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

额 `新来 写个装备帖` 做点贡献哈`` 学生驴户外单车的装备`

查看:2086 | 回复:4
第一次发这样的帖子 有的地方考虑不到见量```

先说单车装备` `  `

有认识高手的 最好按自己的喜好组一辆那就不多说什么了`  有高手嘛   我的车朋友帮组的` 1500 比公爵好骑很多`
我见的最多的就数公爵了。。骑过 很不错 也很耐糟` 我朋友扛的他上山 骑的下来 轮胎能扎一圈洞 洗下照样和新的一样 我们这边团购价格1560 现在可能涨到1600多了`` 入门级别首选与学生的 最爱`。越野与长途都可以`。买二手的也一样 最好找个懂车的跟你一起看
看起来花了一千多买了辆车`。。 就拿我来说吧` 两个月已经骑了4000公里了` 。 一公里一块算也省了4000了 哈哈`。

工具的话买个现在最流行的那种工具套包 一包里面有补胎套装和组合工具 50块 淘宝上35`` 很小巧 漂亮。 几乎能处理除断链条断车架以外的所有问题。
气筒看个人喜好了 买个10多块的就够用。 `我狠了下心买了个Giant气筒 照样坏。。
拆链器不走新藏那样的无人区的话感觉没必要`。 链条断的几率不比你车架断的几率高多少。。。

装备`
头盔是必须的` 而且不能买便宜的 毕竟咱还小` 。 一般买150以上的差不多 。 毕竟这个钱跟你头比起来 。。。。

骑行服没有特殊拉风招MM需要的话买个裤子保护下就够了。。买个骑行内裤也可以 还能省点钱 骑行裤的话 一般160左右的差不多`
再便宜护垫不怎么管用了就。。骑行内裤我买过 也不好说。。不跑500km以上长途的话没必要买冲锋衣裤。当然如果你和我一样也玩户外的话买身都能用 。

手套 要经常走山路的话最好买双防震好点的夏季手套。 一般40块的就差不多 冬天的话直接在外面套绵手套 普通的骑车棉手套就很便宜了。而且套上防震还好 。而且还省了再花100块买冬季骑行手套。

眼睛尽量用运动眼睛,因为这样的眼睛可以在你摔倒的时候保护你的眼睛。我试过 怎么踩都踩不坏。 100块左右。 用结实点的墨镜代替也差不多。

水壶的话那种运动饮料喝完的瓶子就好。 买个骑行的得20多。 冬季的话可以弄个登山壶用的50块左右 可以喝上热水

座包也就只能放工具 不想买的话直接把工具包绑车座上或者放包里也一样`

驮包就看个人喜好了 买两个邮局用的那样的袋子绑下一样 也就难看点。

骑行包的话 骑长途尽量背一个水袋背包`  背上感觉很不一样 。 不过这个东西可有可无 普通包也可以代替。

码表最大的用途感觉就是跟别人说我哪天飑到时速多少或者我跑了多少多少公里哈哈这个无所谓的多少钱一样用 就是质量和功能的差别 个人建议100块左右5功能的都很耐用反正我的没坏 我用的猫眼`自己装的时候一定把线缠好 我就没缠好让前轮给磨断了` 还得接 `

锁鞋的话感觉没什么必要。 又不比赛`。。

户外`
背包的话`我背的cross 55L+10  个人感觉背负系统比同等价位的舒服很多。包的价格也主要由背负决定 空间也足够 外挂多。。 我单人背炉具出去4天穿越足够。垫子外挂 我还带的衣服。而且背负那里当枕头比其他包也舒服点 哈哈。 而且你背个70L跟别人一起出去的话你相应也要多背好多。。。` 背个55L的别人想装也不好意思。 而且`我背少了` 这个包也能撑的起来`。曾经我背这个包跟他们去泰山把帐篷从帐篷袋拿出来松松的防进去几乎没背什么 别人还以为就数我背的多呢哈哈。

帐篷建议买雪狼最便宜的那款铝杆帐。 才1.8kg` 200多块。 很精致漂亮那小帐。。包暖一般 三季足够。 防雨自己没亲自淋过,不好下结论。

睡袋的话我用的我也不知道什么牌子的 一堆德国字`。不过很好用。 100块 极限-7度的 ,这样价位的很好找。其他牌子也一样。 曾经在-15度的山上穿的衣服进去 照样能睡的着。。而且你把所有的拉锁绳子那些拉好 就很暖和。 天气热的哈 拉开直接盖上。 照样不热`冬天的话尽量加个抓容 几十块夏天还可以用。

