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飞鸿队 一些杂谈和准备出发

五一去南太行,虽说普通爬山、扎营,但也得准备些装备,这周也不打算发活动贴了,这周各位队友先寻朋聚友打打麻将吧。

字数不够,只能倒杯水,接着聊聊。

春虫虫同学原本打算写一篇类似于讲讲对户外某些知识一样的文章,骗骗分。可想来想起自己也没有太大能耐,更别说指导别人,耽误队友

不说,夜郎自大就太丢人了。同时也在众多老驴、装备驴、技术驴、强驴班门弄斧无异于大白天打着灯还点上蜡烛。想想只能吹灯拔蜡,写

写自己的感受。粗俗的算是放屁听声。学名算是嘱以作文以记之。

心态:☆ ☆  ☆  ☆  ☆  ☆

出去玩最重要的是心态,要不然还真不如你在家玩dota呢。心情好了看风景格外的好,有时候上蹿下跳的表达下自己的喜悦,尤其某些队

友遇见了漂亮女孩子,(友情提示箭扣除外,太危险)。放宽心态,吃嘛嘛香,走起路来也有劲。

一般情况我不会抱怨这些事情。比如:

①领队走错路    这很正常,领队也不是这条线路土生土长的娃。鲁迅爷爷说: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②队友不给力    有时候确实队员的体力不怎么好。这很正常,当初第一次遇见我家领导就是:一个弱女子爬山体力不支,我奋勇上前帮

着背包,后来哎。。。。。 大多时候我们不会劝你自己下撤,慢慢的就跟上了,对自己有信心。担心有理由的,第一你丫长得那么肥嘟嘟

遇见狼还不被叼走。第二你丫好不容易在北京这样糟烂的交通下前来集合,哪好意思叫你回家找你娘亲告我状。第三,你来不就是锻炼吗,

练练就好了,谁一开始就是强驴啊。对吧,有时候去8264找找大师,就知道什么是牛人了,我至今都不敢报他的队,嘿嘿怕体力跟不上啊

③生活琐事   出来玩就是散散心,聊聊天、看看风景。不要总把生活的是挂在心上。享受当下生活,从山顶一看,哇,豁然开朗。其实大

家都知道,为什么中国人普遍的生活质量不高么?都是因为大家都买房子不爬山。

④其他一些琐事:村民乱收费(哎,他不收费,他在家门口蹲着闲得干什么?变相维护治安了,打发点吧)、公交车太挤(挤一挤,沟通感

情了)、下雨(空气清新)、下雪(风景灰常好)、等等。

有时候真心不愿批准唧唧歪歪事多的孩子,心态就不好,看着来气不说,影响别的队员心情都不爽。

人品:☆ ☆  ☆  ☆  ☆  ☆

不要总迟到,一次两次还是上边说的,我也不会不等你,要不然你丫好不容易在北京这样糟烂的交通下前来集合,哪好意思叫你回家找你娘

亲告我状。
不要小偷小摸的,我这个还没遇到。但是网上有当驴友骗钱的,这个前些日子上班还遇见了,四个大老爷们往那一站,背个登山包,手杖。

。。。这个全啊,前面还多张白纸内容如下:我四驴友外出闯荡江湖,盘缠浸没,各位侠客救济一下。。。丢不丢人,
户外很多时候大家都互相帮忙,(大家一起被大水冲走除外),有时候来个创口贴,来瓶水(这个陌生人不提倡)。尤其AA的时候,多两

块少两块大家都显得视钱财如粪土。数额太大我就不知道了。也不会太大,不要你就自己去台湾遇导游,或者索马里遇海盗了。有时候队员

们互相帮着买装备什么的都是可以的。我们总这么干,网银没钱了代付下,一起订省个邮费什么的很正常。排除那些爬山不带饭的蹭吃蹭喝

的咱们队还是可以的。

体能胆量:☆ ☆  ☆  ☆  ☆  ☆

主体说从简单强度的来,慢慢的再走强度大点的爽一爽。这可不是逛街,店里面有给各位男士的沙发。平时也不要总看些日本电影,虚了多

背红牛,哎,背多了也沉。女同学这时候也要有体能,或者有眼光也行(前提你得单身,要不然,叫你老公背红牛吧)。
要是体能不好,多锻炼下,总耽误队友也不是回事,有时候看好强度,1.0和1.5差的很大。新同学不要看着2.0减去那个1.0等于一。不是

