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尼泊尔安娜普尔纳大环线超详细攻略及游记---心在天堂、身在地狱(连载中)

偶遇绿色的小山。

西藏的蓝天,不需要修饰

美丽的措那湖,带给我震撼。它的蓝色与天空相连!
  • 行者无疆2001 在这样的地方,即使一个像素低的卡片机,也能拍出全画幅的效果来。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2013-6-12 15:29

17号下午到达拉萨,大家浑身疲惫,但是心里还是很紧张的,恐怕会出现高反,还好,大家都一切正常,今天先到这里,明天我会写一些关于游记方面的东西给大家。

阿信、 发表于 2013-4-16 10:41 摄像By:阿信

有点慢哦加油 加油

游记1:(交通篇)

315号:曲阜东---北京 D364次动车,票价150元;

北京---拉萨 T27 晚上8点,票价750元;

317:到达拉萨,5个人包面包车到拉萨市区,60元;

320:下午4点罗布林卡北路尼泊尔大使馆附近包车前往樟木镇,每人300元,还可以再讲讲价;13小时车程;

321:早上6点到达樟木镇,10点到派出所盖章,包车前往边境安检,每人10元,不用讲价;11点顺利通关,包车JEEP车前往加德满都,700尼币,可以讲价试试,车程6小时;

322:包车黑出租200人民币,司机带着转加德满都一圈,逛所有的景点,他耐心的等候,很值,如果英语好的话,很多地方可以让他带着绕过收费处的;

323:加德满都---徒步起点Beshisahar,早上7点半,每人500尼币左右,车程5小时,破旧的大巴;

Beshisahar---Bahundanda,下午4点,包车每人500尼币,这段路程尘土飞扬没必要徒步,建议包车前进;

331Muktinatin---Jomsom,下午2点,吉普车转大巴车,车程3小时,每人700尼币;

41Jomsom—博卡拉,早上8点开始,中间转车两次,共计花费每人2000尼币,其中包含吉普车6小时,大巴5小时,一天都在颠簸。

43:博卡拉加德满都,中午2点,包车每人500尼币,这是史上坐过最心惊动魄的过山车,4.5小时到达,建议大家还是早起,赶早上的旅游班车去加都,那个又舒服又安全,6个多小时,我们是错过了,下次一定不再体验了。

45:加德满都---樟木镇,又一次没赶上早上的包车,同伴有急事儿要走,只能包车,三个人一个商务车,很舒服,5000尼币三个人;

46:边境---樟木镇,包车面包车,每人10元;樟木镇---拉萨,包车商务车,每人260元,这次的车空间大人少,很舒服,但是13个小时,还是很煎熬;

48:拉萨徐州,T166次,票价750硬卧下铺,42小时车程;

410:徐州曲阜东,动车,49.5元。

我们西藏之行的接待---拉姆,很热心的姑娘,帮我定了酒店,带着去饭店吃饭,介绍拉萨的景点及注意事项。

佛眼文化,在尼泊尔体现的淋漓尽致。

从左向右:阿信、包子、建勇、拉姆、祯子。

这家德克士真的是我们的救星了,没少来光顾,藏餐实在是吃不惯,及时赶上了H7N9,也毫无顾忌了。

大昭寺广场,进入这里,大家就可以尽情的感受信仰的力量了。

这个广场应该是拉萨戒备最森严的区域了,我们就住在大昭寺景区里,每天都要被查10遍以上的身份证,过很多次安检。这里武警的装备也很特别,有拿枪的、有拿橡胶辊的、有拿带环的长铁棍的、更有拿灭火器的。在拉萨,你感受不到危险存在。

• 溪水奔流 大昭寺广场边的德克士?吃过一次~~背后巷子里有好几家小餐馆,不错的 2013-4-29 14:46

此时已经是下午,在大昭寺前面磕长头的藏民明显减少,他们每天不停的磕,拜的便是白墙里边文成公主的金身及释迦摩尼

每天都有无数的藏民围着大昭寺顺时针走,这被称作转经,拉姆跟我们讲,白天转经转的是人,而夜里到凌晨则是转鬼,有刚刚去世的老人,家里孝顺的孩子会背着他在这里转,象征着转世,而不孝顺的则用车推着转,我们听了之后,夜里就不怎么出来了。

见到的第一个虔诚的藏民,嘴里念经的声音很响,走两步会磕一个长头,浑身是土,头上、脸上也都是灰色了,我和包子都捐助了些钱,他的信仰和执着感动了我们。而且,他不会跟任何一个人主动要钱,藏民们会主动给他,不管多少,表示心意。
拉姆告诉我们,在西藏,如果有人给你要钱,我们尽量能给点儿,因为他们要钱不是骗钱,而是他们有自己的想法,想去实现某种理想,不像内地一样,骗子那么多,然而,在拉萨的这么多天,我并没有见过要钱的乞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