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东南亚——我要去南方之2个月的行走生活

因为一场意外的比赛,促成了这次为期2个月的长途旅行,也间接地促成了才结束的非洲之行。人生的机缘就有这样的意外,我们永远也无法笃定一次机遇将会带来怎样翻天覆地的改变。也许,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一场旅行,我们需要的是在变化的时间于空间里看清唯一穿插其中的主角——人,我们需要的是在不断的调整轨道中驶向我们的理想世界。

第一部分:从南京出发沿海岸线南下,停留上海福建厦门;在鼓浪屿上完成了20天的义工生活。继续行走,去往南宁桂林阳朔。准备第二部分越南柬埔寨泰国旅行。
第二部分:由陆路从南宁出发,抵达越南河内,从北到南的10天越南行;然后从胡志明市陆路前往柬埔寨,游览暹粒吴哥窟;然后经陆路前往泰国曼谷,从曼谷飞回深圳再转飞重庆,结束了为期正正两个月的长途旅行。

1月10日——14日 上海

外滩

东南亚——我要去南方之2个月的行走生活 田子坊

第一站,上海。或许很多地方迷人的不是风景,而是曾经的回忆。上海于我而言是这样的地方。离开的前一天一大早,从朱家角坐了最早的班车前往外滩。第一次来上海,是因为那场人满为患的世博,拖着熬了两个晚上的疲惫赶往上海,第一次觉得旅行是不用我操心的事,因为有你在。在外滩,我定下为单反而努力的目标,你笑着玩笑说,等有了钱送你呗。只是如今,我拿着单反站在外滩,而你却没有在我身边。

1月15日——16日 霞浦
东南亚——我要去南方之2个月的行走生活
陌生的小县城,嘈杂混乱。在房间小的可怜的旅馆里,抱着电脑取暖,开着电视入睡。对于新鲜、未知的旅行,有害怕,但更多的是兴奋。在小皓的海边,找了一块岩石靠着睡了一个午觉,身子被午后的阳光晒得暖暖的,也许,往南方,往更接近太阳的地方前进,这份温暖会更强烈的住进心里。
1月18日——20日 厦门 曾厝垵
从霞浦到厦门只有短短的3个小时动车车程。过了泉州,你会觉得顿时如同从乌云密布的阴霾中穿透,这边艳阳奔放着,如同晕车的人终于吐了一样,爽快得一塌糊涂。走出厦门火车站,那阳光,像是专程迎接你的亲人,张开着她暖烘烘的怀抱狠狠拥抱你。豁然开朗的视线,布满的是椰林绿树,这是一个可爱的城市,有着明朗的微笑。

东南亚——我要去南方之2个月的行走生活

而一些让人开心的意外,也伴随着厦门灿烂的阳光拥抱了我。曾厝垵的卡夫卡客栈的老板在得知我之前也申请过他家的义工之后,大方的给我的房费打了个折扣,还特意让我从多人间搬到了只有我一个人住的两人间。每天晚上在大厅上网还蹭水果蹭酸奶。那份在南方感受到的温暖也渐渐的划入了心坎里。

难怪都说厦门是个适合谈恋爱的地方,一到海边,只感觉所有的一切都凌乱开来、海风伴着冬日的阳光,以最佳的角度拨动着你那颗在北方懂得冰冷的心。沿着长长的海岸线边的栈道行走,人烟稀少的海边,只有浪花追逐的痕迹。它就在那里,永远敞开着博大的胸怀,接受时间的洗礼,接受万物无论是开始或是终结的命运。什么都安静了,时间,空间还有自己的内心。很多的风景就是有让人凌驾于现实的魔力,这不是靠药物控制中枢神经所依赖的幻觉,也不是理想或是现实主义者执着守候着的某种精神境地;是在某时某刻、某处画面,就刚好戳重于你敏感神经的G点,是只有你自己才能体会的精神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