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

剑走偏峰-蒙山穿越杂记

老大的内心独白:路在哪块喃?千万不能告诉他们我也不知道了

老大,刀刃峰不上了,就带我们重走一下你上周走过的蒙山主峰吧,好滴好滴,只是路在何方?想想,马再问问。

正好路边一长者,拂尘一指,向右,那就右,上!

上得山来,老大怎么也找不到上次线路了,每每走到岔口,问老大,向左还是向右,只要老大答的总是错的,走上几分钟就要回头,如此数次,终未能走到主峰。只是在山顶上行走,春虽已归,草未转青,颇有些武功山上行走的感觉。

一次次的意外,冰点大呼:老大,我登山杖砸你的头的心都有了。经过八次错误后,又到了一岔口,老大第九说,我找对路了,向右。时值下午一点,一条盘旋直上山顶的小路就在脚下了,经过二个半小时的急行军,来了一无名高地,我心里直打鼓,蒙山主峰已是景区怎么一样标志都没有。再往前走,已经无路,原路返回,可能要走夜路,好多人都没有装备危险较大。与老大商量,直接切下山。不能再拖延了,在山顶上目测山下公路所在位置,老大手持神刀,砍削并举,一马当先,向山下冲去,我们顺着一涧沟向下,经过约一个小时的艰辛行程,顺利切到公路上。世上本无路,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蒙山穿越N号线产生了。

出得山来,在路边歇脚,大家的兴奋无心言表,留影纪念吧。

回到农家小院,大块朵颐,酒足饭饱。小帐一算,美人二百五,打道回府。

欢乐很多,故事也很多,现在活动已结束,各人都平安回家,现将本次活动的一些体会心得分享如下,希望给以后穿越的朋友一些经验上的参考。
     因为本次活动行程计划是一天,所以准备鸟背包20L一个,MSR水袋4L一个,山瑞头灯一个(全新电池以备不时之用),雨衣一件,BD铝杆登山杖一对,LMF2刀一把,火枫230克装汽瓶一个,JETBOIL FLASH一体锅一只,快速单人饭两份总重量三公斤多点。
     因为山区怕天气和住宿原因带了零度睡袋一个,帐篷一顶,充汽垫一个,捉绒衣,裤各一件。
     出行穿着:快干内衣,快干T恤,超薄冲锋衣一件,快干裤,快干袜,徒步鞋。

我们在沿山谷水道,顺势而上,海拔也在逐步,此地由于乱石丛生,基本已经开始需要登山杖,而且前后人距离建议保持安全距离,以防落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