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7

萝北县防满洲里国门建造的小国门

萝北口岸

我从中国的最北端穿越到最东端,边疆之行!
      三江口是松花江与黑龙江的汇合处,位于同江城东北4公里处,汇合后俗称“混同江”,故名为“三江口”,是东北地区著名的自然奇观之一。黑龙江、松花江两江流到同江形成三汊口,人们习惯称“三江口”,河段长度为102公里,水面宽度1200米,水位差22.3米,最大流量16.600立方米。两江汇合后水势骤增,江面开阔,放眼望去,水天一色,浪涛光涌,气象万千。站在三江口岸边放眼远眺,江中的小岛在茫茫的水波中时隐时现,使人有如临仙境,虚无缥缈之感。三江口是历代兵家必争之地,我国的赫哲、满汉军民曾多次在此痛击沙俄对我国的侵略,故有“古战场”之称。三江口已成为风景独特的旅游观光宝地。

三江口的日落很美,最美不过夕阳红,很多当地的情侣都会选择黄昏的时候来拍婚纱照。

广场占地面积3. 2万平方米,空中鸟瞰为椭圆扇型。原始次生林带和由不锈钢链条连接着的87根汉白玉高大雕刻石头桩环抱在周围。广场整体由环路和三级层面设计构成。第一阶层是6300平方米的绿茵草坪,半扇状形状的草坪池从小到大依次共15片,美丽又壮观。两个大池的中间位置是“同三”公路零公里碑。公路全长5300多公里,跨越九省一市,从黑龙江省同江市至海南省三亚市的贯穿祖国南北的交通大动脉“同三”公路,就是从这一点起步。来同江的观光游客都要来看零起点。第二层面由15节松树池,6座形态各异,能够激发游人想象力的艺术雕塑和1000多平方米花坛组成。盛开时节近个品种的鲜花错杂相生,争奇斗艳,散发着浓郁的馨香。第三层上面耸立着“同三”公路标志塔。塔高32米,通体洁白,由同和三字汉语拼音第一字母T和S抽象而成,气宇轩昂。塔的基座是200平方米的大水池,池中有12组4种花样构成的灯光程控喷泉。喷射过程中能变换出几十种水花图案,吸引游客驻足观看,拍照留念。三个层面由盏庭院灯相串联,灯的顶端的白色形反光板,远看如同一队展翅飞行的白鸥,正徘徊在广场上空。

日落晚霞

街津口位于黑龙江下游的同江县境内,距离同江市区东北45公里处,与俄罗斯隔江相望,是我国民族大家庭中“六小”民族之一的赫哲族聚居地。这里是赫哲族的聚居地,游客可深入当地人家,领略赫哲族以捕鱼为生的特有风俗。被誉为黑龙江的“边陲名胜”。每到5-10月旅游旺季。到这里观光的人可谓"人山人海。中俄边境的街津口是黑龙江畔一座美丽的小山村,与俄罗斯隔江相望,是我国民族大家庭中“六小”民族之一的赫哲族聚居地。这里山清水秀,风光秀丽,奇特的自然、人文、历史景观等旅游资源,为发展旅游业奠定了基础。

大兵带的可是赫哲族的手工鱼皮帽子哦

我从中国的最北端穿越到最东端,边疆之行!
鱼皮做的台历,上面是月份,下面是日期。

我穿的可是正宗的鱼皮制作的马甲哦!
    鱼皮衣服是过去赫哲族独有的民族服装。充分说明了赫哲人具有利用自然、改造自然和适应环境、创造生活的顽强意志与高度智慧。鱼皮衣服是把鲢鱼、鲤鱼等鱼皮完整地剥下来,晾干去鳞,用木棒槌捶打得像棉布一样柔软,用鲢鱼皮线缝制而成。受满族服饰的影响,鱼皮衣多为长衣服,主要是妇女们穿用。其样式像旗袍,腰身稍窄,身长过膝,袖管宽而短,没有衣领,只有领窝。衣襟肥大,边沿均有花布镶边,或刺绣图案,或缀铜铃显得光亮美观。鱼皮套裤,有男女两种。男人穿的上端齐口,裤脚下沿镶黑边。冬天穿上狩猎可以抗寒耐磨。春秋穿上捕鱼可防水护膝。不过,随着物质生活的不断提高,赫哲族服装的材料及式样也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鱼皮衣不再是赫哲族的遮体服饰,而是作为一种民间工艺品被博物馆、民族文化。

我从中国的最北端穿越到最东端,边疆之行!

抚远县地处黑龙江、乌苏里江交汇的三角地带。地理方位是东经133° 40′ 08″至135° 5′20″,北纬47° 25′30″至48° 27′40″,是我国最东部的县级行政单位,也是我国最早见到太阳的地方。全县总面积6262.48平方公里。东、北两面与俄罗斯隔黑龙江、乌苏里江相望,南邻饶河,西接同江。全县边境线长275公里。县政府所在地抚远镇距俄罗斯远东第一大城市--哈巴罗夫斯克市航道距离仅65公里。乌苏镇距离俄西伯力亚大铁路在远东地区最大编组站卡杂科维茨沃2.5公里。在黑龙江省及佳木斯市对外开放的总体格局中,占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

抚远当地政府针对哈巴大市场,积极调整边贸产业、产品结构,开发特色产品,努力把抚远建成为哈巴罗夫斯克的蔬菜、肉禽、蛋供应生产基地,地产蔬菜出口总量在哈巴市场占有较大份额,并设有两处蔬菜、水果、粮食批发市场,近几年先后在萨哈林,比罗比詹、共青城等地,开展了蔬菜种植,家俱生产等经济技术合作项目。

东方第一县——抚远县

乌苏镇位于黑龙江与乌苏里江汇合处,东临大江,西依小河,与俄罗斯西伯利亚大铁路在远东地区最大  乌苏镇全貌的编组站卡杂科维茨沃隔江相望。其地理坐标为东经134°12′20″,北纬48°15′29″,是中国疆域经度的东极,是中国最东端的行政乡镇,号称“东方第一镇”。

2008年10月14日,中俄40年边界谈判终成正果。中俄双方将在黑瞎子岛上举行“中俄界碑揭牌仪式”,黑瞎子岛西侧一半的岛屿将归属中国,这也标志着中俄长达4300多公里的边界线全部确定。 就在同一天,由中国海军“泰州”号驱逐舰、“马鞍山”号军舰组成的舰队将抵达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所在地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中国东海舰队司令员徐洪猛中将将同太平洋舰队司令康斯坦丁·西坚科中将举行会谈。

我从中国的最北端穿越到最东端,边疆之行!

黑瞎子岛又称抚远三角洲、熊瞎子岛(俄文:остров Большой Уссурийский,博利绍伊乌苏里斯基岛,大乌苏里岛;满文名:摩林乌珠岛,汉语“马头”的意思),是位于黑龙江和乌苏里江交汇处的一个岛系,其西半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所有,东半部为俄罗斯联邦所有。2010年11月23日,中国和俄罗斯共同发表中俄总理第十五次定期会晤联合公报称“双方将共同对黑瞎子岛进行综合开发”。2012年3月30日,黑龙江省公安边防总队黑瞎子岛公安边防正式对黑瞎子岛中方区域实行常态化治安、边境管理。

皓仔坐在最东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