一的问题,都快赶上前队能不能拉你一天两天了。一般线路还比较好,遇见荒山野岭的,真不好领你走。遇见这事,老老实实的让人绑上绳

子,调好勇气从悬崖或者残长城上下来哈。
胆子也不要太大,尤其遇见漂亮女生,你就爬爬高墙,趟趟水什么的。安安静静的聊会天,都比这吸引人。还有户外出事故的地方不要闲的

没事都走一遍,觉得人家出事了,你没出事,多有面子。逞能之前先买保险,巨额的保金最好。受益人填领队名字哈。
胆子也不要太小,户外逃个票很正常,没票也理直气壮地和人家说不就是补个票么,凤凰古城小伙亲女朋友都不让进,我们没买票不让进应

该的。

装备:☆ ☆  ☆  ☆  ☆  ☆

这个装备好不是说钱贵。昨天我汪哥被我第一次叫出去爬山回来就买个1600的手台、哥伦比亚的包。哎,也怪现在户外装备网站太多。

主要是适合你,你不总出去就来双平民鞋子400左右。来个迪卡侬的双肩包就行,你想要还不想花钱那没办法,除了想木木大美女年会的时

候幸运大抽奖,我至今还很羡慕ing。

装备要全,别指望队友会闲的没事借你手杖、手电、头灯的、冲锋衣的。这要是着急遇见事了,早要回来自己用了。你就淋着雨冻着吧,或

者摸着黑深一脚浅一脚的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必备装备:通讯设备、户外鞋子、雨衣、手电、双肩包,其余的看活动而论。

这次南太行扎营的食物单参考如下:

主食 :素丸子/油炸面/面条/饼/馕/艾窝窝/月饼/麻花/压缩饼干
副食 :鸡蛋/榨菜/菜汤包/酱/奶粉/咖啡/小水果罐头
水果 :黄瓜/苹果/大枣
附加 :食盐/糖/酒/大蒜
清洁 :小瓶洗涤剂/卷纸/方便袋

装备多参加几次年会就有了。或者你家领导也喜欢淘宝。

飞鸿队特别提示:遇见有野餐的活动,可以什么都不带但要准备筷子(也算是装备哈)。老大有锅、小铁盆、有水、有面、有咸菜。我都蹭

了多少顿了。有时候还鸡蛋面。上次活动老大语重心长的和我说:虫子,这个小铁盆你拿着吧。我说:不了,我拿还得我自己背着,还是您

拿着吧,我吃面的时候管你要也方便。 哎 老大最后想了想。。。。。

路线:☆ ☆  ☆  ☆  ☆  ☆

路线要提前规划好,最次也不要在群里喊着:谁哪个好心人,给我发下连接。。。。。你丫最好还是自己去领队空间找找。
自己也看看路线,了解下,距离啊,海拔啊。新驴选京西古道,关沟,玩过几次的可以水长城、慕田峪,玩过一年的并且不要命的可以箭扣

等等。像我上次去柘潭寺迷路(迷路具体位置圈门村子南边山上),大山里转好几圈,全是坟圈子,吓死虫子同学了,还以为看见海市蜃楼

的大飞机。最后在虫子同学的淡定处理下,成功追上失散多年的大队伍。
开玩笑的,嘿嘿,看自己看队友看路线。网上很多帖子,都是闲的没事显配的路线贴,热心的前辈们都费劲吧唧的写了,你要拜读下,要不

太不江湖了。最大好处还是关注路上有没有好吃的。吃货的最爱。友情提示像香山红旗村梭边鱼,130的大鹅岛。

飞鸿队   一些杂谈和准备出发

朋友,队友:☆ ☆  ☆  ☆  ☆  ☆
混得熟了,有时候聊聊天,时间长不见,甚是想念。户外是一群臭味相投的人在一起干些吃力不讨好的事。

责任:☆ ☆  ☆  ☆  ☆  ☆

飞鸿队常说的口号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其实户外千万别闲的没事下雨啊,刮风的。我们也总说带出去多少人带回来多少人。遇见掉队的

老队员总是冲上去背个包啊,聊个天的。遇见高点的地方先下来的队友提供下保护什么的。(男孩子有点眼力见)
老大总是喊:上保险,不上就不批了。哎 。在这里发自肺腑地说总给你打电话推销保险也是种关怀啊。

未来:☆☆ ☆ ☆ ☆ ☆

未来是什么,就是简单俩字:出发

观后感:愿飞鸿队的朋友们:走过了一村又一寨,小和尚暗思揣,为什么老虎不吃人,模样还挺可爱。。。。。。。无语ing

楼下请保持队形,如:观后感:愿我们的未来越来越好。。。。。。
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