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冬季走进尼泊尔,看尽最美的雪山与笑脸---45天,EBC,岛峰与自创尼泊尔环线行(每日更新)

2013年1月27日--2013年3月31日冬季EBC徒步,ISLAND PEAK岛峰攀登,自创尼泊尔环线,林芝派镇的加拉村雅鲁藏布江徒步

每一段旅程都是那么的如梦似幻,惊心动魄
各种坎坷,各种欢笑,各种惊讶与兴奋的不能自己
即便回家已半月有余,种种仿佛电影版的画面仍不断浮现脑海,不能自拔

在此希望能用一个月的时间,回顾与分享这段旅行
希望能通过我的照片,让你体验一个前所未有的尼泊尔,一个神奇,神秘,拥有无数“意想不到"的国家

这份游记将分为三大部分
一为EBC徒步及ISLAND PEAK岛峰攀登,路线如下图。此段着重高山自然风光及徒步记录。

二为自创的尼泊尔环线行,路线如下。此段着重人文风俗,宗教信仰。

三为西藏林芝派镇的转加拉雅鲁藏布江朝圣,此段估计会另外开贴,也可能继续在此帖内

整篇游记将会以图片为主,辅以说明感悟性的文字,而不会在一些基础攻略上花费太多笔墨。这方面相信穷游锦囊或者论坛其它驴友的游记里都有详细说明,而一些和攻略里不一样的地方我会详细写出。
       二楼会有尼泊尔境内的时间表,后期会将对应的楼层连接编辑进去,作为一个游记目录。
       前几楼将会贴一些全程各处的照片占楼,以备日后加入内容。

其实到了尼泊尔之后,之前做攻略的日记本基本就没翻开过。全靠各处和当地人闲聊或者去当地旅游中心索要地图,本人英语属于大学过了四级后再也没学过的那水平,居然还能吃的比较开。尼泊尔人民的友好和热情解决了大部分的问题。

全程我和熊爷两人,装备准备如下。
    相机: 尼康D90+腾龙17-50  带了4块电池,永诺外闪,4张16的SD卡。
      移动电源:品能的10000毫安,基本上能冲我们的手机5次。
      背包:我是淘宝180买的山寨北面55+5L,
                熊爷是朋友那拿的北山狼45L
                另外还有两个无品牌小背包。
      鞋:我是淘宝3XX的TREKsta,鞋带是钢丝的那种。一路各项性能超越无数1XXX的登山鞋。
             熊爷是几年前在不知名户外店里面的1XX无牌货,不过鞋底柔软走路感觉很好。
      冲锋衣:我在泰米尔买的当地品牌,折合人民币150的样子,本来带的件山寨狼爪BHAKTAPUR弄丢了。防风防水透气性绝对一流
                    熊爷是HH的单层冲锋衣,淘宝1XX。
      羽绒服:我是淘宝99包邮的
                   熊爷是淘宝1XX的
      抓绒:  两套北极绒保暖内衣,和两件凡客的羊毛衫。单价不超过50。
      冲锋裤:我是淘宝100块以下销量最高的那个滑雪裤,其他大部分时间穿的牛仔裤和当地买的布裤子。
                   熊爷是MCKINLEY轻型防水压胶冲锋裤,产地淘宝,48包邮。
      手套,帽子,雪套,快干袜,冰爪登山杖,头巾,手电雨衣等零碎物品:淘宝牌,都是几十块的东西。
      睡袋:抓绒睡袋两个,另外在泰米尔区还租了两个羽绒睡袋负20度的。

食物:12元的半斤不二价奶糖,12元半斤不知名白巧克力,
                13元半斤悠哈 奶糖 17元半斤不知名黑巧克力
                32元一斤 松露巧克力,豆腐卤一盒

两斤牛肉干60左右,苏伯汤 20包,果珍500克。
               老干妈两瓶。

日程表

1月27日 昆明-KATHMANDU(加德满都)

1月28日 办理印度签证失败

1月29日 Duba square,Kathmandu加都杜巴广场

1月30日 杜巴广场-Swayambhunath猴庙-Boudha Stupa大佛塔-Pashupatinath烧尸庙

1月31日 PATAN帕坦-BHAKTAPUR巴达普尔

2月1日 巴达岗-加都

2月2日 加都休整+杜巴闲逛

以下为EBC部分
2月3日 加都-LUKLA卢卡拉-MONJO
2月4日 MONJO-NAMCHE BAZZAR南池市场
2月5日 NAMCHE BAZZAR-KHUNJUNG-NAMCE BAZZAR
2月6日 NAMCHE BAZZAR-DEBOCHE2月7日 DEBOCHE-DINBOCHE

