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引言----一个完美的假期
                                                          长滩岛
      长滩岛Boracay位于菲律宾阿尔坎省, 这个曾被誉为世界七大美丽沙滩之一的岛屿,整座岛为狭长型。从1970年末开发至今,依然是东南亚地区深具吸引力的度假胜地。每到旺季,渴望阳光碧海的游客从全球各地不辞辛劳地涌来,享受一个充满惊奇与欢乐的休闲假期。

长滩岛被誉为世界最好的海滩之一。休闲处和酒吧把长滩岛变为社交集会的地方,同时细如粉末的细沙和清澈碧蓝的海水,仍然使它成为欢渡周末的好去处。它又是一个勇于尝试新鲜事的岛屿,在那里,你可以参加数不尽的活动,例如水上运动、讨价还价的购物、打高尔夫球,以及从一个小岛到另一个小岛的跨岛游。放松你自己,在海滩进行一次舒筋活络的按摩。这个岛从来没有缺乏过按摩师在海滩旁提供按摩服务。

热带岛屿惯有的碧海、蓝天、白沙、椰林,长滩岛一样也不少;所有够刺激、够好玩的水上活动,这里也样样都有;丰富的夜生活、廉价的异国美食、200家不同价位特色的度假饭店……,在长滩岛,不怕你玩不到、吃不到,只怕你没有足够的时间来一一享受。

[ 本帖最后由 cssmoke 于 2008-12-11 19:52 编辑 ]
为了筹备这个假期,我和LD做了将近两个月时间功课(当然还是LD花的时间和精力多喽……*--*……,我主要还是做享其成)。自由行主要要解决的还是行和住的问题,吃当然是不成问题了。通过当地的网站,了解大长滩岛分为station1-3这3个区域,以S1的沙滩和海水最好,经过思想斗争,最终决定还是FB一回吧,住S1。通过电子邮件和S1的多家旅馆联系,最终认可了建在沙滩上的Jony's酒店。并在马尼拉定了市中心的pearl manila hotel。这样,住就解决了,接下来是行,菲律宾有2家航空公司,1家是菲航,一家是廉价航空----宿雾太平洋航空(cebu pacific),当时是选择后者,这样就为我们的来回4飞定了基调,最终花费大约5000左右人民币,都是通过网上预定和VISA来完成的。

做上由家乡开往上海的动车组,心情有点忐忑。

插个队,楼下继续!
很快,就和LD到达了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果然不同凡响,非常气派,在机场。飞往菲律宾的航班在2号terminal 2 出发,我们在等待check-in的时候,和一位来华做生意的菲律宾华侨搭上了话,一是打发这无聊的时光,二是进一步了解菲律宾。就这样侯机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幽静的侯机大厅,伴着午夜飞机起落的轰鸣声

LD期待的目光

蓝调?兰色的芝华士广告是否预示着我们那碧蓝的海滩呢?

即将出发的双脚,淡淡中有一种力量
心情的释放,感官的洗涤---菲律宾长滩岛至马尼拉行摄,游记

窗外即将搭乘的飞机,看去有点小气,呵呵

[ 本帖最后由 cssmoke 于 2008-12-11 19:51 编辑 ]
没啦?
很快就到达了马尼拉国内机场,宿雾航空的飞机均在terminal 3起落,我们过了边检出来后不出航站楼大门,直接左转上3楼就到了我们飞往长滩的国内航班check-in的地方了。马尼拉机场和国内的比起来完全不是一个档次,远没国内的豪华和宏大,象个大的汽车站。

马尼拉国内占压倒优势的jollibee小蜜蜂快餐,打败了MDL和KFC。心情的释放,感官的洗涤---菲律宾长滩岛至马尼拉行摄,游记

国内航班check-in的地方

展示一下我们的机票

机场一瞥,一架等待起飞的飞机
很快到达了长滩,长滩岛是不停飞机的,要坐船进去,在他周围有2个飞机场,来时这个我名字忘记了,走时是去的kaboli机场,反正就这2个。
来是坐的是螺旋桨飞机,也在飞机上认识一对上海的夫妇,这样,我们的2人团就组建成了4人团。

瞧,就是这家伙,坐着它在云上面飞那个惊心动魄真是不言而喻啊。哈哈心情的释放,感官的洗涤---菲律宾长滩岛至马尼拉行摄,游记

瞧这个螺旋桨,用我们的方言讲就是----激滚的!
心情的释放,感官的洗涤---菲律宾长滩岛至马尼拉行摄,游记
到了地方,先坐船上了长滩岛,目标自然是自奔主题----找到旅馆先安顿下来,没想到刚下了船,酒店已经派出工作人员来接了,我们直接坐着由铃木小汽车改装的接送车到达酒店。就在沙滩边上,心旷神怡的感觉油然心头,窃喜---嘿嘿嘿。。

这是酒店建在沙滩的BAR兼餐厅,阁一条4,5米宽的小路就是酒店了。心情的释放,感官的洗涤---菲律宾长滩岛至马尼拉行摄,游记

酒店的游泳池,不过是边上酒店的,呵呵

侧阳台上的椅子和茶几

正阳台远眺海滩,这是阴天的旁晚
安顿下来第一件事情自然是要找吃饭的吃饭的地方,这里分为d*mall和talipapa两个集市,d*mall相对于talipapa更加繁华一些,集中了ludy,suunto,speedo等品牌,当然更少不了的是各色的世界各地餐厅,沿着沙滩到了晚上也是灯火辉煌的沙滩餐厅。美不胜收。
首先介绍一下希腊菜,这是开胃菜
心情的释放,感官的洗涤---菲律宾长滩岛至马尼拉行摄,游记

左边这菜,希腊厨子在上菜前突然大喉一声,直吼的人心惊肉跳,原来这是传统,上这菜前都要点上火然后大叫一声,据说菜会美味许多

餐馆外别致的灯

下面介绍的是西班牙海鲜拌饭,是左边的OLE不是,这家日本菜馆哦

服务员正在给我们做海鲜拌饭

完工,上菜,口水。。。。

连这只老猫也嘴搀的跑来了

店内一瞥

还有中文menu哦

talipapa的cooking servece,自己去买菜,这种菜馆专门提供给你做菜的服务
心情的释放,感官的洗涤---菲律宾长滩岛至马尼拉行摄,游记

如此海鲜,龙虾,大砟蟹,也只不过去我200多人民币,爽就一个字

鼎鼎大名的mango shake

酒店餐厅的水果拼盘

酒店提供的早餐

岛上唯一一家中国餐厅的面,就在OLE边上不远,感觉味道竟然比国内的好吃,嘎嘎
心情的释放,感官的洗涤---菲律宾长滩岛至马尼拉行摄,游记 心情的释放,感官的洗涤---菲律宾长滩岛至马尼拉行摄,游记
再来展示一下岛上那静隘而有充满活力的沙滩风情吧。岛上沿着沙滩是几排连绵的椰子树,沙子洁白,比盐还要细,据说是全世界最好沙质的沙滩,海水洁净,清可见底,并且在海边没有任何的鱼腥味,海面是各种帆船和摩托船,错综而有井然有序,多为西方人和韩国人,中国人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