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3

荆门

那山、那水、那村落、、、

很早就听说过漫云这个地方,那种感觉是神秘的,犹如蒙纱的少女,心中时时涌起一种想亲近的冲动。漫云,其实不去看风景,她的名字已经诱惑了我,最近看了驴友发的贴,美文美图,古朴清秀的她以各种风姿呈现在我的眼前,不行,中毒了,头晕,真该去找解药了。在这样一个多彩的季节,让我们走进她,去感受她的所有,我的生活也灵动起来。

好久没重装出门了,在这个季节露营似乎早了些,但此次去漫云,想感受她的日出日落,夜幕下的宁静、深遂,还有那帐篷外瀑布冲下的孱孱的河水,听着漫不经心的延绵远去。今天恰逢谷雨节气,清晨还略带寒意,昨夜还是狂风骤雨,老天爷也对我们特殊眷顾,佩服我们此行的勇气,活动将会如期举行,所以给力,天也爽爽的。这是天茂运动人第一次集体重装出门,看着缤纷的行囊,里面承载着大家太多的梦想与期待。

此行的山路十八湾,平时这种路况是很晕的,可能是师傅的艺高,也可能是此行之期待,一路上状态颇佳。经过两个多小的车程,我们来到了向往已久的漫云。都说漫云是发呆的地方,进入这地界,所有的手机都没了信号,我们来到了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这不正是我们所想得到的吗?没有了城市的喧闹,没有了世俗的纷争,一切一切都离我们远去,独有一群圆梦的人。

踏着青石板路,路过银杏林,看见好大一颗茂盛葱郁皂角树,这就知道是到了。熬书知道我们到来,早在家门口迎接了,古老的民居,一切残留着岁月的痕迹,自然真实。午餐后我们迫不及待地让书记介绍了一名老乡给我们带路,走近漫云。

漫云,以前为村,后与甘溪合并后改为漫云居民组,现分为三个组,二组三组在山脚下混住在一起,一组在马自岭山上。全村五十多户人家,人口200多人,目前在村居住的近100人。主要农作物为包谷、小麦、油菜等干旱作物,副业为香菇、养猪、羊、种桑养蚕茧。

这里的山俊朗,挺拔,清秀 ,群山相连,形成美丽的大峡谷,村落掩映其间,恰如陶渊明笔下桃花源记中“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走过之处,有悠闲的老人在门口晒太阳,一种宁静,一种守候,这也是漫之精华吧。这里的水清清凌凌,漂亮的鹅卵石绽放着他的光彩,我们也顺着河床,涉过河道,依希回到童年,欢呼嬉闹着,去河对岸探寻400年前的造纸遗址。

晚餐是敖书记家准备的丰富晚餐,今天正好是同行牵挂姐生日,白酒,红酒,啤酒,说不完的祝福,道不完的快乐,羡慕着在这样一个美丽的山村,一群爱好户外的人一起相聚过生日,分享着女主人秦大姐做的寿面,我要说姐姐超幸福,这个生日将最难忘。晚上河边的篝火晚会将活动进行到了高潮,下午偶遇的襄阳的8264的驴友也加入一起HAPPY,运动一家亲,真好!

夜深了,进入帐篷,打开播放器放着舒缓的音乐,听着河水浅吟低唱,诉说着古老的故事,今夜我们是最忠实的听众,夜色下的村庄和谐宁静,简单自然,我们亲近着这里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今夜又有多少人为你不眠。

清晨的漫云古老而又清新,一串叮当铃声由远而近传来,原来是老乡赶着牛群而过,沉寂了一晚的村庄又在这鸡犬相闻中鲜活起来。正如作家池莉写到“太阳每天都是新的”,漫云又以新鲜的姿态欢迎着我们。

好想时光停留,挽留住我们回家的脚步,闭上眼睛,一切晃如昨天,美丽清晰依然。

• 拙行

• 拙行 呵呵,怎么还有我的照片呀,那晚真的喝醉了。很多记忆都断片了。。。。不过真的很开心! 2013-5-13 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