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

龙须山七姑尖穿越

早就从老驴口中知道龙须山俊美七姑尖刺激,这一次有幸和晨歌,果果,灰烬,秋风,大爱等强驴还有好友刘工,森林,船长,邦女郎,雪儿,烟火以及第一次驴行的水晶等24人一起前往,兴奋,忐忑,期待。
依旧是晚上7点出发,依然是凌晨一两点到农家,不同的是这一家的住宿条件简约的我是平生第一次见识,大通铺男女各一间,潮湿的被褥发霉的床铺,不到二十平方的房间里挤了十多个大老爷们,场景让我联想到山寨的土匪窝。没办法只能和衣而睡,其中有位老兄竟然能很快的鼾声如雷,我是几乎整夜无眠,尼玛,面对艰苦环境我是修炼不够啊,好在在车上已经断断续续的小睡了。再说已是四月中旬,不到五点就天亮了。赶紧起床,梳洗,整理,出发。
木筏桥
静静的一条溪水缓缓的绕村而过,木筏桥,无修无饰,质朴,简约,平静的水面倒映着胡氏祠堂以及远处隐隐的青山,薄薄的雾霭之下,百鸟与家畜齐鸣,晨钟暮鼓,杨柳轻摇,田园诗画般的景色,清韵流霞,宛若置身人间仙境。

龙须山

龙须山七姑尖穿越 沿着蜿蜒小路前行,两旁树木充盈,山路悠长,一簇簇映山红翘望春的来路,风情烂漫。踏春的脚步总是匆匆,近两小时的山路不知不觉就过去了,眼前视野豁然开朗,主峰龙峰、次峰白沙峰的倩影跃然出现在眼前,脚下踩着风化的岩石沙砾,周围群山充隆,山下过了花期的油菜花田像一片绿色的海洋,星罗棋布的村庄镶嵌其中,极目远眺,山峦起伏,云蒸霞蔚,大美龙须山。
站在突兀的岩石上,伸开双臂纵情拥抱,将唯美的风光尽揽入怀,灵魂亦然出鞘,仿佛身轻如雁,纵横翻飞翱翔于这属于我一个人的穹宇里,如痴如醉, 飘然若仙......。
在沙砾化的龙脊上极目远眺,宛若交错了时空,沧桑巨变,沙砾化的龙须山让人唏嘘不已,什么是地老天荒,什么又是沧海桑田,想想世间万物有什么是不能改变的呢,正所谓不经历风雨何以见彩虹。龙须山,经过无数个世纪的打磨力练,成熟厚重,倩丽优雅。且行且走,留恋处,驻足,小憩。静静的用心灵和大美的世界交融,心绪如春风拂面般温馨淡定,灵魂宛若又经历了一个轮回。心若安好,就是天堂。沉醉在这如梦的佳境里,享受着温馨浪漫的四月风情,悠然的坐拥满山充沛的春色,倾城的美丽温润了我一季的锦瑟流年。
不舍啊,下山的路,蹒跚,留恋。带着这一丝淡淡的不舍,语意微澜.心绪萌动.愕然回首,眉锁青峰,面对如此良辰美景,我在想,此生定当不再虚设,即便那天行走不动的时候,也会回想这段经历,让龙须山的倩影在梦里缱绻成永不褪色的画廊。大美龙须山。
七姑尖
如果说龙须山是行走在天上,那么七姑尖就纯粹是穿行在灌木丛和高高低低的崖壁陡坡之上了。沿途惊险刺激,大家借助登山杖、手套、绳索等帮助,过了一个又一个没有着力点的光秃秃的岩面。其间到底是上了那座姑还是下到哪道坡根本不知道,只知道上下攀爬,不敢也不想掉队,所有人灰头土脸,屁股和地面亲密接触是在所难免的事。一路上基本无暇驻足拍照,只有下七姑的半路上,有一处景观,面对群山,连绵起伏,大气俊美。爬上松树顶上,摆摆PS,疲惫全无。不仅如此,大家居然还忘了饥饿,一直到下山,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中午饭都没有吃。
等车的地方一汪清幽的溪水静静的流过,男人们冲入水里,女人们也顾不得矜持,大家脱下鞋袜,尽情的让清凉的溪水冲淡满身的疲惫。抬头望,田园诗般的田野,还有映衬其后的七姑峰和龙须山,好一种安安静静的美,好一种悠悠雅雅的美,时空就在此刻定格,瞬间,芳华绽放,顷刻,旖旎携永。
饯行渐远了。别了,龙须山,别了,七姑涧。 有一种缘分无须早晚,有一种相识无须长短,此生能与你相聚,静好悠然,尽管我们才只初初相遇。坐在回归的路上,思绪仍然徘徊在起起伏伏的峰峦叠嶂里。 你美丽的身姿优雅含蓄,沙砾化的山脊如诗如画,清风拂过,一瞥惊鸿。纤绳缠绕,我自亦然继续上下攀爬崖降于你的怀抱,久久不忍离去。尽管,我们才只初初相遇......

你好龙须山,你好七谷尖,大美,行走在路上。。。

山花灿烂

还是那个很淑女的邦女郎吗
将第一次户外献给南通徒步的水晶
龙须山七姑尖穿越 晨歌威武
沁源春水 发表于 2013-4-19 17:15 还是那个很淑女的邦女郎吗将第一次户外献给南通徒步的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