2月8日 DINBOCHE-CHHUKHUNG

2月9日 CHHUKHUNG-CHHUKHUNG RI-CHHUKHUNG

2月10日 CHHUKHUNG-ISLAND PEAK BASE CAMP

2月11日 ISLAND PEAK冲顶-CHHUKHUNG

2月12日 CHHUKHUNG-DINBOCHE-THOKLA

2月13日 THOKLA-GORAK SHEP

2月14日 KALA PATTHAR+GORAK SHEP-EBC-GORAK

2月15日 KALA PATTHAR+GORAK SHEP-SHOMARE

2月16日 SHOMARE-NAMCHE BAZZAR

2月23日 加都-GORKHA

2月24日 GORKHA-BANDIPUR

2月25日 BANDIPUR

2月26日 BANDIPUR-POKHARA(博卡拉)

2月27日 POKHARA(博卡拉)

2月28日 POKHARA(博卡拉)-LUMBINI(蓝毗尼)

3月1日 LUMBINI(蓝毗尼)-SAURAHA(奇特旺国家公园外)

3月2日 奇特旺国家公园

3月3日 SAURAHA-JANAKPUR

3月4日 JANAKPUR

3月5日 JANAKPUR-DHULIKHEL

3月6日 DHULIKHEL-NAMOBUDDHA-PANAUTI

3月7日 PANAUTI-DHULIKHEL-BHAKTAPUR

3月8日 BHAKTAPUR-BUNGAMATI-加都

3月9日 加都杜巴广场-烧尸庙

3月10日 烧尸庙

3月12日 加都-樟木

2月1日,BHAKTAPUR。上午无意中走进一条拥挤的小巷,发现了一个隆重的祈福仪式,盛装的下女孩美不胜收

1月31日,PATAN。PATAN黄金寺庙里的小和尚,他哥哥是寺庙主持,想必他也会接他哥哥的班吧。

1月29日,KATHMANDU。杜巴广场上有无数的鸽子和玩乐的小孩,他们的每一天都是这么的开心。

此楼更新一些尼泊尔的一些TIPS:想到什么写什么,随时更新。
1.加都机场到泰米尔区只需要200卢比,或者3美元。
2.换钱最好在樟木换,比泰米尔区汇率高。如过在泰米尔换的话,多比较,多砍价。
   泰米区有银联的ATM,直接取的话,汇率要比外面砍价能换到的汇率差很多。
3.泰米尔区的商贩们中文水平很多都不错,中式英语绝对行得通。
4.不要去住凤凰,太坑爹了。
5.那些尼泊尔风格的食物,尝尝就好了,大多数中国人呆在泰米尔区都吃中餐。
   至于那些韩国菜,日本菜,各式西餐,类同于尼泊尔菜,最多尝尝就好。
6.泰米尔区住宿大多能砍价至300卢比左右。
7.电话卡如果你是要走EBC,就不要买NECELL的了,山上没信号,在机场办另外
  个电信公司的,名字好像是NAMASTER.
8.苹果手机插卡就可以上网,3G的.安卓的手机要设置VPN。
9.尼泊尔上网流量是买套餐的,有个300卢比300M的很不错。
10.泰米尔街头的户外店,大多是卖淘宝货的。不过价格同样也便宜。
11.

2月15,EBC GORAK SHEP。离开前,我把头巾剪开,当做贴在客栈墙上的旗帜。不知有没后来的朋友看到过?

2月8日,EBC  DINBOCHE-CHHUKHUNG。遥望马卡鲁峰

2月13日,EBC THOKLA-GORAK SHEP。照片里的这一区域,都是悼念那些登山而去世的前辈们的玛尼堆。

2月25日,BANDIPUR。走上后山山顶,挂在树上看的日出,非常壮观。

2月28日,LUMBILI。印度来的诵经的孩子。

3月4日,JANAKPUR。尼泊尔唯一的火车,开往印度。这列火车和大多数的印度火车一样,车顶上总是挂满了人。

2月14,GORAK SHEP 。著名的 KALA PATTAR。

2月10日,CHHUKHUNG.

2月15日,EBC  翻过EBC外无数的乱石堆,走进昆布冰川。

独自散步的鱼 发表于 2013-4-14 23:39 2013年1月27日--2013年3月31日冬季EBC徒步,ISLAND PEAK岛峰攀登,自创尼泊尔环线,林芝派镇的加拉村雅鲁 ... ...

很酷 期待你的更多更详细的介绍

切入正题,EBC的开始
2月3日,7点半,加都特里布文机场。我们乘坐的是今天第二班飞往LUKLA的小飞机,左起分别为熊爷,远行,独舞,我,侃侃。远行和独舞来自武汉,后面的岛峰之行,就是我们三人,最右边的是来自厦门的侃侃。

赶到机场之时,正好日出,看来今天是个好天气,不用担惊受怕。

清晨的候机厅,别有一番风味。

时间充足,玩的爽!
插队欣赏,相片很棒

我们做的TARA的小飞机,有惊无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