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游记分享隐居深山的灵秀美人--探路白马潭有感

早在春节前,就听做过多年旅游的一个朋友说:“有时间去栾川白马潭看看吧,那是个03年就已经开发成熟的景区,景区后面还有原始森林可以探险。因为地理位置特出,至今很少被人留意。里面的风景秀美,宁静。就像一间隐居深山的闺阁,荡漾其中会让你马上心生浪漫。”认为朋友说的夸张,当时也就没当回事儿,前几天听说那边的高速通车,突然想起朋友的话,好奇心又被勾起,相约几个熟悉当地情况的朋友驾车前往。

车早上7点不到出发,一路转高速,走国道,穿越在深沟高山之间,后期路程感觉有大半都在隧道里行走,很多新修路段路况还算不错,上午10点多钟我们终于达到景区附近的农家,安营扎寨。

游记分享隐居深山的灵秀美人--探路白马潭有感

看见附近农家建筑基本都是干净整洁的徽派白墙青瓦的2  3层建筑,还以为是南方哪位大款投资修建,一问才知道,是当地政府统一规划。

停车卸行李,洗漱完毕后,一看时间接近中午,大家决定午饭后在去景区。农家夫妻添柴做饭时间,我们几个有的找床躺下,有的在院里对着不远处大山发呆,而我和约定拿出弹弓和钢珠开始四处找寻瓶子,瓶盖,什么的能打的目标,借机伸展一下长途跋涉已经发硬的筋骨。偶然间发现一条吃的跟胖胖圆球样的小白狗,赶紧拿出手机拍照,没想小狗一见我们给他照相,害羞的转身就跑,不管咋追想照正脸就是不给机会,没办法,那就留个背影也行吧,谁让你长得太可爱。哈哈。

游记分享隐居深山的灵秀美人--探路白马潭有感

景区的朋友赶过来给我们带路,我们利用饭前的短暂时间,哥几个就景区线路情况先期聊了一会儿。这才知道,原来传说中白马潭是西游记中的白龙马白玉龙的故乡

白马潭真的有传说中的那么好吗?午饭后,哥几个就迫不及待开车,直奔景区。车到仃车场大家刚一下车,就被眼前的景色深深的吸引。景区大门没有特别的高门大牌,在一个不大的刻着“白马潭”三个字的石头后面,引入眼帘的是面积大约有几千平米一弯清澈见底的潭水和潭边一座崭新的清白相见的满气派的阁楼,潭边拱桥石台小径蜿蜒的环抱两边,一条吊桥飞架潭面。在潭东侧砂石岛上一簇绿树的映照下水中成群结对游动的小鱼就好像在空中漫。

[attach]22753393[/attach]

森林重弓 发表于 2013-4-22 22:39 早在春节前,就听做过多年旅游的一个朋友说:“有时间去栾川白马潭看看吧,那是个03年就已经开发成熟 ... ...

欣赏了!支持楼主!!!
景区门口,夏天水上漂流的码头。

好了,废话不多说,请先跟随我的镜头感受一下白马潭内部风景,(可惜行程太随意,没带相机,手机拍摄距离实景打了不少折扣)

游记分享隐居深山的灵秀美人--探路白马潭有感

潭边母子俩正在抓小鱼,看着那么认真,有收获吗?

这几个游客走累了,小息中看朋友的小女儿在秋千上玩耍,他们是否也不知不觉里回到自己的童年?

看  父女俩玩的开心

第二天的景区后面穿越原始森林前往220米高瀑布的其中几张片片,朋友们先睹为快,路上选择了两处轧帐宿营地。(未完待续)

30楼更新,哈哈哈。。。。。。。。
帮顶一下~~~

非常不错
森林重弓 发表于 2013-4-22 22:46 景区的朋友赶过来给我们带路,我们利用饭前的短暂时间,哥几个就景区线路情况先期聊了一会儿。这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