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东北

徒步白云峰

关于长白山的帖子看了很多 我此次的成功出行 完全依赖前辈们在网上发表的各种游记攻略 最后配合谷歌地球做出大致的线路 从而完美的走完全程 在此向各位前辈以及谷歌表示感谢
      2012年7月4日 在等待了长白山地区半个月的天气预报后 终于等来两天好天气  (7月5日多云 7月6日晴) 上午去火车站定了当晚的车票 (K7379抚顺北-松江河 下铺 87元)  因我从不选择周末出行 因此车票很好定 列车是晚上八点多的 下午把三天的食品装入早已准备好的背包  吃完晚饭后打车直奔火车站 一路顺利7月5日早上7点从松江河火车站出站后  便开始寻找去西坡景区并车的伙伴  我运气很好 遇到6名沈阳的学生 刚刚好包一辆微面 经过一番讨价还价 以单程70元成交每人10元  8点左右车把我们送到了长白山西坡景区门前

拍照留影后  转身向景区左侧的林场公路走去  这是一条水泥铺成的公路  在长白山的丛林中一直向北坡景区延伸   在这条公路右侧的丛林边有很多小路可以进入丛林  有的路可以直达火山口附近  我需要找到其中的一条  然后在天黑前徒步30公里赶到火山口下的高山苔原带

路很静 袅无人烟  我默默的前行  欣赏着路边保持完好的原始森林

出行前查阅攻略时  据说长白山很少有蛇

的确很少有蛇  即便是有 也是死的 类似标本状 沿途类似的标本很多 但是这一条的标本做得简直太完美了

一路前行  传说中的长白山小咬越来越多  并轮番向我发起攻击  我扎紧衣裤口  带上手套和防蚊帽  然后全身喷上驱虫剂  其实这么做的主要目的也是为了防范要命的蜱虫(全程喷了3次 确保了没挨咬)   继续前行 9.40分我来到了计划中的起点附近(松江河上的一座小桥) 觉得不对头  于是果断返回几百米去寻找刚刚路过的那条丛林小路   找到后一头扎进丛林开始我的长白山徒步之旅     开始的几公里路正如某攻略所写的那样是沼泽路  我换上溯溪鞋淌水前进  水很凉  丛林湿度很大 不一会我的速干衣裤已经湿透  本来身体就大量排汗因此也懒得换冲锋衣   前行了几公里后路渐渐的好走了许多

三百年的原始森林果然名不虚传  植被保持完好  附近不时地传来野猪的叫声  我默默的沿着小路前行  除了欣赏景色 不想打扰本属于他们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