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

剑走偏峰-蒙山穿越杂记

从卫星图上可以看出,由于是连绵群山,依据山势走形,走山路如果遇到下降再上升这种走势,一般可以认定对的,反之如果是一直只下不上,基本认定路错了,上面共有三处走错,因为都是到了山的最高外,基本会有两个方向的路,如果我们在第一处和第二处走反,基本会走回早上的起点处,后依据我们的目标点大洼(西北方向)果断回头,返回正确路径,在第三处时上于又是两个方向,后还是按原定方向果断前行,回到正确的路上。

在第一处由于快速上升,很多人体力出现透支情况,在第二处的位置又出现了山顶前面说过的,两个方向的路,最后无痕同志走向正确的道,这次方向正确,在第三处地势平坦处,当时可以依山势顺利回到公路之上,由于时间当地太早,而且地面有参照路线,就又向第四处前行,到达第四处后由于离公路已较远,只能顺山势继续向最高处前行,到达最五处时才发现当时已无路,因为时间已近四点,考虑到各人装备,主要就是没有照明装备,夜行山路的危险将大大增加,方水果断开路下山。

剑走偏峰-蒙山穿越杂记
在第一处曾有决定进行下撤,但发现此处进行下撤只能下到群山的最底,而且周边没有参照物,考虑到下撤的不确定因素,后继续向前行进至第2处位置,因为时间太紧,只能强行下撤,现在因为都已安全到家,现在想来这应该是最危险的一个地方,从图上可以看到,此处丛林密布,是没有办法看清山的走势的,万幸的没有人穿暴露太多皮肤在外面衣服,不然很容易划伤皮肤

红色部分为我们的行走路线,但通过卫星路可以看到,在山顶处我们走向应该出了问题,应该继续前进按绿色的路线行进,下次有机再去走一下,呵呵

这个弄法太莽撞了吧,没有充分的准备,危险无处不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