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人生

我参与,我快乐!参加“爱我武功山,绿色手拉手”公益环保活动--快乐人生群号外002号

很多陈年垃圾清理过程中,散发着恶臭,据当地人说,路两边上了十年的垃圾都有。这时蓝瑟海给我们赞助的保健用品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越往上,收集的垃圾越多,步伐有些沉重了

简单吃过路餐,下午3点多,和浏阳的小队会师了

二支队伍齐心合力,继续往上清理沿途的垃圾, 傍晚6点多才抵达当日的宿营地_武功山雷崖洞客栈,浏阳总算是松了口气。

雷崖洞客栈是才投入使用不久,两层楼木结构,共有30个床位。

这时的右路上海队早已经捷足先登了,饭也开吃了。我们把包找地一扔,简单洗洗,就赶紧盛饭上桌,大家狼吞虎咽,你抢我争,吃的那叫一个香。还不时冒着客栈柴火弥漫出来的烟熏的眼睛流泪,鼻头发呛的风险,去厨房等待取菜。最后真的是做到了光盘族,环保到底了!

草草吃过晚餐,大家伙的心情大好,也开始走出客栈,欣赏四周的美景了,顺便也秀了一把。

静态的已经不够表达此时的心情了,那就干脆飞翔吧!

意犹未尽的环保自愿者们

天渐渐黑下来,气温也降低了很多,客栈启动了发电机,南昌快乐人生的驴友们围在一张桌子前用着听版带来的尖端的炉头(连着煮了十几壶水,尽然还气鼓鼓的),泡茶磕瓜子,商量着明早几点起来看日出。年轻人则不分天南海北的聚在一间客房里,尽兴的玩着游戏。夜深了,我们四个人挤在一间不大的房间里,2张床,崭新的被子,就是垫被有些湿漉漉的,风雨同舟干脆用雨衣垫在被单上,也许真的是累了,我们很快就进入梦乡。

也许是我们的环保志愿行动感动了上苍,次日天气晴朗,凌晨5点,我们就呼朋唤友去客栈最近的高峰去看日出,大家带上头灯或是拿上手电,有的干脆抱上被子带上睡袋,摆出一副不看到日出绝不收兵的架势。但是日出不是很给力,当透出厚厚云层,霞光显现,一轮红日已高高升起在东方的上空了。

美丽的霞光下,穿越情不自禁翩翩起舞

而我们见多识广的听版则谈定地说,没有关系,留着念想,下次再来!

早餐供应的是面条,客栈厨房显然没有经历过这般架势,面对锅小人多局面,很是手忙脚乱。好在大家也没有太在意,或等或争,总算吃到了也许是平生最单纯无味的面条。早7点,我们合为一队,向武功山主峰方向进发,继续进行环保志愿活动。原本以为进入景区核心地段,任务会相对轻松一点,但是实际上,沿途垃圾分布的数量更多,且更分散,而且山的坡度也更陡。环保行动很有挑战性,我们行进速度很慢,当然这一带风景也很漂亮。

长长的登山道遍布着我们环保自愿者拣垃圾的身影

终于到达武功山主峰白鹤峰(金顶)了,海拔1918.3米的高度使得它名列江西省十大高峰之第五。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别提有多兴奋了!早上从铁蹄峰一带出发拾拣到的部分垃圾也集中到一起了。
  帅哥你真棒,请留下联系电话

8264上海版主坏蛋咩咩和江西版主逍遥听海在交流着本次活动的体会

参与本次活动部分志愿者武功山金顶合影

由于本次环保志愿行动的主要内容接近完成,2天共清理出180多袋垃圾,可谓战果辉煌。大家可以稍微轻松一点了,于是有些浪漫故事开始发生----

金顶短暂休息之后,我们往白云客栈方向进行继续我们的环保之旅,开始走下山路了,进入了武功山景区部分,开始出现游人如织的场面。我们的行动也感染了很多游客,他们都无一不对我们的环保行动加以赞许,有人的原准备随手扔掉的垃圾收住了,主动放置在就近的垃圾箱里,还有的干脆加入我们的行动,我们示范效应开始显现。

11点多,我们到达白云客栈,这也是每年9月份举办武功山帐篷节的主要地段。

小小客栈,来头不小

本次环保行动即将结束,8264江西版及萍乡版主对大家的积极参与给予了高度评价

客栈空间不够,只好把几张桌子摆到露天里,我们一桌10个人,坐在外面。吃饭的时候,看着云海,沐浴着阳光,惬意至极。

风雨同舟说了,这里的饭菜真好吃,我再来一碗。

呵呵,这是谁啊?吃的也太多了,把老板的凳子都压塌了。