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鄙视搭车一族。

我支持搭车但是不支持全程搭车,搭车也算旅行体验的一部分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同意。
现在搭车已经完全变味了。
949629399 发表于 2013-4-20 11:18 本来不会无聊到思考这些问题,源自昨天在旅行社里和几个川藏司机吹牛,我问他们今年旅游怎么这么凄惨,拉萨 ... ...

我还是比较喜欢做长途车,跟钱无关,虽然慢点破点,但一路游历一路好心情。其实没必要搭车,处处都有长途车的,实在不行了,找几个伙伴包辆车就完事了。除非万不得已,穷得瑟就没必要了。
我是觉得对学生一族采取搭车方式旅行,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对于那些经济条件不错,搭车只是为了检验别人的爱心或者为了占小便宜的人,真心无语了,川藏线上讨生活的司机也不容易,如果你说只是搭自驾旅游者的车,那对你自己的安全也不负责任。

很多年前在天涯上看过一篇文章,一群到美国出差的国人,开着名车,穿着西装,到街头去领发给当地无家可归人的毯子,让发救济的人大声呵斥。二种行为有区别吗?

目前有不少旅行分享帖就在于炫耀 免费去了X X X X X X X X个地方,然后后面跟着一大堆 羡慕 的回复

至于这种趋势的影响,也只能交由时间来解答了。

没有任何一块土地,是天生的净土,也没有任何一块土地,是天生的浑浊
你说的几种情况我都没有经历过,但是也不至于鄙视这词吧。
hzysl 发表于 2013-4-20 17:11 神马也阻止不了这片土地上对免费的崇拜。

今天旅游法出台了,估计过不了几年,户外法就来了

个人的搭车经验,就是西藏特别好搭车,因为信佛之人与人为善。但是不应该把人家的善意当成理所当然,人家搭上你,你就得有所感激。318上的搭车时我认为是最恶心的,大多数人搭上车好像就是大爷,那是你自愿的姿态,完全违背了路上精神,全然不懂得感激和感恩,路上搭车的驴友很多互相挤兑,不团结、不友好、不懂沟通,要知道旅行就是自由,捆绑的内心能飞翔吗?
idlesky 发表于 2013-4-26 11:41 大环境不好,什么小圈子的风气都会被带得歪歪的,支持楼主说出自己不同的声音。目前有不少旅行分享帖就 ... ...

能保留最初的美好,就好。
腾小瑞 发表于 2013-4-26 17:40 你说的几种情况我都没有经历过,但是也不至于鄙视这词吧。

。。就是发泄发泄自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