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雪山之吻 之 中外友谊情深 我们一起干攀的故事

自从国外开始兴起登山运动后 定向穿越,漂流自行车露营探洞,登山等运动越来越被大家所喜欢,高山探险 攀冰 攀岩早也走进我们中国人的生活中, 针对广大户外爱好者来说基本都是经常看见和体验的,但是一种新的攀登玩法渐渐走进了我们中国户外界,那就是干攀。

什么叫做干攀很多人会问,最简单的说法就是利用攀冰的装备进行攀岩的攀登方式。而且是攀爬徒手不可能完成的岩道,中间的保护点是不会像攀冰打冰锥那样简单,也不可能带上岩锤那样一点点的敲岩钉,必须事先绕道攀爬到所要攀登的岩壁顶峰上去建好保护站放下登山绳,然后爬到空中选好高低搭配的位子固定后用电钻钻好洞,加上膨胀螺丝和挂片,为了安全起见需要先锋攀登的时候还得挂好第一道快挂和保护才能上去,在攀登的时候要用攀冰的冰镐钩住岩缝,有时候像开破瓶盖一样用力,脚上的装备最好是穿上攀冰和攀岩混合一体的攀登靴【攀冰骚一体龙靴,直接用攀冰的高山靴加上卡式冰爪效果还不好,镐尖和爪尖在岩缝受力面积非常有限,而且对装备的磨损和破坏是非常严重的,干攀在国内是很少有人玩的,甚至知道的人都很少。但是我想在不久的将来,这项运动就像攀岩和登山一样会走进我们广大户外爱好者的生活,希望大家都会爬。

这里我将为大家讲述一段2013年春节三名中国登山队员和四名分别来至法国和西班牙的登山队员一行7人一起干攀的活动。

活动地点:中国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四姑娘山双桥沟景区

时间:    2013年春节220

活动队员:七人

中国队员: 紫笛依扬  雪山之吻毛毛  吹水营地

法国队员: 二万
MEIMEI 托马斯

西班牙队员: marcos马克思

法国队员 二万 队伍里面个子最高 岁数最大的一位,来至首都巴黎,换装的时候还要来点小动作,被我抓拍一张啊

法国队员MEIMEI

法国队员托马斯,晚上拷照片的时候我给他吃了一块烤鸡,他用中文说太好吃了

西班牙队员marcos马克思,照片里面最右边这位帅哥,他的单人照片不在了,这可是一位中国通啊,会讲一口流利的中文,这次担任大家的翻译。

紫笛妹儿,中国第一攀冰美女,剩下的我就不多介绍了吧。

楼主我自己 雪山之吻毛毛 也不多介绍了吧

吹水营地 西门吹水 都是他, 广东人 一位很低调的攀登者,体力好 技术好

活动装备:登山头盔 全攀冰冰镐不带锤头和铲头】 攀冰和攀岩混合一体的攀登靴【攀冰骚一体龙靴 安全带  主锁 快挂 扁带 抓结 下降器 冰锥 冰洞钩 冰洞绳 装备挂带 手持上升器 胸式上升器 滑轮 菊绳 机械塞 挂片 膨胀螺丝 岩钉 扳手 岩锤 充电电钻【电池多带 登山杖,登山绳 辅绳 。

2013年春节我刚忙完春节的4支登山队伍,又开始忙攀冰班的队伍,220日早上这一天我们没有带攀冰的队员,而是自己去攀登,法国队员三人 西班牙队员一名 中国队员三名一行7人坐上等侯我们许久的面包车出发了,来到了雪山老屋冰壁。

刚一下车天气非常得好,远处的雪山 地上的积雪 周围山上的冰壁仿佛都再向我们招手,大家先来了几张合影,然后各自背好装备后我们出发了。公用装备还是一把老式的大锄头,我和法国队员互相扛了一段,进入了林区后我走在队伍的中间,我的D90单反像机派上了用场,前后都可以扫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