垫子我买的30块一个那种带铝玻的 这东西挂在包里经常刮坏。 买个贵的挂下我怕我疼死 。 我的垫子刮了好几道子。一点都不疼哈哈 。该怎么用怎么用。

地布 他不光垫下面。 可以配合登山帐帐绳支天幕,垫着吃饭等一系列活动。 40多块。很使用。淘宝上有那种还可以做雨衣的地补。感觉用处更大 不过没实际用过 。。。

冲锋衣裤的话其实他也是衣服`。 你平时买衣服的时候 不小心挑到这个 也一样买 大不了你买几件衣服的钱买一件然后多穿段时间也一样啊`且穿上也很好看。我现在天天穿的雪狼天涯衣服和开括者裤子 那感觉很不一样。 头抬的都比以前高了哈哈。而且很使用。刮风下雨随便来 刮风只能听到风声 ,压风很好。防泼也不错。泼下跟没碰过水一样。我衣服脏了直接冲。 完了擦下直接穿。透气也很好。放到热水上还可以看得到白气。雪狼衣服网上买要比店里买便宜很多  一般店里8折或者8。5折 网上5折左右。 5折算的话 衣服300左右 裤子200左右。其他譬如派乐天应该也差不多 没实际用过。建议一次买个差不多的,这东西耐用。 一般坏不了。几十块的其实就是雨衣` 跟买雨衣一样的。

登山鞋必须的 而且必须高帮。 这东西主要就是保护脚碗。 一人在深山老林中歪下脚真不敢想象。我穿的飞特登山鞋。 300块 还不错。 现在当棉鞋过冬用。。不过有点不够用了过冬。。我们这比较冷。不过汗脚的最好别买飞特的。我就有点汗脚 脚经常被汗弄的湿湿的`。不过其他人没什么事 闷了。这东西很适合懒人` 根本不用洗 也没法洗。天天就穿这双鞋。 `怎么糟都行。 我这样的用什么都坏的人也没能弄坏。。

登山帐护膝
尽量双杖,30块一根。 用途是大大滴。 什么探路,保持平衡,吓狗等等之类。。 最主要可以减少膝盖22%的冲击。 再配合护膝,便宜的30块一对,咱还小千万不能把膝盖给弄坏了。 我刚开始就没用,后来才赶快用的,那会膝盖很难受。走难走的路线双帐相当于多了两只脚。

野炊类的东西看你腐败程度了就,我借朋友的火枫用了次,真不一样。不过一套下来得小300块,没舍得买。便宜点的100块能搞一套。
套锅50 炉头40罐一个15。酒精炉一样用。建议天冷走强度大活动弄套。 晚上喝点热汤吃点热饭喝点小酒烤着点小火。值了。

排汗内衣老驴都知道他的重要性。相信大家到时候自己身体受不了会告诉你去买的 哈哈。 老外一般都从里往外买。。咱都从外往里。

头灯了` 我买的35块 三种光 照的很远  也很耐 而且还有个小技巧哈哈/  把头灯前面那个聚光的盖子拿下来可以做帐灯 放出来光散的

还有百变头巾` 10块一个 很使用 可以擦汗挡风洗尘`一般我出去都戴两个`

哈哈 我也是新驴 单车装备走了不少弯路 , 户外还好。 一直在朋友店里拿东西 还欠了好多账,他那装备性价都很不错,所以没走什么弯路 希望能对准备买装备的朋友一点帮助

本人骑个破车` 后架放个破登山包。只走直线。 能骑则骑 不能下来退` 遇到山的话把车绑包上 换背包上,过去放下来继续骑车走,走累了作饭休息,或者搭帐篷看书睡觉。 走陆路全地形。经常一人背个包跑山里住。。 放松心情 90学生驴 楠楠

另建了个群 希望90左右的学生驴能近来一起玩 80后也欢迎  群号23777814

[ 本帖最后由 楠-楠 于 2008-12-15 11:44 编辑 ]
写的不错
够用的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不错啊,顶一下
不简单,两个月骑行4000公里。牛!真的很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