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

冰火两重天之巴丹吉林沙漠西东穿越简记

二老太爷、二娃子、老二,四川人此行负责导航,也是队伍的开心果
他与领队之间关系之复杂,我们整个走完下来也没整明白
不过他为了能有烟抽,曾说过愿意贡献出菊花来
当然,最终大耳朵那包烟是以一瓶52度的五粮液成交
所以下次哪位要是再与其同行,备好烟即可

• 筐子

冬日阳光、黑龙江MM目前为止,她是我驴行以来见过的最强MM
与秋天一起完美的诠释了户外那句:
女人当男人使,男人当牲口用
只是希望下次性子别那么倔

本人就不多描述了,有机会就一起走走特别欢迎米女同行

• shaodeng
  • 筐子

本次穿越携带装备:背包:多特65+10,完全能够胜任
帐篷:图图提供的帐篷,就是一夏季帐篷,那是四面透风,夜里沙漠风大,直接导致本人严重感冒
沙漠里的夜,温度那是急剧下降,最低时温度在零下15度左右,每夜瓶里的水都是结成一整条冰柱
早上煮饭时,还得先化冰取水
睡袋:温标在零下10度,此次沙漠之行,如果配上个四季帐是完全够用的
冲锋衣:好在携带了冲锋衣,不能肯定扛不下来,沙漠里风太大了,徒步时一起风,非得穿上冲锋衣不可
抓绒衣、速干衣裤、沙套、高帮徒步鞋、头巾、帽子、墨镜、风镜(沙漠特别需要,穿越之必备)、
双杖(配上雪托)、手套(防风)、水袋(徒步行走方便饮水)、保温杯(能有口热水喝)、
防潮垫、充电宝、头灯及电池、套锅、大锅(可以忽略)、炉头,厚毛袜

穿越携带物资:水:14L,中途有2处补水点,第一处在80公里处
本次两个补水点都很方便就找到,全亏老五和老二
馕:4个(食用2个)     红牛:3瓶*250ML    舒化奶:6瓶*250ML    梨:2个
士力架:2块(未食用)    超能肽:2包(未食用)     火腿肠:1根(未食用)
腊肠:3根(食用2根)   方便面:2包(食用1包)
本人早晚餐由老五负责,基本上是米饭,很可口,赞一个
路餐主要就是牛奶配馕,在冬日阳光处吃的糖、二娃子的脱水蔬菜和干果
然后在图图这里还蹭了不少好吃的
首推铁棍山药,其次是葡萄干、花生米和红枣,当然,那个高能面糊糊更是让我留恋

本次穿越之不足:首推帐篷,沙漠需要带四季帐带风裙的,晚上温度低,风大
其次是药品:队伍里药品准备不足,感冒药只带了4片
从第二天我开始感冒,就只吃到一片感冒药,发展成严重感冒
而队伍也是大面积感冒
睡袋:队员有的睡袋未能够抵御住夜间的低温
冲锋衣:本次穿越大部份队员未携带冲锋衣
徒步时大风一来,温度急剧下降,最终导致大部份队员感冒

冰火两重天之巴丹吉林沙漠西东穿越简记

窗边的小豆 发表于 2013-4-17 08:20

顽强的生命力,草根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