛若怒海,时而波光粼粼,碧波万顷。金秋时节,苇絮轻飚,芦苇金黄,秋水凝重,飞雁惊鸿。
推荐: 博斯腾湖的烤鱼、水煮鱼、烧鱼块确实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